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17

先前我去日本玩,有去THREE青山店買了蠟燭,當時其實就有看到這窯燒釉瓷碗,當下是還蠻喜歡的,不過沒有買,後來回台灣後,也都快一年了,還在念念不忘它,本來想說這種碗應該在無印良品都能找到類似的了,但還真讓我找不到,後來還是託朋友幫我去買了回來,一個我記得是日幣3600日圓吧,這是最大的size,還有一個小一點的是3200日圓,同樣概念的有一個馬克杯,是2800日圓,我想說我只要碗,就直接買一個最大的,3200日圓折合台幣大概是900元左右,差不多就是那個價錢,因為也許我不敢說我多麼熱愛THREE保養或彩妝,但我卻是很著迷它那種讓生活品味加分的小東西。

 

日本人相當講究,連個碗的包裝都裝盒然後打上很漂亮的緞帶。

 

然後黑色的揉紙,裡面就是一個我買的THREE 窯燒釉瓷碗,我覺得一般人大概就會覺得它是個碗而已,但我真的莫名就是覺得它質感好好,很漂亮,像中邪一樣,就是很想擁有它!

 

裡面有一張產品說明卡,簡單翻譯如下:

yumikoiihoshi porceiain的食器是採用手工製作的採用「手工以及工業製品之界線中的產品」之概念,期望商品是一種有溫度的食器,色彩(釉藥)以及形狀都是特別設計,上釉的同時,整個瓷器會呈現出的濃淡以及每一個的顏色的呈現方式都有不同的表情,因此,讓瓷器感覺像是有了生命、有了溫度,也成為yumikoiihoshi porceiain獨特的優點,期望您每天的在飯桌上都能愛用此產品。

 

以下是這個THREE 窯燒釉瓷碗得依需寫真:

你會看見他的碗口是有些不規則的凹凸,加上整個碗採一種漏斗狀,同時,上面的瓷器釉彩,也有濃淡不一的漸層看起來就像是一種手工窯燒般的自然感,因為漸層,反而讓這個THREE 窯燒釉瓷碗更顯得美麗,比起純粹的白色或是純粹的灰色,如此的漸層濃淡,反而更是一種吸引人的心之所向,儘管這THREE 窯燒釉瓷碗用來裝熱湯,拿起來的時候還是會很燙 ... 。

 

 

最後提供一下簡單的小食譜,說是食譜也有點言過其實,不外乎就是將煮好的白飯盛上一碗進THREE 窯燒釉瓷碗,然後,打開一罐愛之味鮪魚罐頭,建議是愛之味這種比較散的,不要那種一片一片片狀的鮪魚罐頭,淋上去,拌一拌,就是超級無敵好吃的鮪魚拌飯,我小時候發現這樣吃超級好吃,就偶爾想念的時候,都會這樣弄來吃,覺得相當滿足!

 

 

 

延伸閱讀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一包不用100元!MUJI無印良品草莓白巧克力球、草莓抹茶巧克力球/整顆大草莓

10/12開賣!日本星巴克STARBUCKS 20週年地區限定紀念杯。全13款(價目)

超可愛!LINE限量沙鍋、餐具組(價目)。熊大和莎莉

日本7-11限定.一風堂赤丸新味拉麵泡麵(比店家正統的還好吃 ...)

重量減半!日本必買的超薄型阿愣行動電源4200mAh。薄薄的很輕便又便宜

貞子VS.伽椰子XHELLO KITTY 聯名商品全7款價目表

台灣買的到!LINE FRIENDS「BURGER & CHIPS Edition」超可愛零食系列周邊(多圖)

終於蒐集完整!Disney 經典9款公主"立體"便條紙(價目)。好可愛、好夢幻

日本必買.東京BANANA 2016最新草莓大福蛋糕-超好吃!(附晴空塔全價目表)

超便宜!拉拉熊(懶熊)XA'PIEU聯名彩妝全試色、全價目(氣墊粉餅、氣墊腮紅)

必買嗎?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無瑕)3大迷思一次點破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最新!2016日本藥妝逾百項商品價目表(東京)。45張照片集錦

我永遠都在補貨的4款日本藥妝必買(價目)/感冒藥、頭痛藥、粉刺藥、痘痘藥

太夢幻!Disney公主"立體"便條紙(圖解)。完全日本必買必搶太厲害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