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

2017

Shockisgood 2016年度彩妝推薦

說好的「年度彩妝」終於寫完了。沒想到...這次的數量竟比去年多快一倍!
而且當中有一半的彩妝我完全沒寫過,有的甚至連在粉絲團也不曾分享過!

(我的Blog)史上數量最爆炸,達『47樣』2016年度彩妝
雖然有點貪心,但2016年真的好常用、也好喜歡它們啊~



因為內容真的很多,所以這篇就讓我乾脆的進入揭曉中獎(?)名單的部分吧!

但還是有一點點的....


閱讀前注意事項

提到的東西量很大,因此介紹上會較簡潔。
寫過專文的會附上延伸閱讀連結。(連結已設為另開視窗)
至於沒寫過專文的...也許會慢慢補上。(亂開支票)

btw 名單內有大量公關贈品,也有接邀稿時拿到的商品,
我懶得一一列出了,所以你要當全部都是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我的膚質資訊:
T字油、兩頰越來越乾、容易過敏、偶爾長痘的混合性肌膚。



 

底妝部門

〈粉底液、粉霜
No.1『RMK 高效UV輕透粉底液』
No.2Dior 超完美持久粉底液
No.3雅詩蘭黛 粉持久氣墊好棒棒
No.4『SUQQU 晶采極潤粉霜』


☆獲獎原因☆

第一名到第三名,都是屬於妝感輕,但又有一定遮瑕力的類型;
這四款也代表著四種不同的妝感,隨著當天的重點彩妝、心情(或是否趕時間)來搭配。


帶微霧光感的RMK,質地很輕薄、舒服又能修飾毛孔,
我特別熱愛它讓肌膚看起來飽滿、健康的自然派精緻感;
雅詩蘭黛氣墊好棒棒雖流著粉持久系列的持妝血統,質地卻不乾,
並擁有自然的清新微光感,則是擄獲我的心的原因。
而這兩款對睡眠時間有限的我來說,都屬於
不易因當天膚況不佳而招來卡粉、
顯脫皮狀況,能讓我快速完成
的便利底妝。


遮瑕力比RMK、雅詩蘭黛高的Dior有著不厚重、觸感不悶的精緻微霧感,
而、且,不會讓我有乾繃感、不會顯眼下乾紋、不爆油光,
更是這四款中持妝度最好的,是屬於耐用型的底妝。


遮瑕力最高的SUQQU,則是我想要擁有精緻型妝感時的好朋友,
但這罐的內在跟它的價格一樣,有點貴婦;對我來說,一定要搭配妝前產品,
妝效才好看、紋理才會精緻,另外,因為不耐出油的關係,我較推薦秋冬用。


喔對,我還想提一下去年入圍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
這款的「內在(粉底液)」真的很不錯。但因為待試的新東西太多了,
所以後來讓給了容易出油但又在意乾燥問題的家人用,沒想到...
家人用完後叫我幫他再買一盒!想找比粉持久氣墊好棒棒更持久、更遮瑕,
比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妝感更自然、不乾的人,不妨試試它吧~
(至於內附的粉撲...就別說了。總之,我把它當作一般粉底液,並跟一般粉底海綿一起用)




〈氣墊粉餅
No.1『Bobbi Brown 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
No.2『LANEIGE 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

☆獲獎原因☆

如果只能選一款,我一定會選Bobbi Brown的膠囊氣墊作為我的年度難波萬底妝。
因為...顏色好合我的膚色啊~(好多氣墊粉餅的顏色都太白了...)
熱愛它紮實又服貼的自然妝感,還有能讓肌膚看起來像是天生般,
散發健康又飽滿的光澤跟質感。隨便拍也沒有粉痕、有一定的遮瑕力,
對早晨趕時間的我來說好方便。超級常用,也會帶著出門,
所以這塊幾乎用光啦!


我對氣墊粉底有點慢熟,所以有著超多好口碑的LANEIGE,我到2016年才第一次接觸。
雖然拿到的色號還是有一點點白、會有一點黯沉(用過白的粉底容易這樣,用剛好的顏色也許就不會了),但帶透氣感的光澤、有著好感度的自然妝感,以及隨便拍也服貼的特性,榮登我的年度No.2氣墊。(這兩塊論遮瑕力,是BB勝)





〈蜜粉
No.1『Bobbi Brown 彷若裸膚蜜粉餅』
No.2『Dior 超完美輕盈蜜粉#001』
No.3『黛珂 AQ完美精質晶鑽光蜜粉』

☆獲獎原因☆

一年內用光兩塊,都邁入第三塊了,怎能不給Bobbi Brown蜜粉餅冠軍呢!
它的好,已經用專文介紹過了。總之,不想讓底妝的光澤被蜜粉「消光」、
不喜歡過白的蜜粉、希望蜜粉也能提升底妝質感的人,請務必試試這塊!


