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17

20161220_144016_副本.jpg

東皇渡假旅店位在新北投的天主堂旁,外觀低調,是喜歡隱密住宿旅遊或泡湯休息的好選擇,正前方還有一座小公園,平常可以在涼亭散步休憩,飽覽新北投的美景。

_DSC5888.jpg

 

旁邊的這座天主堂建立於1953年,紅色磚牆還有半圓形的長立窗,是新北投的知名地標,還有畫家曾在此寫生作畫,前方不遠處就是中華佛教文化館,這裡算是中西方宗教融合的地區,想做彌撒或聽佛經都有地方朝聖。

_DSC5886.jpg   

走進東皇渡假旅店,房間走的是簡約乾淨舒適的氛圍,每個房間都配有泡湯的溫泉湯池,那天一共參觀了五間不同的房型。第一間是日式榻榻米的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房間的空間還挺寬廣,採光滿好,窗戶看出去的視野挺不賴,氣氛滿溫馨,適合全家人一同入住,液晶電視就在梳妝檯旁,吹風機都以壁掛式為主

_DSC6050.jpg _DSC6055.jpg _DSC6064.jpg  

第二間是西式的四人房,兩張雙人床,以木質紋路的深淺咖啡色系為主,有電視櫃,專用的電腦桌和電腦椅,這讓我想到來渡假不忘工作的親子部落客,小朋友在一旁玩耍,大人則是努力趕稿這樣XD

_DSC6073.jpg _DSC6082.jpg  

第三間是西式的雙人房,也是以木質紋路深淺咖啡色系為主,牆面上方有置物櫃,一旁則有壁掛式的衣架可以掛衣服,浴室在比較隱密的角落,房間的沙發成了最粉嫩的點綴。

_DSC6106.jpg _DSC6111.jpg  

第四間也是西式的四人房,不過配置是一張雙人床跟兩張單人床,如果家庭旅遊其實可以讓小朋友一人睡一張床比較不會打架XD

_DSC6136_meitu_3  

電視的下方就是鞋櫃,浴室是在進門處的地方,冰箱的上方還有一個置物櫃。

_DSC6138.jpg _DSC6143.jpg  

第五間是西式的雙人房,不過格局我還滿喜歡,梳妝台跟電腦桌一氣呵成,分明就是要我玩樂之餘不忘工作

_DSC6156.jpg  

電視的旁邊就是小冰箱,上方是置物櫃,另一邊則是衣櫃,衣櫃旁是兩張紅色小沙發,仔細一看,這裡其實跟家裡的布置滿像,有一種親切感,還滿放鬆的。

_DSC6167.jpg_DSC6169_副本   

當然check in之後,就要解決民生大事,住在北投的帆帆貓要跟大家分享在地人推薦的五家美食。

來北投泡咖啡:連結

第一家是在東皇旁邊走路只要一分鐘的文青咖啡店-來北投泡咖啡,愛拍照的朋友來到這裡肯定會拍個不停,小木屋前擺了台腳踏車,只要稍微ps一下,拍起來都有渾然天成的文青風,門口有戶外吧台區,點杯咖啡,就能靜靜的欣賞路過的人們和靜謐的北投風光。

_DSC5889.jpg _DSC5893.jpg 

咖啡店內的牆上有舊時黑白的北投景點照片和火柴盒,相當珍貴

_DSC5905.jpg _DSC6023.jpg _DSC6024.jpg  

餐點的部分,特別推薦他們家法式辣味鴨胸義大利麵跟下午茶的鹹派套餐,用料紮實美味,鴨胸飽含油脂,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_DSC5944.jpg _DSC5996.jpg  

鹹派的擺盤還挺講究,就是在IG上常見的美食料理照片,那個木質的餐盤,咖啡店也有賣喔!

20161219_142009_DSC6034.jpg  

 

SU蔬食料理餐廳:連結

是在北投天狗庵旁的一家餐廳,天狗庵是台灣第一家的溫泉旅館,現在當然已經拆掉,原址現在是加賀屋,不過兩根石柱還保留到現在,用餐前可以去朝聖,從天狗庵往新北投站的方向走會先經過一家小七,SU蔬食料理就在小七旁。

_DSC5857.jpg  

這是做以異國風味為主的素食套餐,符合現代人喜歡養生,又想吃創意料理的胃,有串燒綠咖哩飯、乳酪千層麵、野菇蔬菜燴飯..等,(菜單可參考官網->連結<-)我點的是蔬菜磚餅樂活套餐,有附湯、沙拉、開胃菜、甜點、飲料。湯的部分如果要加酥皮,要再加30元。套餐的菜色精緻可口,靠窗座位的view很好,平日下午時間人也很少,一不小心就會包場。

20161220_140325.jpg 20161220_143616.jpg 20161220_144016.jpg  

北投拾米屋:連結

就在新北投站對面,是一家有自製甜點和自家烘培咖啡販售的咖啡店,也有各種不同風味的精釀啤酒

_DSC6342.jpg _DSC6880.jpg _DSC6896.jpg  

玻璃櫃中的各式巧克力和甜點也是北投拾米屋的招牌商品,不管是牛角灣巧克力咖啡農園所合作的台灣巧克力系列,還是京都百年茶店的一保堂抹茶生巧克力或是磅蛋糕,都是店內的超夯熱賣名品。

_DSC6875.jpg _DSC6878.jpg _DSC6886.jpg  

早上有早午餐可以享用,主餐特別推薦它們家的咖哩飯和拖鞋麵包,都是跟小農合作,以有機食材為主,麵包鬆軟且越嚼越香,咖哩吃起來則是爽口開胃。

_DSC6900.jpg _DSC6910.jpg _DSC6915.jpg  

Square's 格子美式餐廳新北投店:連結

就在新北投站的正下方,新開幕的商店街上,以紅白相間的色系裝潢呈現出經典美式餐廳的氛圍,有經典的早午餐,像是法式吐司、美式煎餅、香煎牛排,吃完應該就可以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還有新鮮的蔬果汁提供。

_DSC6346.jpg 20161214_132034.jpg 20161214_132101.jpg 20161214_132159.jpg  

我那天點的是很多炒蘑菇起司牛肉堡,上菜之後,果真沒讓我失望,洋蔥湯是用小燉鍋裝盛,不但能保存熱度,拍起來也好看

20161214_132643.jpg 20161214_132711.jpg  

而端上來的牛肉堡,只見熱熱的起司淋在滿滿的蘑菇上,光看就很邪惡,吃起來也讓人大呼過癮。

20161214_133023.jpg  

浪漫鰻屋 新北投店:連結

這家也是在新北投站正下方,新開幕的商店街上,浪漫鰻屋的menu裡有介紹,它們家的鰻魚是台灣漁民用趨近天然的戶外養殖法養出來的,每一塊都有一定的厚度,吃進嘴裡富含香氣油脂飽滿。

20161214_144332.jpg 20161214_184900.jpg 20161214_185351.jpg  

特別推薦香鬆中卷燒,加了黑白芝麻並撒上海苔絲的中卷,烤過後不會太乾,Q彈適中,旁邊還有一小塊點綴的鳳梨吃起來酸甜爽口,當然他們家的生魚片和握壽司也是招牌,可以點來嘗鮮。

20161214_185810.jpg  

入住東皇渡假旅店,不但可以讓身心放鬆,也能到附近品嘗各式料理,飽足自己的胃,因為新北投附近好吃的餐廳真的還不少喔!快趁假期來一趟泡湯+美食之旅吧!

20161219_145649.jpg 新北投東皇渡假旅店連結

電話:02-2891-3027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08號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