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17

_DSC9043_副本.jpg

桂香 義法私宅料理跟帆帆貓之前介紹過的香頌 私宅料理->連結<-,是同一位老闆,他希望能帶給每一位享受美食又注重環境氛圍的饕客們,有別於一般的用餐體驗。如果說香頌像是穿著白旗袍的美女,那麼桂香就是披上黑色大衣的酷女郎,從建築外觀上來看真的非常低調,除非按門鈴進入,否則根本密不透風,隱密性很高,所以也是很多藝人喜歡的星據點。

_DSC8749.jpg  

一推開大門,戶外的休憩區點上了蠟燭,多了浪漫神秘的氛圍,往裡面移動,右手邊是紅酒櫃,左手邊則是長排的餐桌,四周深色原木櫃擺放著銀色的瓷器和古董裝飾品,用餐的區域中間用黑色的屏風相隔,感覺多了一份高雅,好像真的應該換上小禮服,手拿小扇子或面具才能襯托出這樣的用餐環境。

_DSC8980.jpg _DSC9003.jpg _DSC9013.jpg  

後方還有私人的包廂,可以將活動門拉開做成半開放式的空間,或整個拉起來,就能隔絕外面一般用餐的客人,辦一場自己與好友的私人派對,當然公司聚餐也是ok,只是都要事先預約。

_DSC8943.jpg _DSC8962.jpg _DSC8974.jpg 

除了裝潢之外,帆帆貓最佩服的是桂香的義法料理菜單是每個月變換一次,如何在同樣的食材,像是雞、豬、牛、羊、魚...當中,做出不同的變化,是廚師們最大的考驗。

這次的主餐有Prime級肋眼心佐藍乳酪慕斯與辣根薯泥、澳洲頂級羊排佐紅酒蜜李與黃瓜優格醬、季節鮮魚佐叨莎醬汁與煙燻魚子醬,我們兩個嗜肉女子當然是選擇了Prime級肋眼心佐藍乳酪慕斯與辣根薯泥、澳洲頂級羊排佐紅酒蜜李與黃瓜優格醬啦!XD

_DSC8680.jpg_DSC8434.jpg  

首先套餐中先端上來的是麵包,吃起來鬆軟不乾硬,培根起司醬比較濃郁帶鹹味的口感,桂花蜂蜜奶油則是香氣很重,搭著麵包入口即化,也會越咬越香。

_DSC8563.jpg _DSC8572.jpg  

開胃小菜:西班牙臘腸炒聖米謝爾貽貝與櫻桃番茄

廚師說這是法國聖米謝爾港的野生淡菜,是他專程訂購之後空運過來,相當鮮美,也很飽滿,上面用的則是台灣的櫻桃番茄,我覺得沒有像聖女番茄的味道那麼重,因為帆帆貓真的不愛生的番茄,我覺得番茄就是要煮過才好吃啊XD,另外就是加了紅甜椒的臘腸,其實這也是精挑細選的豬肉,別看好像只有一小顆粒,咬下去還是能感受到滿滿的油脂香,還有盤子裡的湯可是精華,可以單純品嘗,也能沾著麵包吃,讓麵包鬆軟中帶有湯汁的鮮甜香氣,吃起來更過癮。

_DSC8463.jpg _DSC8468.jpg _DSC8491.jpg  

沙拉:北非香料烤花菜與雞豆,豆腐溫莎拉

用煙燻鴨肉加上香料,裡面還有烤花菜及鷹嘴豆,所謂的豆腐其實是豆皮,這是屬於中東摩洛哥的料理,鴨肉烹調的恰到好處,花菜的脆度讓整道料理的口感更有層次,鷹嘴豆跟豆皮比較像是點綴的感覺,去帶出菜色原本的味道。 

_DSC8588.jpg  

湯品:法式青蟳蟹肉湯

這是用大量的螃蟹去熬煮出來,主廚說煮一鍋湯需要用十隻一斤重的螃蟹,才能煮2-30碗,所以真的每碗都是精華,湯裡最濃的其實是中間的蟹肉,因為要趁螃蟹活著的時候蒸熟,再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加入泡沫讓蟹肉的美味均勻散開,而螃蟹的腳跟殼其實也不浪費,烤完之後連香料一起煮再去做湯底的調味,裡面加入了茴香,還有紅胡椒以及一點點白蘭地酒提味,這樣聽起來真的很搞工,而且喝的時候真的就感覺好像整隻螃蟹都在我喉嚨裡惹啊!

_DSC8608.jpg_DSC8631.jpg _DSC8664.jpg  

主食:乳酪麵餃佐培根泡沫

這是義大利的家常菜, 主廚把醬汁做成泡沫,用的是自製煙燻培根加上牛奶烹調,像這樣的乳酪麵餃皮不能太厚太硬,要越薄才能吃得出美味,所以煮的過程滿考驗技術,這個餃子皮的厚度就恰到好處,形狀很像一朵花一樣,醬汁整個很入味,咬下去的時候,會馬上在舌尖化開呢!_DSC8696.jpg _DSC8708.jpg _DSC8732.jpg  

主菜:Prime級肋眼心佐藍乳酪慕斯與辣根薯泥

Prime級肋眼心是很厚又很紮實的肉質,雖然裡面是鮮紅色,卻處理的不帶血絲,很有咬勁。至於旁邊那個長得像蒙古包的玩意兒其實是藍乳酪跟雞肉打成慕斯,把黃節瓜跟綠節瓜堆得像蒙古包,重點這是用手工包的,尤其起司很重很難包,要先像慕斯一樣擠在模具裡面所以難度挺高,節瓜則是一片片鋪底,像穿衣服一層層穿上去,蒸的時候,會膨脹有空氣跟蒸蛋一樣,一不小心就會爆破,很考驗技術,但是咬到脆脆的節瓜伴隨起司香味撲鼻而來,真是會讓人的味蕾很愉悅啊!

_DSC8819.jpg _DSC8837.jpg _DSC8864.jpg  

澳洲頂級羊排佐紅酒蜜李與黃瓜優格醬,澳洲羊肉用的是濕式熟成,有點咬勁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嫩沒有羊羶味,旁邊小鐵鍋裡的醬料是用薄荷利口酒做的晶球,咬下去爆漿的感覺像是在吃薄荷夾心口香糖,還挺特別的。  

_DSC8786.jpg_DSC8809_meitu_34_DSC8867.jpg  

甜點:莓果夏洛特蛋糕,用的是有點像台式馬卡龍的餅皮,中間是莓果慕斯蛋糕,不過這個口感比較偏甜,所以我吃完外圍那一圈之後,中間莓果慕斯就交給朋友解決了。

_DSC8934.jpg  

咖啡與花果茶:我們是大吉嶺及水蜜桃,在濃郁的茶香中結束愉快的晚餐啦!

_DSC8890.jpg_DSC8881.jpg

 

桂香義法私宅料理可以說是燈光美氣氛佳,位置又相當低調隱密,想來用餐必須事先預約,套餐的特色是融合了各國的料理,而且每個月都會換菜單!適合給注重氣氛又愛享受美食的你喔!

_DSC8431.jpg桂香 義法私宅料理 粉絲團連結

電話:02 2518 05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29巷5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57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