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

2017

 

mix.jpg

會有這篇文章的起因是,某天我看ceci 雜誌時,
它們竟然大剌剌地將美妝/保養產品逐一tag上 excellent. soso等標籤,
好久沒看到誠實的美妝雜誌,覺得這點子好新鮮。
的確有些東西,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他們就是「一般」,因此就有這篇文章的產生啦。

但我必須承認,每個人的膚況、喜愛妝感皆不同,
天生的條件也不一樣,所以我的雞肋絕對有可能是你的蜜糖,更有機會是你的毒藥

所以本次選出來的產品,對我來說就是:
「用之無感,丟之可惜」;普普通通恰如其分。

有必要先說一下我的膚質與彩妝偏好,這樣大家參考可能比較有依據。
肌膚為混合性偏乾,膚色白偏黃,膚況正常只有月經來時會偶發痘痘。
化妝偏好為薄透底妝,通常為略偏歐美風的眼妝,假睫毛派,臉頰凹屬於不修容型。



本次遴選,就姑且跳過開架產品,因為要說可能說不完,
也基於售價的關係,大多時候我們可能都還是會勉勉強強的用開架商品。
所以,下述的產品大多為專櫃產品或是得出國才能選購的商品,試想都飛出國了還買到SOSO的產品,也太惱人。

馬上就來看這次的雞肋美妝:


1. 粉底/底妝產品:

DSC09589.JPG

a. 碧麗妃恬蜜花漾粉蜜 30ml $1650(10$off)

 這罐我真的一買來,就懊悔。當初是因為網路上一片叫好,馬上就去家裡附近購入了。
這罐在我臉上脫妝的程度,連我妹都「親眼證實」,所以是不好用到看得到。
但後面扳回一城是因為前陣子,我去日本玩的時候,預計帶那種用完丟掉都不會心痛的粉底過去使用,
可能是因為日本當地氣候的關係,在日本使用它竟然意外持妝,(但基本上冷的地方都不出油...)
所以默默的在我心目中評價上升了一些。


b.  benefit 裝完美活氧防曬粉底液 30ml $1490(購於香港)
這罐在我臉上有點悲劇,應該用不到3次,印象中就是上妝不美也不持久還會脫妝。
這罐歷史應該也超過3年了~

c. 韓國LUNA完美遮瑕水光BB霜粉底液 40ml 於韓國購入,約莫$1000上下

這瓶是看網路彩妝師推薦的,爬文也發現好評蠻多,但就不適合我。
剛上妝還好,但也是約莫3小時左右,就能明顯感覺膚色暗淡,略脫妝。



2. 眼影:

 

DSC09590.JPG

DSC09591.JPG


a. urban decay 1&2

這兩盤是當初在國外,趁著沒有運費門檻下購入的。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有一陣子美妝狂熱者,瘋狂慫恿大家購入此眼影盤。
從照片就不難看出,我用他們的次數絕對少於10次.....

b. LUNASOL 


買這盤的起因是剛好有折價券,但購入應該也超過$1000元,本來滿心期待...
大概畫了3次,我就心死。因為這盤我都會忍不住懷疑大紅的beige beige有沒有這麼好?
(不過,我有點想購入LUNASOL with WALNUT,但如果又是爛東西我可能會非常美送。)



3. 腮紅:

這兩樣可能是最會被大家質疑的東西,但絕對用超過7.8次去證明,我 不 適 合。(痛心
 

DSC09594.JPG

DSC09592.JPG


a. THREE 色號20 $1100

這塊無論我怎麼試,在我臉上就是只有一個短評:喔有上粉色腮紅?
畫完後,沒有特別的感覺、想法,nothing,什麼都沒有。
$1100元的腮紅,如此這般的效果,真的很 桑 心。連PW38的效果都比她美!

b. chicca 2 $日幣超過3000

這塊我妹很喜歡,但我不太適合。大抵上,跟Three的使用感想無異,就是有上腮紅。
看起來似乎帶冷光的粉,但實擦比較像是芭比粉,在我臉上完全沒有任何加分的作用。


之所以沒有列出唇膏是因為,比較討厭的都是開架唇膏
(顯示出便宜就亂買的大嬸心態...)

以上就是本次的雞肋產品選,希望對大家喜歡

 

歡迎來FB聊彩妝喔  (ˊ● ω ●ˋ)

 

 

 

 

 

 

 

 

Kate Wu
13 人追蹤

文章:47

人氣:43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