25

FEB

2017

16935970_10155259520627952_1842828536_o.jpg

這是卡米地培育的脫口秀新星第一次登上正式售票舞台跟觀眾見面,讓我想到了最近很愛看的大陸節目-奇葩說(蔡康永是節目的固定嘉賓),每次在開始辯論比賽前的選秀過程,就像一次個人的脫口秀,每個想被選上的奇葩們都使出渾身解數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讓觀眾有所共鳴或是哈哈大笑,這次的脫口秀新人精武門就有點像是這樣的表現方式。

不過相對於奇葩說那樣的節目,現場的脫口秀表演比較少是抒發情感訴求,更多的是為了搏君一笑,這時掌握每個梗的節奏和笑點就很重要。像是這次剛上場的老K,雖然開頭有點冷場,卻擅長用自嘲的方式及唱跳的RAP讓觀眾的情緒升溫。而橘子則運用了當老師條理分明邏輯清楚的優勢,把自己的故事巧妙融合了笑話,讓現場從頭到尾笑聲不斷。

當然脫口秀這樣的表現方式難度極高,也有相當大的風險,比如若是從頭到尾都是開黃色笑話的梗,又或是整場談論的話題太過單一(內容狹隘),就有可能出現上一段氣氛很HIGH,下一段瞬間進入冰庫的情況,我覺得這也是脫口秀好玩的地方,每次觀賞不同人上台表演,都像是洗三溫暖一樣,有些人的脫口秀會讓人熱血沸騰,很想大喊安可,有些人的則會讓觀眾尷尬癌狂犯,恨不得能趕快結束這一回合。

除了個人的脫口秀表演外,上台演出新人精武門的所有表演者,也提供了他們平常行走江湖的"絕學",正所謂一招半式闖天下,其實學起來之後,不但可以明哲保身,下回遇到小人還能少挨點刀,至於有哪些絕招呢?就期待下次新人精武門開演,大家再親自進劇場一探究竟吧!

17-2月-3-02.jpg  

卡米地 comedy club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57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