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

2017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下午3.38.24.jpg

自從資生堂碧麗妃在台灣自2014年被導入之後,說真的,真的讓人驚喜連連,從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會是個半調子,獨家給所謂的街邊店店夫人販售的系列,但到後來,你會看見資生堂集團全力的投入這碧麗妃的各種宣傳預算,加上新品量也真的驚人,無論是彩妝、保養、甚至是從年輕肌膚,到熟齡肌膚等,單是一個碧麗妃就相當完整,重點是產品話題從溫感保養,再到整個產品力,都相當足夠,日本針對碧麗妃的研發投注也相當用心,有一種宛如當年的肌膚之鑰,說不定待羽翼豐滿之後,就很有實力自成一格了!

 

 

是說,從一開始我也會納悶為什麼百貨公司資生堂不導入這碧麗妃,一來我是覺得也許品牌已經看到未來碧麗妃整個的產品量、產品線都會相當豐富完整,真的導入之後,勢必嚴重影響現行的心機彩妝、新肌密、彈潤肌密等系列 ...,二者,交給所謂的街邊店店夫人銷售,在毛利率上應該也會比百貨公司好,所以我們通常業內人士在看資生堂整體的業績時,不會單單只看資生堂東京櫃和資生堂國際櫃在百貨公司的年度銷售,而是還會去思量像是在屈臣氏的資生堂整體業績,甚至是這些所謂的街邊店店夫人的營收等 ...,都是整體的參考指標,我們不會去看單是資生堂東京櫃在百貨年度業績雖然不如SK-II、雅詩蘭黛、LANCOME等知名大牌 ...但如果再去把屈臣氏、街邊店店夫人店給加進來之後,單是資生堂東京櫃在台灣的營收仍是相當驚人;更別說資生堂國際櫃近年來也是有相當顯著的產品力提升,每年也幾乎都有超過10%的成長,實力也越來越不容小覷。

 

無論如何,碧麗妃是一個相當具實力的新興系列,產品包裝好、產品技術新,同時有話題,產品力也不錯,目前價格也顧得穩,整體來說,從來台近3年去觀察,是一個很健康的系列,同時仍然不斷在成長中,所以,我到現在一直都很看好這系列,一直覺得有機會見證當年肌膚之鑰的概念,碧麗妃將會被獨立出來自成一個品牌,只要日本資生堂不停止對該系列的研發、投資,至少就目前來說,仍是後勢看漲。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下午3.38.54.jpg

有著日系典雅般的花卉藤蔓外紙盒,到現在在碧麗妃的彩妝系列的外紙盒仍是可見一斑,有著少女的夢幻,卻又不過分可愛,一種恰如其分的中間值,剛好就是定位在剛長大的女孩,覺得用JILL STUART太可愛,但又不想要那麼快走入如此都會的THREE或是資生堂本身的心機系列,這一個剛剛好的中間值,就是屬於資生堂的碧麗妃。雖然打開外盒,很多人都會覺得造型有點像苦瓜!但我自己是覺得還是看得出來是花朵啦,我是把它想得美一點,就是朵朵的小白花,而這次的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是系列中的第二款唇膏,至少就外型上來說,蓋子變光滑了,等於只苦瓜了一半,舊款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潤唇膏就真的是整根苦瓜了!但只能說你就把它想美一點,就是滿滿盛開的小白花,如果你真的單純因為苦瓜而嫌棄它,那倒是真的會錯過一款不錯的產品。

 

當然,早在2014年資生堂將碧麗妃導入之後,就順勢的推出碧麗妃恬蜜花漾潤唇膏,當時一系列的口碑評價也都相當不錯,不外乎潤澤、保濕、顯色等 ... 而這次新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在品名上多了"晶",用以區別的是因為質地多添加了多層次的黃金珠光粉末,所以就更晶耀、晶透,在外型設計上,為了區別舊款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潤唇膏,新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則在瓶蓋改做成了光滑面,但仍保留下半部的花卉雕刻。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下午3.39.25.jpg

其中,原本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潤唇膏本來就主打潤、保濕、好上手也顯色,色彩純粹,同時也挺好卸,所以對於一般女生來說,都是很實用的一款唇彩,這次新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同樣也延續了本來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潤唇膏的潤、保濕、好上手,端看試色後的唇膏也是非常融、柔軟,但新款的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就是於唇膏中,添加了多層次的黃金珠光粉末,讓顏色更晶耀了些,但也維持本來恬蜜花漾潤唇膏的各種優點,簡單來說就端看你喜歡純粹的唇色,又或者是比較晶耀的一點唇色,簡單的區分選擇是如此。

 

以下是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9色全試色: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下午3.41.15.jpg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下午3.42.25.jpg  

因為日系的唇彩一向都是在色系上比較安全的,所以基本上挑哪個色對女孩來說都不大會出錯,就看你喜歡比較正紅的RD系列,又或者是比較桃粉的PK色調,甚至是更粉紅的RS色調,就這樣去挑選即可,而這次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多層次黃金粉末的添加,所以色澤更晶耀,擦起來都會比原本的恬蜜花漾潤唇膏更亮一些,簡單來說,如果你沒有在追逐新科技,像是唇萃、唇露等 ...,就只是想要一支好用的唇膏,有良好的保濕潤澤力,同時也好卸,不會造成唇部負擔的話,那我就會建議你可以參考這碧麗妃恬蜜花漾晶潤唇膏以及恬蜜花漾潤唇膏,最近看網路分享碧麗妃都有在免費發這恬蜜花漾晶潤唇膏4色唇卡,建議去拿一下回來擦看看、試試看,畢竟還是要用在自己的嘴唇上才最準。

 

 

延伸閱讀

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柔光修容(櫻花柔光)VS.時尚色繪霓光全能七彩盤(七彩小顏) 

澎潤Q彈。資生堂心機星魅口紅唇凍10色全試色。一支738,還可以修個眉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樣雙色頰彩RS01。很有質感的櫻花拼接粉色 

每年最期待的25g高CP值夢幻蜜粉/資生堂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竟然降價了!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晶透粉餅+恬蜜花漾珠光粧前乳/華而有實的夏日控油亮澤 

資生堂碧麗妃恬蜜花漾粉蜜SPF20 PA++/瑰麗瓶身,糖瓷般的奶油融妝效果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10色全試色/精華油般滋潤呵護同時透出潤采色調 

資生堂碧麗妃淨荳調理凝膠。和點蜜的交替使用。涼涼的,對新生痘較有效 

資生堂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天氣越冷,越極致的底妝呵護 

資生堂碧麗妃溫°C循環溫感卸粧凝膠/卸妝真的溫溫熱熱的,好舒服 

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八仙、海邊玩水必備/含盒只要990的高CP值! 

資生堂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賦活露、賦活乳/媽媽傳下來的肌底保養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