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FEB

2017

雖然說PAUL&JOE現在常常吸引人的都是一些貓還是啥的,但回歸到PAUL&JOE產品基本盤,普遍來說,其實都是有一定產品力的,無論是糖瓷蜜粉、巴黎訂製修容盤、時妝指甲油、去光水、橙花露等 ...,普遍來說,都蠻好用的,而且產品外包裝也兼具質感,可以說是外型、實力兼具的彩妝品牌,我大概是從2009年開始入坑PAUL&JOE,第一個買的PAUL&JOE產品,同時一用,用了7年,到現在還有持續在使用的,就是PAUL&JOE的糖瓷絲潤隔離乳!絕對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隔離霜之一,我之前也整理過一篇我心目中最經典好用的隔離霜,也有放入這瓶,現在再回去對照我當時2010年寫的心得,實在也覺得當時寫的很詞窮,不過我永遠記得當時一PO也是受到很大的迴響,可見真的非常多人相當喜歡PAUL&JOE的糖瓷絲潤隔離乳。

 

 

只不過,這瓶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有一個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防曬係數都偏低,我記得最早防曬係數還沒高過SPF10吧,是後來升級成糖瓷絲潤隔離乳N後才上升到SPF15,雖然說就一般防曬知識,SPF15就足以幫我們防禦一般日常生活紫外線超過90%,但對比其他品牌動輒SPF50,相比就是覺得弱了點,同一個難兄難弟就是RMK隔離霜,也是超級好用,但防曬係數只有SPF 4,幾乎有跟沒有一樣 ...,但其實無論是PAUL&JOE的糖瓷絲潤隔離乳或者是RMK隔離霜,共通點都是質地非常水,可能也是為了遷就如此水潤、光澤的質地,防曬係數才難以拉高。

 

但像是PAUL&JOE後來也有糖瓷防曬隔離飾底乳霜,防曬係數就達SPF40/PA++,但質地之稠,以及難推,加上光澤感也不美,整個就是不好用,後來升級成糖瓷防曬隔離乳S後,才好用很多,轉眼,現在PAUL&JOE隔離霜上共有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 3款常態,加上一款新出的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所以剛好藉由這次來做個綜合比較,只能說完全是真心話的PAUL&JOE最好用的產品就是隔離霜,特別是結合品牌獨特的特色九色珠光等,我還是從2009年用到現在,雖然不是說always每天都只用PAUL&JOE,但就是三不五時還是偶爾會去買來用,因為真的會想念它的美好。

由左到右:

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

外紙盒上,除了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兩款是一模一樣的紙盒外,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比較好分辨,就是粉紅色的,然後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則是比較多黃色的組成。

 

由左到右:

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

瓶身的部分就可以說是完全設計的不同了,是說早期為了要分辨PAUL&JOE的底妝,還真需要有些技巧,因為都是長一樣,只有產品材質、顏色略有不同。像是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就比較好分,就是白蓋,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是限定款,質地就是很多一顆一顆類似小湯圓一樣,都看得到,很直覺;最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則是霧面瓶身、粉膚色的瓶蓋,也是PAUL&JOE第一瓶隔離霜;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就是建議從瓶蓋去認,瓶蓋是金屬色的,壓頭則是略比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淺一些。

 

無論如何,從最早一瓶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30ml要價1400元,直到去年降到1200元,整個是有些佛心之外(畢竟美妝品牌會降價的還真的是很不多),再加上專櫃消費1000元就1點,20點就能換3000元產品,現在好像是10點可以換1500元產品,生日禮券又有500元,活動檔期也都有滿5000送500,滿額贈、特惠組合也普遍不錯的大前提下,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時會去專櫃補個貨一下,畢竟PAUL&JOE對我來說,算是蠻難得外型、產品力都兼具的品牌,而且它的彩妝質地也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橙花香,使用起來,也是相當愉悅倒是真的。

 

以下才是這一次PAUL&JOE 4款隔離霜: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糖瓷光釉保濕隔離乳SPF18/PA+的綜合比較:

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 30ML/NT.1200 (限量)

今年春妝限定限量的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整個粉紅像是各式的我們吃的小湯圓,看得真是有夠賞心悅目,害我忽然整個很想吃炸湯圓加花生粉!不過這樣的珍珠限定版,PAUL&JOE 其實在2012年就推出過了,當時我也有買,也有寫文章,比較當時是五色珍珠彩球,包括粉紅、紫、黃、白、藍的混合珍珠光,抹勻後整個肌膚質感相當閃,這次新的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則只有4種糖瓷珠光粒子,包括櫻花粉、嬰兒粉和愛戀粉,四種珍珠都是粉色調。

