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17

作爲一個流行美容編輯記者(雖然我現在還因為生病的關係還在休假中,但就是在家做事這樣)大概通常在12月就會陸續收到各品牌美白新聞稿、新品,然後第一波美白新品上市會落在台灣的農曆年前,接著就會落在農曆年後約莫2月底,然後3月的春季化妝品節的那個時候,一直到4月母親節檔期正式開跑後,美白的聲量才會全然爆發,接著就是防曬、底妝等 ... 新品陸續上市。然後,從12月就會一直有在追問你你覺得明年的美白趨勢是什麼?說真的,完全都還沒有任何蛛絲馬跡的線索,12月的時候,連新年都還沒跨就一直被這樣問,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其實大多也是品牌或專家想要洞悉先機,才能有效針對趨勢,於新品上市時,去做有效的行銷規劃。

 

 

然而,2016年我所看見的美白趨勢是: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亮還要粉嫩,也確實在2016年因為整個台灣大環境醫美診所萎縮後,看得出來有一波消費者是回到了基礎的美白保養,美白的保養其實追求的從早期的有效白,到現在是一種乾淨、光澤,同時帶有點粉嫩的肌膚狀態,這是2016年無論在各品牌,加上消費者美白相關研究報告所透露出的訊息。2017年目前來說,包括肌膚之鑰、資生堂、克蘭詩、SK-II甚至是LANCOME的美白新品也陸續曝光以及釋出,慢慢也越來越能撥雲見日,看到2017的美白趨勢,這完整的趨勢整理,大概還要待過完年,然後約莫2月底、3月初才能有辦法真正理出頭緒,所以可以再耐心等一下。

 

不過,LANCOME倒也是相當快速地趕在一月,同時農曆年前就上市了相當龐大的全新激光煥白保養,基本上,最大的升級差異在於全新添加的「阿爾卑斯雪絨花精粹」及「紅酒酵母精華」,搭配固有的美白有效成分,但又能夠將本來就能夠很溫和美白的激光煥白系列整體的刺激度再一次降到相當低,但又繼續維持有效的美白作用,同時針對肌膚去做層層美白作用,達到分層美白的訴求,像是除了本來的明星品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從原本白色的瓶身,改成湛藍色透明的外型之外(左一),整個激光煥白保養的命脈:激光煥白淨斑精華也終於於2017年做了全新升級(右一),反正這支淨斑精華,大概遠從我10年多前開始接觸保養後,從什麼高EQ瞬白精華、X3瞬白精華、鐳射光瞬白精華再到現在的激光煥白淨斑精華等 ... 就是一直存在,同時不斷更新,可以說是LANCOME美白的命脈根本;此外,傳說中,2012年上市時就重新定義美白精華全新概念的脈沖光精華,2017年則是由全新的激光煥白素顏精華再度升級回歸(左二);最後,雖然不是主打品,但標榜美白泡泡的全新概念化妝水: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右2),倒是我覺得這次意外覺得有趣的新品。

 

是說,我其實一直都還要準備一篇關於化療移植後的保養,一篇是關於美容油,因為我以前就是痘痘粉刺肌,都不敢碰美容油,但移植後,整個肌膚變得有夠乾,就是一直使用美容油往臉上塗,也用出一些心得,就還在整理中;另一個,就是化療移植後除了肌膚乾之外,就是變得有夠黑,黑到我臉上的斑全都跑出來,相當可怕,我一開始其實沒那麼在意,是我在照了鏡子後,發現自己好像變黑了,然後就是移植後護士也都說我變黑了,回診時,也都被說變黑了,跟朋友見面吃飯,也都說我變黑了!到底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說我變黑 ...,說著說著我都越來越在意這樣,雖然說是身體健康最重要,但黑到很黑自己看了還真是有些不開心,畢竟我之前也真的是有點太白,其實我也不是追求要多白,只是想要看起來肌膚乾乾淨淨這樣,但就是因為化療移植後,黑色素沈澱加上排斥的現象,整個肌膚不是乾、脫皮就是發黑、發斑,也就真的只能慢慢靠保養救(因為醫生有跟我說不准去做醫美!),我想說反正我都在家裡,就慢慢擦,除了保濕,就是很重視美白這樣,加上出門也都要戴口罩,我就想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慢慢靠保養一定能白回來之類。我只能說,我從2016/9/21移植到現在2017/1/21好了,差不多過了4個月,肌膚是真的有在白回來了,身體最明顯(這個網友常常看得比我還仔細,之前狀況還比較不好時拍試色照,都會有網友來訊息關心我現在身體還好嗎,看我的手有很多排斥的小紅疹、小疹子),臉的部分,就是明顯的斑幾乎都淡了、退了,光澤感也比較明顯,整個臉也比較淨透。

