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17

MAC 超霧感唇釉 土色

重回主流的霧面唇彩,近期最紅的...
絕對是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小胖瓶)跟MAC超霧感唇釉啦!
只是Armani從台灣一月一日開賣當天就大缺貨,現在缺到至少得等個把月...

沒關係,那就來試試2016一推出就熱賣一整年的MAC超霧感唇釉吧~XD
當然,這兩家論妝效跟色彩調性,絕對是不一樣的。(小胖瓶我也用過了)
MAC超霧感唇釉今年一月的新色,可是本季超級流行關鍵字「土色」啊!
所以肯定值得一試。


這篇就來看看土色系新色到底有多酷~





MAC
超霧感唇釉2017土色系,共推出8款灰感重、明度跟彩度都較低的新色。

使用感跟上次差不多,依然顯色、服貼、好卸、乾燥感一樣低。
所以這次就不多說,以全試色為主。有興趣的人請看之前的專文(文末也有建延伸閱讀)




也許是採用的色料不同的關係,土色系的使用觸感雖然一樣,
卻比上回介紹的顏色還更顯唇紋一點,妝感看起來也較厚些。

但沒關係,有解。
手指薄擦或搭配MAC的妝前唇霜(這是唇妝打底用,不是護唇膏喔~)就能改善。

而跟之前借的9色比,2017新色的均勻度整體來說更好喔!(看來有再調過質地)



。自然光下。


MAC『超霧感唇釉』2017土色系,共8新色:

Young Attitude 土色樹林:Blackened teal.
Café Au Chic 土色咖啡牛奶:Greyed beige.
Burnt Spice 土色焦糖玫瑰:Creamy dirty rose.
So Me 土色蜜李:Greyed plum.
Topped with Brandy 土色玫瑰:Deep dirty rose.
Esspresso 土色巧克力:Deepened chocolate brown.
Carnivorous 土色血紅:Blackened red.
Uniformly Fabulous 土色葡萄:Blackened grape.




光看手部試色,就看得出來這些土色是十足的歐美風;
不僅超有態度、性感、大膽,更是歐美名人們熱愛的色彩,
喜愛酷派風格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但得老實說,超霧感唇釉這土色新色,多不怎麼好駕馭,
一定要搭妝,需要留意穿搭、挑場合用,更不是多數台灣男性能接受的唇色。

所以如果你是想找實用或是男生也能接受的霧面土色,
除了入門款#Burnt Spice之外,不妨考慮之前介紹過、妝感走甘辛風的Pony Effect霧面唇釉

若不一定要霧面,單純只是想試試土色系唇彩,
這次額外借的零色差唇膏#Toast and Butter也很不錯且好上手喔!


好的~接著就趕緊來看試色吧!

這次一樣有...弱弱的咬唇版(過了一年還是不大會畫咬唇...哈哈哈哈哈)
塗滿版以及搭配透明唇蜜這三種版本的試色參考。


。看得心情大好的色卡牆,自然光下。
。咬唇版。
Young Attitude與其畫咬唇,我覺得看薄擦較實在,所以這色是以手指薄擦呈現。


。塗滿。

。疊上透明唇蜜。





首先是目前賣最好、我最喜歡,也是最實用的土色入門款Burnt Spice與Carnivorous。



『Burnt Spice(土色焦糖玫瑰)』Creamy dirty rose.

加入大量奶油白、帶一點點紅棕色,性感、時髦、溫柔卻無距離感的名媛裸膚棕。

擦歐美品牌的裸色,最怕沒氣色了。但Burnt Spice不同,是有氣色的,而且好搭。
除此之外,
帶一點點麂皮質感的特色,更讓它多了一份我好喜歡的溫柔名媛氣質,
難怪常看到不少好萊塢名人會擦這種裸色。

如果你想在這系列中找實用、好上手的土色or裸色,Burnt Spice肯定是首選。
不僅單擦好看,同時也是相當好用的漸層襯底色喔!

可單擦時要留意一下整體妝容的立體感,因為又霧又裸的特色,
容易讓臉看起來既平又沒重點...(畢竟我們沒有外國人開外掛的深邃五官)(攤手)

 

Burnt Spice




『Carnivorous(土色血紅)』:Blackened red.
如吸血鬼般散發致命又病態的魅惑力,加入大量黑咖啡色,冷酷又性感的深黑紅。


是熱愛加入黑色的紅的人一定會愛上的顏色。
酷且不帶裸露聯想的性感,真的好好看,連不怎麼擦這種顏色的我都被迷住了...

Carnivorous薄擦時紅感較明顯,但無論濃淡,擦起來都超~顯臉白、顯牙白;
因此會有讓底妝看起來過白、妝感重的錯覺,討厭被旁人認為粉底妝感重的人,
不妨透過底色顏色挑深一點或搭配修容產品來改善。

雖然Carnivorous單擦時個人風格非常強烈,它卻也是很好用的搭配色喔!
只要在原本的唇彩加上一點點Carnivorous,就能擁有好看又迷人的妝效。
這也是為什麼我將它列為這系列內最實用的土色之一

Carnivorous

。雙色搭配。



看完實用色,接著是灰感超重,彩度跟明度也低,
簡單來說,就是一般人眼中散發濃濃病態感的中毒色。(笑)



