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17

白不成反變黑 反黑迷思破解

反黑,是Hero常遇到愛美人士的疑問前三名,常有人問"白天用美白產品會不會反黑? "、"雷射術後曬太陽會不會反黑? ",但大家真的知道什麼是反黑嗎?以下Hero將一一為您解答:
▌何謂反黑?
反黑這個名詞的出現,莫過於本來為了美白做一些努力,例如:雷射、使用美白產品等,但結果沒有達到預期中"白"的效果,反而加深了膚色,所以才稱為"反黑"。否則一般曬完太陽後變黑,我們只會說「我"曬黑"了」而不是「我"反黑"了」。
▌白不成反變黑令人困擾,常見的反黑時機有以下幾點:
■雷射術後反黑:
雷射術後肌膚處於脆弱狀態,應該好好的保養,一但沒有呵護好就有可能破壞皮膚,尤其環境中的髒空氣與紫外線,都可能造成發炎反應,所以術後修護沒做好或是防曬沒做好,一但造成發炎,就會反黑。
■使用美白產品後反黑:
目前可以強調具衛福部認可的美白成分,都有濃度規範,所以只要是合法的商品就不會造成肌膚的傷害,也不具有光敏感的特性,而美白成分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減少黑色素的生成(詳細解說請看→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post/105336590),但在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同時,若沒有做好防曬,紫外線也會促進黑色素生成,因此美白效果不彰,一旦黑色素生成較抑制快,就會反黑。
■煥膚療程、使用酸類產品後反黑:
進行煥膚療程或使用酸類產品,都會促進老廢角質代謝,老廢角質會讓皮膚呈現出粗糙、暗沉和乾燥等瑕疵外,有一項優點是很厚的老廢角質防曬功能較好(嬰兒表皮層較成年人薄,皮膚細緻但容易曬傷),所以一旦老廢角質被去除,又沒有做好防曬與修護,就容易產生曬傷和發炎的狀況,就會反黑。

曬完太陽、皮膚發炎導致預期中膚色變深是"變黑";雷射手術、使用美白產品、煥膚療程、使用酸類產品後,由於沒有做好防曬和修護而皮膚發炎導致預期外膚色變深是"反黑"。所以其實變黑跟反黑是同一件事,不外乎日曬與發炎等因素造成的黑色素沉澱,所以真的想要讓皮膚變白,防曬跟術後修護真的很重要,畢竟預防勝過治療,別再讓反黑這種不如預期的事出現在你保養經驗裡了。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