 

但我要說的是這樣的效果主要是來自我移植後就勤於拍SK-II青春露+LANCOME激光煥白淨斑精華,這樣的搭配我就被SK-II說為什麼不搭配她們的美白精華?同時也被LANCOME問,為什麼不搭配他們的玫瑰露? ...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真的這兩個搭在一起用起來在美白分面就最有感,我就一樣洗完臉,會拍些幫助滲透、軟化角質的化妝水或美容液後,然後就是先拍SK-II青春露,全臉拍那樣,一開始頭髮還沒長出來還很光的時候,就是整個頭皮也跟著拍,然後就是LANCOME激光煥白淨斑精華(不過照片這是新版,我之前一直在用的是舊版),我會先擠出一些,點在我臉部很明顯有斑的地方,還不要擦開喔!(因為LANCOME激光煥白系列我之前用覺得還蠻溫和,所以敢這樣用,有些美白保養會比較刺激,就不建議這樣單點,不然可能會有類似肌膚刺刺的不舒服感),我大概就這樣停留3分鐘,再均勻抹開於全臉,最後就是搭配精華油,然後乳霜鎖水,大概就是這樣的步驟。

 

基本上,我整個移植後的保養就是SK-II青春露跟LANCOME激光煥白淨斑精華是比較固定的步驟,其他美容精華油、化妝水、乳液或乳霜之類,就是交替來交替去,但都是保濕修護為主,僅SK-II青春露跟LANCOME激光煥白淨斑精華是比較有美白的效果,就這樣差不多4個月,我已經白回來很多,整個很欣慰,就我的認知,SK-II青春露的Pitera就是幫助肌膚維持一個健康的代謝狀態,然後LANCOME激光煥白淨斑精華就是我去對症下藥的精準美白重點,透過單點式的先去針對看得見斑點好像當作藥膏這樣先厚塗在上頭,之後再均勻擦完整臉,我是真的有感受到臉是很明顯地在白回來了!我想就算你不用化療、不用移植,美白的道理也是一樣,你可以試著這樣搭配使用看看,至少在我的臉,美白是成立的。

 

然後開始講到這次LANCOME激光煥白保養新品的概念: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 150ml/NT.3000

如果說SK-II是靠Pitera來維持肌膚的健康代謝,那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基本上是有些在靠水楊酸來作用,同時再把美白成分給帶入到肌膚表層。我自己習慣是SK-II青春露一瓶用完就會停一下,大概停個2-3週,我自己也都覺得扯是2016/9/21移植後到現在,我也用掉兩瓶青春露,不過一瓶比較小瓶是150ml,另一瓶是230ml這樣,停的時候我就會找其他也是比較有代謝功能(但不是清潔淚化妝水)的精華水來替代,LANCOME的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是其中之一,不過我先前用的是舊版白瓶,但我確認過後新版的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主要是在外型做成湛藍色透明的包裝,但本質上還是根本原本的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是一樣的,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換成了湛藍色透明的瓶身,整個質感、美感都起來了!