『Topped with Brandy (土色玫瑰)』:Deep dirty rose.
加入一點點的紅棕色,帶冷淡與些許高貴氣場,質感柔軟的魅惑灰紫玫瑰色。


Topped with Brandy是這土色系列灰感重的顏色中,
最好駕馭且有顯臉白、牙白效果的色號。當然也是嘗試灰色系唇彩的入門色。

原以為自己會對Topped with Brandy無感的,因為我不愛灰紫色唇彩。
沒想到實擦後發現...這色我~可~以!尤其是那彷彿冷眼看人、帶點距離感的氛圍,
意外好看,意外擊中我


只是...擦這色時一定要把黑眼圈遮好,也要留意整體配色,
否則妝容會顯得髒髒的!愛注意~


Topped with Brandy




『So Me (土色蜜李)』:Greyed plum.
就像色號名稱一樣,不隨波逐流,極度自我中心,
加入些許棕色,隱藏著淡淡危險女人味的深灰紫。

有時那種特別有個性的人更吸引人、讓人想多看兩眼,
So Me就是這樣的迷人色彩。當然也就沒那麼好駕馭。

So Me實擦的顏色比只看瓶身時還紫、深,千萬不能別被外觀騙喔~
也因為顏色夠深,讓它擁有顯牙白的效果;
對偏白、深膚色的人來說更可以提亮膚色。(中膚色就別想了~)

這樣的唇色其實不難搭眼妝,搭冷大地色是最簡單的配法,
我自己則推薦搭配色感偏冷、帶一點點紅棕感的顏色。


So Me




『Café Au Chic (土色咖啡牛奶)』:Greyed beige.
就像羊毛衣一樣,溫暖柔軟的時髦灰褐色。是淺色版的Ess-presso。

這種顏色的衣服,穿起來是既低調又時髦;
當唇彩時,卻一點也不低調,反而是另類的高調~XD

由於沒有任何有氣色的元素,這色擦起來氣色差是一定要的。

氣色差卻時髦,就是Café Au Chic的中心思想。

也因為沒氣色,反而讓它有一點點的顯白感呢~


話說,許多人看到這色都會退避三舍。
所以品牌公關傳授了個
小撇步,只要在各種高調色裡混上一點Café Au Chic
就能
變成好看的乾燥玫瑰色喔!有入手這色的人請務必試試這個撇步。

喔對,Café Au Chic加了大量的白色,擦起來卻很容易均勻,
這我一定要為它拍拍手!

Café au Chic



以上三個中毒色,我覺得都算溫柔系的。(笑)

如果你是屬於重口味、喜歡有力量的個性感,那下面這三色則是你的命定色。(浮誇)



『Esspresso (土色巧克力)』:Deepened chocolate brown.
加入少許咖啡色的冷調深灰


擦上Esspresso,你的生氣彷彿瞬間被吸光...這色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P
(所以也有一點點顯白的效果,哈)

不過,在深灰中加一點點咖啡色,反而讓Esspresso揮別無靈魂的殭屍感,
還多了一咪咪的魅惑感。所以
雖是個很挑人、幾乎是彩妝師才會買的顏色,
但不得不說,它酷得好好看又時髦吶!



用手指上色時會覺得Esspresso不是那麼容易均勻;
別擔心,只要用內附的刷頭塗滿,立刻均勻又服貼。
Esspresso





『Uniformly Fabulous (土色葡萄)』:Blackened grape.
不用進修圖軟體調對比、加效果,只要擦上它立刻讓你顯白得要命,
有著致命氣息的黑紫色。

想變身各種會要別人命的危險角色時,擦Uniformly Fabulous就對了!

Uniformly Fablous
Uniformly Fabulous竟然超好卸、不殘留,我覺得好港動啊~





『Young Attitude(土色樹林)』:Blackened teal.
顯白又個性,加入黑色的深藍綠。


雖然知道中文名稱是為了讓整個系列有連貫性,
但我還是覺得英文名稱比較符合這色的色彩態度。
適合喜歡挑戰各種新鮮事、可能性的人。


Young Attitude
Young Attitude容易均勻、好卸又不殘留的特性也讓我有點意外。





若覺得超霧感唇釉的土色不是你的菜、無法駕馭,那試試零色差唇膏吧!



零色差唇膏『Toast and Butter』:Peachy cinnamon.
讓人越嚼越香的香濃鬆軟,沒有明顯紅感,中明度的蜜桃肉桂色。


不會太男孩子氣,沒有性感的女人味,也沒有女孩的甜膩感,
舒服不刻意、耐看又有質感中性風就是Toast and Butter的迷人之處。


Toast And Butter




儘管不少是挑場合、搭配的顏色,但這個讓人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的後勁卻...很強。
試完MAC這一票全新土色,連自己都忍不住哼唱起來「我是酷妹~♫♪」了!哈。
(而且已默默下單Burnt Spice跟Toast and Butter...)(掩面)

(聽說最近賣到缺貨的顏色,過年前會補貨喔~)



※產品商借 from:M.A.C(本篇無稿酬、無撰文約定,拍攝完畢將寄還品牌)



。延伸閱讀。

借拍|「土色」將是2017唇彩大勢色?!12款人氣土色口紅實擦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26616
借拍|性感時髦的霧面唇色❤MAC『超霧感唇釉』9色實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11139
借拍|霧面唇釉新選擇:PONY EFFECT『奢華絲絨唇釉』10色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81244
其他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5%85%A8%E8%A9%A6%E8%89%B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