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

2017

簡易蝦仁煎食譜 蓮藕粉 健康 小孩安心

夜市裡常遇到的美食:蚵仔煎/蝦仁煎,小孩愛吃但總擔心食材跟用料,
索性跟老媽請教後在家自己做,不僅料多實在,用蓮藕粉取代太白粉更香更健康~

【材料】

蝦仁煎:蝦仁 150g(但我有貪心放比較多)、青菜一把、雞蛋一顆、蓮藕粉3大匙、冷水300c.c
海山醬:甜辣醬4大匙、糖3大匙、醬油膏2大匙、蕃茄醬2大匙、味噌1大匙、水1杯、蓮藕粉少許

蝦仁煎材料 蓮藕粉

【蝦仁煎做法】

1. 蝦仁去腸泥後,加入少許鹽及胡椒醃約10分鐘。

蝦仁煎作法 處理食材

2. 熱油,蝦仁下鍋拌炒至變色。

蝦仁煎作法

3. 加入切好的青菜。

蝦仁煎作法

4. 將3大匙蓮藕粉與300c.c冷水混合調製成粉漿。(Tips: 天然的純蓮藕粉不像太白粉容易化,事先製作好更佳)

蝦仁煎材料 蓮藕粉

5. 倒入平底鍋中,可搖晃一下鍋子讓材料平均都有沾到粉漿,亦可用鍋鏟整一下形。

蝦仁煎作法 蓮藕粉

6. 帶粉漿呈現有點透明後再倒入已打散的雞蛋。

蝦仁煎作法 蓮藕粉

7. 此時不要急著翻面,等底部有點焦焦的時候再翻面,這樣出來的形狀才漂亮。
(是說後來我裝盤的時候還是把形狀弄壞了哈哈哈哈哈算了反正還是很好吃)

蝦仁煎作法 蓮藕粉

蝦仁煎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醬料,這邊也是自行製作非常簡單~

【海山醬做法】

材料:甜辣醬4大匙、糖3大匙、醬油膏2大匙、蕃茄醬2大匙、味噌1大匙、水1杯、蓮藕粉少許

1. 除蓮藕粉以外,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混合攪拌後小火煮滾。

蝦仁煎材料 海山醬 蓮藕粉

2. 將蓮藕粉加少許水(約1:1.5)調製成粉漿,加入煮滾的醬料中攪拌勾芡。

蝦仁煎材料 蓮藕粉

多用途的海山醬就完成啦!不只蝦仁煎可以用,平常作為炸物沾醬也很對味喔!!!

蝦仁煎材料 海山醬 蓮藕粉

完成的蝦仁煎~(好啦我承認我蝦仁很貪心放很多所以盛盤才會容易散掉XDDDD)
以往夜市才能買到的美食,自己做不僅料多實在,用蓮藕粉取代太白粉更香更健康!

簡易蝦仁煎食譜 蓮藕粉 健康 小孩安心

用蓮藕粉調製粉漿,做出來的煎皮呈現透明果凍狀,不僅比太白粉做的晶瑩剔透、口感也美味多啦~

簡易蝦仁煎食譜 健康 小孩安心

看孩子吃到不停一口接一口,當媽媽的好有成就感啊>//////<

簡易蝦仁煎食譜 健康 小孩安心

上述蝦仁的部分用蚵仔取代就是蚵仔煎,也可以不放料直接做成雞蛋煎,
海山醬用不完冰在冰箱,拿來沾炸物、紅燒肉等都很對味,
喜歡這個夜市小吃的朋友,有機會不妨自己做做看,意外簡單又美味喔~~~

 

以上。

為了跟大家可以更直接互動 開了個小小粉絲團,
歡迎大家有事沒事來找我
聊聊天喔^++++++++++++++^

是媽媽,但也任性的想當個小姐,
思緒成熟,身體、心理、腦袋、創造力卻保持年輕。

 

 

 

 

 

 

Izzy周小米
45 人追蹤

文章:41

人氣:195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