 

簡單來說,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的目的,是在平整粗糙的角質,你就去想像,肌膚健康的角質就像一張白紙,自然是的白得發亮,但如果是粗糙的角質,就像一張被揉皺的白紙,儘管一樣是白紙,但攤平後,就是沒有一張本來就平整的白紙那樣的白皙發光,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就是比較像是透過成分中的水楊酸,去帶入美白成分,平整肌膚角質層,然後在角質層作用美白,概念上,其實和SK-II青春露還真的有點像,只是LANCOME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是更針對角質層的美白去作用,但SK-II青春露則是比較全方面些。

 

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左) 30ml/NT.3700;50ml/NT.4900

激光煥白素顏精華(右) 30ml/NT.3700

再者,就是主要的2個精華新品,包括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和激光煥白素顏精華,這個熟悉的組合,在最早2012年就已經搭擋出現過,因為我自己在2012年當時也這樣搭配使用過,只是當時還是舊款的鐳射光淡斑精華+脈沖光美白精華。基本上,前面就已經提到,LANCOME這次的美白,除了同樣在本來就具備的三大美白法規成分:維他命C糖苷、鞣花酸、Actyl-P超滲透阻黑複合物穩定性比例下,多添加了「阿爾卑斯雪絨花精粹」及「紅酒酵母精華」去加強美白的有效性和穩定性,讓美白效用持續,但刺激度又能再降低,算是這次新品比較難能可貴之處。

 

然而,肌膚黑色素的生成,其實不全然都是不好的東西,因為大概有些美容保養知識的人都會知道,黑色素其實是肌膚用來保護像是紫外線以及其他外界傷害的肌膚生成體,一般來說,隨著肌膚正常代謝,就會自動消失,但有些人因為肌膚比較敏感,或者是體質的關係,甚至是過度曝曬,肌膚的代謝就會比較不正常,本來應該代謝的黑色素沒有代謝掉,所以肌膚會變黑,又如果黑色素局部聚集沒有被代謝,就會形成斑,但這些其實都是肌膚本身保護的屏障,但因為沒有正常代謝掉,就變黑、變成斑。

 

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的美白道理,其實就是去幫助肌膚維持正常的黑色素代謝,無論是整個肌膚都變黑了,又或者是黑色素形成聚集的斑,就是像一個催化劑,去告訴這些黑色素,現在肌膚其實沒有紫外線或其他外在因素的刺激,你們是該離開了,在已生成的黑色素沈澱下,驅除然後去達到美白的作用,也因此,適用於你明顯變黑,或是明顯有斑的人使用,有些人可能本來就白,或者是覺得用完整個肌膚也都沒有變白,其實應該慶幸的是也許你本身表皮層肌膚黑色素代謝的就很規律,如果你已經白還想要更白,你的美白功夫就不是放在表皮層的努力。

 

激光煥白素顏精華的回歸,其實也是再一次應證了肌膚深層的醣化問題又是一個美白的關鍵,因為可能有些人就是沒有斑點,但其實也沒有過的黑色素累積於肌膚,但就還是暗沈之類,暗沈其實不一定是黑色素的關係,而是肌膚醣化的現象,這概念其實你簡單Google一下,都有蠻多相關報導,就是因為過多的糖,導致和肌膚本身的蛋白質起了作用,進而形成肌膚醣化,導致肌膚失去彈性、暗沈等 ...,所以,你常會看到新聞有人在那邊說愛吃糖容易老,然後一個每次喝飲料都要全糖的人,他試著一個月還是三個月都不喝含糖飲料,肌膚就會有所變化的實驗現象等。而激光煥白素顏精華的概念,就是在修護已經萎縮、不健康的膠原蛋白,讓它正常、健康,進而讓它們能夠完整的排列、代謝,同時作用,來維持肌膚該有的透亮度。

 

 

如果你2012年就已經有使用過LANCOME的脈沖光美白精華和鐳射光淡斑精華,那這次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和激光煥白素顏精華使用上就不會陌生,基本上,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仍是屬於白色精華狀,質地雖然濃稠,但擦起來仍是清爽為主;激光煥白素顏精華看起來是透明,但並非油狀質地,你把它想像是更高濃縮的精華露,推勻後,同樣清爽不油膩,使用上,你可以將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和激光煥白素顏精華1:1的混合後,直接擦在臉上,不然我就一樣會建議先全臉均勻擦激光煥白素顏精華後,同樣的將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先點在已生成,同時你肉眼看得見的斑點上,一樣靜待3-5分鐘後,再塗勻,後續再擦上乳液或乳霜鎖水就ok!但也不是說你都要兩瓶都買,簡單的區分如下:

