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17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5.14.30

 

編輯撰稿/Kelly  (2/21更新報導)

粉底一層層塗,膚色不均遮住了,但粉也厚了(已哭)~

蠟黃、敏感或痘疤泛紅、紫色、青色黑眼圈…等膚色不均,光靠粉底是不行的!顏色造成的膚色不均問題,就要交給顏色來解決!

利用對比色互補的原理來校正膚色,就是彩色飾底乳的由來,隨著底妝演進,現在又多了彩色氣墊粉餅、彩色修飾棒…等不同選擇,但通常來說,彩色飾底乳、氣墊、修飾棒產品三選一即可,粉底後可以再搭配蜜粉一起使用;但如果膚色沒有嚴重不均,也可以使用粉底+彩色蜜粉提亮就可以囉!

不管是哪一種產品,色彩校正原理都是相同的,之前有教過大家,現在再來複習一次吧!只要學會使用技巧,粉底真的只要薄薄一層就夠了,底妝也會更透亮喔! 

粉紅色:增添紅潤氣色,適合膚色蒼白沒血色的人。

紫色:修飾蠟黃、氣色不好的暗沈膚色,增加透明感。

綠色:修飾雙頰泛紅、痘疤、鼻翼泛紅。

藍色:同樣也能修飾泛紅、痘疤,讓膚色更白皙。

黃色:修飾藍紫色的黑眼圈,黑色素造成的暗沈和膚色不均。

膚色:均勻膚色,修飾斑點及黑眼圈。

蜜桃色:修飾青色調的黑眼圈以及深色斑點,但比膚色略偏紅,也可畫在兩頰,增加紅潤好氣色。

彩色飾底乳

彩色的飾底乳其實歷史已經很悠久,後來有些彩色的CC霜(Color Control或Color Correcttion)也是相同功能,好塗抹的乳液質地方便用來大面積正肌底色調。

看更多彩色飾底乳專文介紹

彩色氣墊粉餅

新型態的產品,跟飾底乳一樣用來大面積補正肌底色調,像氣墊粉餅一樣的輕拍使用法,上色也很方便。

螢幕快照 2016-12-08 下午1.01.07

ETUDE HOUSE 即可拍~馬卡龍甜顏氣墊修飾霜14g NT$880  替換蕊 14g NT$480

總共有4款色號,彷彿水凝霜般的保濕感,能夠服貼肌膚,而且還貼心推出單獨販售的替換蕊心喲!

#PINK:補正蒼白膚色

#MINT:補正泛紅膚況

#LAVENDER:補正蠟黃,修飾暗沉

#ILLUMINATE:提亮膚色

其中看起來像膚色的 #Illuminate,其實是帶有極細光澤的打亮色,可以局部拍在C字和T字部位,讓臉蛋更立體透亮。

來看一下#Mint 綠色氣墊的使用示範,可以調和大範圍的紅痘疤或敏感泛紅肌膚。

螢幕快照 2016-12-08 下午6.15.15  

 

I'M MEME 我愛馬卡龍氣墊粉餅(共3色)6ml NT$490

 

I'M MEME 也在2月推出彩色氣墊新品,針對嘴角、鼻翼、黑眼圈、色素沈澱等暗沈獲泛黃部位,可使用#002薰衣紫、或#003蜜桃橙來局部修飾;針對痘痘肌,換季引起的敏感泛紅則可使用#001薄荷綠。

彩色修飾棒

棒狀設計能精準針對小面積使用;也適合臉上有兩種以上瑕疵與色塊不均時,方便用不同顏色來局部一一校正。 

螢幕快照 2016-12-08 下午3.21.47

ETUDE HOUSE 筆筆皆飾~101炫彩百搭魔術棒(雙效校色修飾)1.7gx2 NT$650

總共推出3種色號、6個顏色,雙色設計可以有更多變化,現在就來看看各色號對應的使用方法!

#1:打亮(象牙黃)、校正黑眼圈(蜜桃橘)

#2:校正輕微泛紅與提亮(天空藍)、校正泛紅瑕疵(薄荷綠)

#3:潤色提亮(浪漫粉)、校正暗沉及黑眼圈(薰衣草)

 

 

 

 

 

 

如果看圖片還不清楚,PONY大神親自素顏示範6種顏色的分區使用法,看完保證一目瞭然!

直接看影片示範更清楚!

 

 

迪奧瞬效美肌飾底膏 產品情境圖_2     

迪奧瞬效美肌飾底膏 產品情境圖_3  

Dior 瞬效美肌修色膏 共4色 各3.5g /NT$1,400

看起來好像彩色版的癮誘唇膏一樣,超級可愛,內圈白色的CD logo可以柔焦肌膚紋理,讓細紋不明顯;外圈的彩色部位則用於矯正各種不均膚色,雙重效果讓皮膚明亮又平滑。

螢幕快照 2016-12-08 下午6.18.22  

除了文章一開始提及的色彩校正功能,這些顏色還有其他的妙用法,讓立體感、唇色都更加完美!

#100 冰藍色打亮在C字部位,增加輪廓立體感。

                        畫在唇周蠟黃暗沈超好用,擦唇膏時唇周就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200 嫩桃色修飾輪廓線,打造小V臉。

                        畫在兩頰,之後再上底妝就會有自然好氣色。

#300 淡黃色上唇膏前打底, 提高唇色明亮度, 讓唇妝更為顯色。

#400 嫩綠色遮蓋過紅的唇色,讓淺色和深色唇膏都完美顯色。 

螢幕快照 2016-12-08 下午6.20.04  

比想像中好推勻!推開後可以看到肌膚有光澤感,不會乾乾的。小編有刻意保留一點顏色沒有完全推開,當作示意圖。

彩色蜜粉

適合大面積做最後修飾,校正膚色的功能沒有前三者強,但可以提亮膚色。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上午11.51.04

資生堂 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 10g NT$1650

總共有7道冷暖色光,運用光澤與色澤相互作用概念,各種色調肌膚都可使用,編輯實際試刷,發現膚質會被修飾得很細緻,在日光燈下會呈現霧光感;但是到了黃光和較暗的地方,就會看到較明顯的細緻珠光,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霓光全能七彩盤同時兼具蜜粉、腮紅、修容、提亮等多功能用途: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2.40.02  

當蜜粉用法:

這款蜜粉分為冷色系和暖色系,使用時有一些小訣竅,可以修飾不同肌膚問題。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上午11.57.24    

偏黃或暗沈膚色用法:

從深色下筆,順時針繞一圈到淺色,這樣淺色的粉末會在外層,加強修飾暗黃肌膚。也可以單刷冷色調修飾特別暗沈處。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上午11.55.57

偏紅膚色用法:

從淺色下筆,順時針繞一圈到深色,利用外層深色來加強調和偏紅膚色。白皙肌膚也適用這個用法喔!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上午11.52.09

當腮紅用法:

混合中間的牡丹粉色、香檳黃和原木褐,疊在蘋果肌位置,可以讓兩頰帶有淡淡的粉色光澤。

15451000_10211486959550371_2829433_n  

當眼影用法:

用指腹或小眼影刷沾取單一顏色就可以當眼影,而且顯色度不會太重或太淺,即使畫粉彩色也不容易失手!

小編推薦用法:將紫色薄刷一層,可以提亮暗沈的眼皮,再用指腹塗下方的蜜桃橘,就是很美的韓系橘色眼妝呦!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