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17

採訪撰文/Sammi|圖/曖曖。內含光氣味實驗室

從小聽著「女大18變」,在我們心裡,每一個人對於美好生活都有著自己的定義,styleMe因著時尚美妝孕育而生,然而從今年開始,正式蛻變為PIXstyleMe專屬於女性社群的風向圈,但在潮流快速更迭的時代當前,我們思考什麼才能被記憶住?什麼得以保存下來?不論彼此的風格樣貌有多不同,唯一不變的是精神層面的信念,那裡應該有光、有溫度、也能看見真正的自我。

於是我們找到了曖曖,遇見了深居山林裡的Taffi Wei……

BUD TO BLOOM 花。包苞
PIXstyleMe 聯名 曖曖。內含光精油香氛蠟燭

當我們邀請曖曖為PIXstyleMe設計專屬的香氛蠟燭,收到了這款名為「花。包苞」的創作;Taffi說,花苞蓓蕾期是花尚未盛開怒放前,被花萼保護的時期,也是在花的一生裡,第一個充滿神秘與性感的重要詮釋。人們期待著花苞的未知性,這個狀態,是充滿希望、最引人無限遐思的階段,而女性能量即是美的化身,花朵中又蘊藏著待綻的花苞,就像人生不同片段,我們總會不斷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是那味?是馥郁清甜裡裹著的一瓣酸溜

氣味的記憶,不需要透過任何語言,就能直覺性地轉變為直接情緒。在調「花。包苞」的氣味時,Taffi希望能夠反映出女性內在的力量,玫瑰花香調的天竺葵與柑橘調的柑橘檸檬是她為PIXstyleMe定調的氣味:花果香的甜蜜與檸檬上揚的輕亮氣息很符合花苞等待綻放的心情。然而若要實際去嗅聞花苞,它的氣味卻是十分微弱,因為含有香氣分子的精油幾乎都是藏在花的皮膚表層內,因此當花苞裡的花瓣還沒有被精油充滿,聞的時候,氣味是幽幽微微的淡淡花香,帶著尚未褪去的新鮮綠意,正是「花。包苞」這款蠟燭在燃燒時所呈現的氣味質感。

想像:隨著時間推移,原本緊緊包著的花苞的花萼開始放鬆了,一簇細緻卻微弱的香氣分子從花苞中釋出,被冷熱空氣推來推去,飄散在花苞四周。

聯名款的「花。包苞」氣味以蠟燭作為呈現媒材,而蠟燭是很有趣的媒介,它會稀釋這些氣味分子,必須沉靜下來、心無旁騖地仔細深呼吸,妳才能聞到這些細節;蠟燭在燃燒時會溶解成蠟油,等表面的蠟溶解為一圈平均的蠟油時,精油的氣味便開始慢慢的從固態的蠟裡釋出。這個氣味會讓人聯想到在天堂溫室散步,原本氣味馥郁的長廊裡偶而飄進的一抹花果的清新。

…後記…

訪談結束以前,我請Taffi用簡單一句話分享她對於「美好生活」的見解,儘管前面我們已聊了許多光和氣味的故事,當她不疾不徐說出這8個字『慢慢呼吸,好好生活』卻仍然鏗鏘有力地留下空間等著我們去心領神會,記得「花。包苞」是PIXstyleMe與大家的允諾,期待創造更完美的個人化風格。

【產品INFO
PIXstyleMe x曖曖。內含光 聯名款精油香氛蠟燭

線上訂傳送門:https://buy.pixnet.tw/product/show/d636165881e5f7ea1fe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