1.如果你肌膚有明顯已生成斑點,或者是你發現你現在整體來說就是比之前的膚色還要黑一些,那你適用的是「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

2.如果你其實沒有特別明顯的斑點,膚色其實都差不多,但時常都有肌膚暗沈的問題,那你適用的是「激光煥白素顏精華」

如果你是兩個狀況都有,那就兩個可以一起搭配使用,但無論如何啦,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 75ml/NT.2000

the last but the least 就是這瓶同樣是新品的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LANCOME是將這瓶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定位在Lotion化妝水,但卻是Mousse Lotion,也就是慕絲化妝水, 其實近年來,關於這樣的慕絲泡泡保養品也越來越多,像是資生堂的驅黑淨白碳酸亮膚慕絲、SOFINA潤白美膚水澪白碳酸活氧菁華等 ...都是慕絲概念的產品,之所以做成慕絲,是訴求讓內容成分可以更保持活性,以達到更好的保養效果,這次LANCOME的激光煥白新品中,就藏著這個蠻有趣的新品。

 

 

只不過,有人出慕絲乳液,有人出慕絲精華,然後LANCOME這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則是定位在化妝水,你可能會想說擠出來就都慕絲泡泡,哪感覺得出誰是化妝水、精華或乳液,這最後還是取決於成分分子的大小,反正我們一般人無法測量,你就看品牌取名定位什麼,就用在該步驟是最簡單的判斷。這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比較像是和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的步驟重複,只是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重點放在肌膚粗糙的平整、調理,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則是比較偏美白的保濕,簡單的分辨就是如果你的肌膚粗糙,就要用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如果你肌膚本身是平滑,單純想要美白補水,就是用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

 

 

寫完這篇我整個覺得我的美白知識、功力又更上一層了!常常會有人說我寫保養寫完也不知到底好不好用,說真的,每個人的膚況、狀態、問題都不同,在我儘可能的客觀下,我覺得你可以在閱讀文章後去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才會真的買對、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畢竟我是站在媒體報導的立場,也並非收錢業配寫文要你一定要去買,或者是需要放上活動官網連結來應證我的文章效果,更沒有在玩什麼留言抽抽等 ...,就是在報導的立場下,同時加入一點我自己的使用觀察,不然也不會整篇文章除了LANCOME激光煥白之外,還加入了SK-II青春露討論,同時作為大家選擇的參考,簡單的再將4個LANCOME 激光煥白保養新品摘要如下:

 

1.如果有肌膚粗糙、不平整,同時有美白需求的問題,那你會適用「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

2.如果你有明顯斑點,或是目前膚色就是比過去黑的話,那你會適用「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升級版」

3.如果你本身沒有明顯斑點,膚色也一直都差不多,只是有明顯暗沈的問題,那你會適用「激光煥白素顏精華」

4.如果肌膚本身就平滑,沒有粗糙,單純想要追求美白保濕,那你會適用於「激光煥白慕絲調理液 」

 

 

延伸閱讀

最完整!LANCOME全新絕對完美唇膏29色全試色。水潤霜感的絲絨唇語

金光閃閃洗鍊黑!LANCOME 2016聖誕限量彩妝全試色。全新打亮氣墊最重點!

LANCOME X SONIA RYKIEL 的2016巴黎潮流時尚(氣墊粉餅、氣墊腮紅試色)

很彎曲。LANCOME黑天鵝超精準眼線液3色全試色。凹一點更好畫

好有梗!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唇萃12色全試色。12種口味的唇部雞尾酒特調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如同粉嫩玫瑰盛開。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亮顏露/這根本已經是藝術品了!

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11色全試色/絲絨光澤,很潤不會乾、很遮唇紋

LANCOME脈沖光美白精華+鐳射光淡斑精華/加乘使用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LANCOME超輕盈柔白BB霜#02裸膚無油清爽感/搭配肌因賦活露的水亮自然妝感

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加倍後續眼霜吸收

LANCOME鐳射光超淡斑精華 /集中淡化斑點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