 

不過有別2012的版本是整個肌膚會很閃耀,這次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則是推開後,就淡淡粉色色澤而已,連珠光感其實都不太有,但是,雖然說明顯的修飾感還好,反而像是給予肌膚潤澤的保濕力,簡單來說,比較類似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或者是YSL名模肌密光燦凝露的妝前保濕效果,但你要單靠它給予肌膚什麼修飾、潤色質感,真的是還好而已,但如果心態放對在妝前保濕,就比較ok一點,加上這罐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又是完全沒有防曬係數,我會建議一般保養後,先擦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再擦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然後後續粉底液之類即可,步驟就真的很類似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或者是YSL名模肌密光燦凝露的妝前保濕效果。但無論如何,這瓶單是擺著都漂亮,放在化妝台也是賞心悅目,是說我2012年買的那款當時還是1400元,現在降價後,5年後還變便宜只要1200元,也算是佛心了。

 

 

延伸閱讀

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 珍珠光限定版/有夠閃!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30ml/NT.1200 最經典、入門最推薦

這瓶糖瓷絲潤隔離乳S我還真的是從糖瓷絲潤隔離乳用到糖瓷絲潤隔離乳N,然後現在是糖瓷絲潤隔離乳S,一路從本來的1400,到現在還降價到1200,還是很愛它,最早糖瓷絲潤隔離乳防曬係數還沒破SPF10時真的用的蠻讓人擔憂的,後來糖瓷絲潤隔離乳N升級到SPF15,至少我冬天用也用得頗心安,儘管現在糖瓷絲潤隔離乳S還是只有SPF15/PA+,但好用度仍是不減。

 

這罐為什麼好用?就是它很水潤,用完後的肌膚光澤感很好,但它的光澤感不是珠光,就是很潤透的光澤感,加上又是PAUL&JOE一貫的橙花香氛,用起來整個人就是舒爽,而且薄透、舒服,後續再堆疊底妝也不會厚重,特別是搭配光澤感的粉底,更能透出質感光澤!唯它防曬係數就是只有SPF15/PA+,但你要知道SPF15其實就能防禦我們一般日常生活中的90%以上紫外線,加上其水潤的質地,確實要在防曬係數上是勢必要有些犧牲,然後,提醒一下,除非你膚色真的比較健康,不然請買01!02會比較暗跟黃,這瓶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要01擦起來才最漂亮!

 

 

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30ml/NT.1200

然後,當然大家都知道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防曬係數太低,PAUL&JOE自己也知道,但又不想犧牲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的經典水潤質地,所以後來先有軟管狀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我當時2010年也買過,完全是貪圖他的高防曬係數,結果呢,質地很稠、不好推,也沒有啥光澤,我只能說,同樣都是PAUL&JOE,兩款隔離乳竟然差那麼多!反正當時也覺得有點雷就是了,不是很好用。

 

後來2013年改款呈現在這樣的罐裝,名為糖瓷防曬隔離乳  SPF39/PA+++ ,防曬係數還從本來的SPF40降到SPF39,降了SPF 1,其實是沒差多少,但質地整個水潤很多!也好用許多了,直到2016年又再度改款升級成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防曬係數就上升到SPF42,質地上也更潤,同時更保濕些,就至少在這幾年下來,PAUL&JOE研發上還是有在努力,防曬係數的上升,質地也能有效的跟著水潤,而不是越來越厚重,我也是一路從價錢1400買到現在是1200了。只不過這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雖然質地水潤了,但光澤感就是沒有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來得好,你單看手部肌膚的質感,就是微光而已,但如果你要那種很水潤,宛如掐的出水的肌膚光澤,還是要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只不過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因為防曬係數高,現在質地也清爽了,夏天用的話是還算蠻適合的。

 

延伸閱讀

PAUL&JOE 糖瓷防曬隔離飾底乳霜SPF40 PA++

PAUL&JOE糖瓷防曬隔離乳/絲潤隔離乳的美

 

 

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 30ml/NT.1400

然後這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是2015年全新的PAUL&JOE隔離霜,價格也都比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和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高一點,主要的差別就是這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多添加了更多的美容保濕成分,所以很適合那種比較乾的肌膚使用,加上這罐主打添加薰衣草珠光粒子,可以說是專為亞洲人所設計,因為薰衣草也就是淡紫色色,你去比較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這罐的質地,儘管都是01好了,但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就比較粉紫一點,這在校正膚色上,比較能修飾蠟黃,同時讓肌膚顯白,然後這罐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除了薰衣草珠光粒子,還添加銀色珠光和紅色珠光,所以整個臉部肌膚在三種顏色珠光綜合下,就形成所謂的釉光,光澤感是所有PAUL&JOE隔離乳中最明顯的。

