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17

編輯撰稿/Elsa

冷氣團寒流陸續報到,肌膚也跟著拉警報!明明日常保養都有按時做,但是臉部照樣刺痛乾癢、雙唇脫皮,甚至連腳跟死皮都生生不息!整個人儼然成為「冬日限定的乾燥玫瑰」!

面對肌膚狀況百出,基礎保養已經不夠,編輯針對4大冬天常見的肌膚問題,分別整理推薦急救保養Tips,讓大家的肌膚都能安然過冬。

狀況一:臉部敏感乾痛S.O.S

吹一天的冷風,再水嫩的臉,也都會變得乾乾痛痛的,如果這時的保養方式依舊沒有改變,不但無法改善敏感脆弱的肌膚問題,更有可能讓疼痛加劇。

因為這時的臉部肌膚相當敏感,基本清潔保養的力道,一定要比平常再更溫柔才行,像是上化妝水時可以用按壓取代擦拭,降低摩擦臉部的機會,以免再刺激敏感受損的臉部肌膚。

還有一招急救小秘訣,使用比日常保養多1倍量的美容油,搭配具有保濕與修護功效的面膜一起使用,藉此加強舒緩、滋潤及修護肌膚,敷完面膜後,最後一道鎖水步驟絕對少不得,那就是擦乳液或乳霜。

>>延伸閱讀:《保養專題》臉乾到很痛怎麼辦 by柳燕老師

 

狀況二:臉頰、鼻翼泛紅頻脫皮

如果最初輕微的乾癢刺痛放著不管,問題就會晉升到較嚴重的泛紅脫皮,面對這個狀況必須立即處理才行,所以有脫皮困擾的女孩可得仔細看下面兩種解法喔!

臉頰脫皮對策:先使用高機能化妝水濕敷、軟化脫皮,再搭配較滋潤的乳霜,達到持續性保濕。

鼻翼脫皮對策:透過油脂類產品、乳霜或萬用霜,用畫圈的方式不停地按摩直至發熱,在軟化角質同時也能修復受損肌膚,改善泛紅脫皮的狀況。

 

>>延伸閱讀:《保養DIY教室》各種乾燥脫皮的解決方法 by柳燕老師

 

狀況三:嘴唇乾裂死皮找上門

 

身為乾唇人擔當的女孩,一到冬天,死皮就會大方出來見客,更別說想要擦美美唇膏、唇釉了,根本No Way!

女孩們一定要注意,看到嘴唇死皮,忍耐才是上策,絕對不能「撕」。

首先將熱毛巾熱敷嘴唇3分鐘軟化死皮,接著厚厚的塗一層護唇膏,最後拿出保鮮膜,輕輕拂貼在嘴唇上,敷個10分鐘就可以解除乾唇危機囉!

最後編還是要貼心提醒大家,做再多的保養,多喝溫水還是最重要的喔!
>>延伸閱讀:告別乾燥脫皮冬季唇部保養小秘訣小資女也能有水嫩嘟嘟唇by Izzy周小米

 

狀況四:腳跟粗皮、屑屑掉滿地

夏天想穿漂亮的涼鞋,冬天就要開始保養囉!所以天一冷就容易產生粗皮掉屑的腳跟,一定需要好好照顧才行,大家可不能忽略這一點喔!

腳跟的角質往往都比較粗,保養前先用熱毛巾濕敷10-15分鐘,當腳跟角質軟化後再使用磨砂膏,磨去足部表面的粗糙部位,沖洗乾淨過後,再擦上滋潤度較高的按摩油就完成囉!

前後對照是不是相當明顯呢?保養後的腳跟真的更加柔嫩耶!

>>延伸閱讀:【腳跟保養】不可不知的3個重要步驟(!) by Astor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