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

2017

top  

《保養專題》10分鐘搞懂自己的膚質

大家都知道保養很重要,但相信有很多初學者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其實最基本的保養重點就只有三個,「清潔、保濕和防曬」,不過我很常遇到粉絲問我,到底要如何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這個問題在於你了解自己的膚質是屬於哪種性質了嗎?今天晚上不妨就花10分鐘,來了解自己的膚質喔。

 

怎麼做呢,在洗完臉之後,不塗任何的保養品,靜待10分鐘,接著觀察一下臉部肌膚的變化。

肌膚類型

一般肌:肌膚會略有緊繃感,T區微微出油,毛孔沒有明顯的變化。

油性肌:T區明顯冒油,毛孔略為粗大

老化/缺水肌:兩頰肌膚明顯緊繃,毛孔集中在兩頰處,有點像風乾的橘子皮,而毛孔會略為出屑,且形狀狹長,呈Y型或水滴狀。

敏感肌:兩頰或額頭處微微泛紅

不過以上是大致的分類,若是有其他的斑點、粉刺、痘痘和皺紋等老化問題,可再搭配單品功能類的產品來使用。

 

常見迷思:

敏感肌和過敏肌並不相同,敏感肌是一種膚質現象,不能使用過於刺激的保養品,像是酸類、代謝性較強的成份,都會容易導致肌膚紅腫、幹癢,而過敏是一種症狀,可能是因為天氣、環境的變化、或是飲食造成的肌膚不適現象,通常當症狀一過肌膚就會回復穩定狀態。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