 

 

結論一下這4罐PAUL&JOE糖瓷隔離乳的比較及適合的消費者

糖瓷絲潤隔離乳-粉紅珍珠限定版(限量) 30ml/NT.1200

基本上要把這罐當妝前保濕,就定位成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的概念,它沒有防曬係數,所以一定要另外再擦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或防曬,主要是外表非常討喜,又是限量,也適合想要收藏的人購買。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30ml/NT.1200

最經典也是入門最推薦的一款,質地很水潤,擦完後是一種水潤感的光澤,沒有珠光,同時輕薄、透氣,很經典的PAUL&JOE隔離霜,非常值得一試,只是防曬係數僅SPF15,秋冬或是主要在室內工作的人可以用,夏天的話,SPF15是也可以阻擋90%的紫外線,但如果你介意又很怕曬黑的話,夏天就不是那麼推薦。

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  30ml/NT.1200

早期舊款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我會叫你千萬不要買,因為那質地真的太稠不好推又悶,現在升級成糖瓷防曬隔離乳S SPF42/PA+++,質地水潤了,防曬係數也兼具了,只是那種光澤感就還是比不上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但夏天用起來就很ok了。

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 30ml/NT.1400

如果你膚色蠟黃、又比較乾性,就蠻適合這款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 ,因為有別單純的紫色CC霜一用不好整個臉容易太白,這款糖瓷釉光保濕隔離乳 SPF18/PA+ 就是靠微微的薰衣草珠光,加上紅色、銀色珠光去校正你的膚色達到釉光感,不過整個底妝就會比較亮,這個亮就是珠光粒子的亮,而非像是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那種單純水潤的亮!

 

 

大概以上,無論如何,如果你要問我PAUL&JOE什麼東西最好用,那真的是毫不遲疑地絕對是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當然啦,那些限量彩妝的貓貓什麼的也是很可愛沒錯,但就一般常態商品來說,PAUL&JOE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還真的讓人打從心底覺得好用。

 

 

延伸閱讀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PAUL&JOE 2016聖誕限定晶透唇蜜5色、時妝指甲油8色全試色

PAUL&JOE 2017限量春妝-親親貓咪全試色(腮紅刷竟是逗貓棒!貓貓變色唇膏)

收到了!超精緻又好看的PAUL&JOE立體卡片(3組)/誠品網站可以打9折

已瘋狂!PAUL&JOE La Papeterie 首推文具系列商品(26項全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很夢幻!PAUL&JOE 2016聖誕倒數驚喜盒(全產品揭示)想保留驚喜的人慎入

PAUL&JOE 2016限量秋妝 漫步公園唇膏3色全試色。除了貓咪還有小鳥

貓咪腮紅太可愛!PAUL&JOE限量漫步公園貓咪頰彩球2款全試色。實用好看

實品搶先看!PAUL&JOEX華納兄弟限量彩妝(全價目)湯姆貓傑利鼠、Tweety!!!

第一手!PAUL&JOE 20週年經典復刻貓咪彩妝套組全試色。貓奴控必收!

獨家!PAUL&JOE 7/1 6項經典底妝大降價明細表(經典糖瓷絲潤隔離乳也降了!)

獨家實拍!PAUL&JOE爆可愛限量帆船渡假雙色貓咪唇膏3色全試色。實用淨透

PAUL&JOE 2015限量秋季彩妝-巴黎咖啡館全試色大圖完整價目/貓咪雙色唇膏!

PAUL&JOE糖瓷珍珠蜜粉/保留原有優點,更多了"亮"

PAUL&JOE糖瓷防曬隔離乳/絲潤隔離乳的美

2013 PAUL&JOE母親節預購會。滿6000送最好

PAUL&JOE巴黎訂製修容餅/01,02,04 in,3種腮紅色系

PAUL&JOE親愛的十週年花漾紀念組/芬芳開箱

PAUL&JOE 2012貓咪春妝(眾所期盼)/開始缺貨了...

PAUL&JOE 蜜糖護甲基礎油N /單擦就蠻好看。

週年慶教戰守則-Paul&Joe

PAUL&JOE 橙花露-大推!&橙花奇異果露-普通

PAUL&JOE蜜糖去光水N-用完就裝便宜的!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3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