Dior超完美蜜粉,則是想要微霧面妝感的人好選擇。
我喜歡它的輕質觸感,喜歡它自然卻又能修飾毛孔的妝感,
以及
有控油力但不乾、不顯乾紋的特色,內附的刷具也非常方便又好用。
雖然只有一色,但顏色卻不過白、透明度高,當我不想要臉上有太多珠光時,
我一定會出動它。


有著30g的大容量,價格高貴的黛珂AQ蜜粉,則是有著日系招牌的精緻妝感。
高貴的價格,當然也反應在它的好質感上,無論粉質細膩度、舒適度、
精緻度都有高水準表現,內附的絨毛粉撲也好舒服~不過...色號有一點點白、
只推出一色,再加上一罐要NT$6,500...只好將它列為第三名了~



Bobbi Brwon『彷若裸膚蜜粉餅』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42531





重點彩妝部門


〈腮紅
No.1『THREE 蜜光修容』
No.2『benefit 蒲公英蜜粉』
No.3『SUQQU 晶采淨妍頰彩#02花茶織』
No.4『JILL STUART 粉彩糖磚顏彩盤』
No.5『PAUL & JOE 巴黎訂製修容餅N#02』


☆獲獎原因☆

身為腮紅控,腮紅部門的入圍者稍微多了點。(掩面)


改版後的THREE蜜光修容,無論質地、妝感到色彩都有超優表現,
不僅讓人完全不會對舊款停產感到可惜,還會不小心多收好幾塊;
我特別喜歡它能讓表情變得更生動又具個人特質的色感,腮紅控務必一試!
最常用的色號,當然是台灣仍處缺貨狀態的紫色腮紅#05囉~


2016最常用的腮紅,則是benefit蒲公英蜜粉,因為是最不容易出錯、
不會搶走唇彩與眼妝風采的好氣色擔當。趕時間時,抓蒲公英就對了!



可說是讓「腮紅」這個品項再次成為討論焦點的SUQQU漸層腮紅,
我想推薦的是手邊這塊最低調的#花茶織;它跟所有氣質的妝感都很合拍,
而且不顯髒!有提亮的淺色,也有修容的深色,一塊輕鬆搞定臉部的立體感。


2016年JILL STUART的表現真的很棒,尤其是「內在」的質感提升不少。
令我印象最深的,肯定是有著「九宮格」暱稱的粉彩糖磚顏彩盤,因為粉質更貼、
更細、粉感更低,讓想要妝感可愛卻越來越怕粉感的我重新擁抱它們家。
其中我想大推常態版的20號,雖然顏色很淡很淡,但姐系的可愛感卻讓我越用越愛。
(另外想小提藍色條紋包裝那塊,是第一次加入防曬係數的2016夏限定四格腮紅,
比過去的四格腮紅還服貼的質感讓我好驚訝!)


那我的愛牌RMK呢?當然還是有用它,只是跟其他塊比,2016真的比較少用。
因為...RMK太主角、珠光太多、太搶戲啦~但我還是愛它們的。(正色)
最常用的色號是橘色的#10跟珊瑚色的EX-06。
(話說,之前借人,EX-06竟然被摔碎了,嗚嗚嗚...)


THREE『蜜光修容02、05、08』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8691
benefit『蒲公英蜜粉盒』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863199
*RMK『經典修容N#10』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180146





〈修容
No.1『Bobbi Brown 星紗顏彩盤(週年慶限定版)』
No.2『LUNASOL 淨透亮采修容餅#02 Sheer Beige』

☆獲獎原因☆

其實以前不愛Bobbi Brown星紗顏彩盤的大量珠光。但這次重回它的懷抱後發現,
是我用錯方法(當然也跟色號有關);而
改掉過去那什麼顏色的頰彩都刷得濃重的壞習慣,
也讓我在多年後重新愛上
星紗顏彩盤,這有氣色又立體的光澤感,真好看。
不過,會特別列入的我年度彩妝,是因為2016週年慶推出了縮小版的三色組合,
這盒無論配色、容量、價格都很迷人~如果星紗盤能繼續推出這種尺寸,一定很受歡迎!XD


LUNASOL這塊,我覺得是隱藏版的打亮好貨!
自然不死白的米色調、細膩的質感及透感妝效,很適合想要擁有心機的打亮效果的時候。





〈眼影
No.1『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淨采)#01 Beige Beige』
No.2『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燦麗)#02 Rose Pink Sparkling

No.3『SUQQU 晶采絕色眼彩盤#煉瓦染(限量)
No.4『雅詩蘭黛 Victoria Beckham聯名系列 紐約寶石眼影盤(限量)』


☆獲獎原因☆

眼影部門完全以常用度來排名。(笑)

2016年我的妝容重點都放在唇,
所以眼影一定不能太搶戲,但又一定要有提升眼睛有神度的效果。
想當然,LUNASOL絕對是首選!經典的#Beige Beige是不出錯的好幫手;
粉質變得更細緻、服貼,帶來淡淡粉紅感的2016春妝#Rose Pink Sparkling,
是想擁有溫柔又細膩的女人味,但又不想花腦跟技術時的定番色。


SUQQU雅詩蘭黛,則是想要眼睛擁有明顯的深邃感與濃烈個性感時的愛。
紅色調的煉瓦染,有著優雅的女人味;Victoria Beckham聯名系列,
除了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雅詩蘭黛,帶灰色調的紮實色彩更是能打造出很Victoria Beckham、有氣場的歐美系眼神,精品級的包裝也是讓人著迷的原因(不過...Victoria Beckham這盤我只用敢那三個大地色...哈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Beige Beige』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484656





〈眼線
No.1『MOTELINER 極致升級MOTE魅力爆棚眼線液筆』
No.2『JILL STUART 眼線液筆(雙面女伶)#02(限量)』


☆獲獎原因☆

只要用MOTELINER畫眼線時,就會被問用哪一家的眼線筆,
而它的好手感、顏色也都讓我愛不釋手;2016的新版更是將包裝、手感、
持妝力都大升級,完全不輸專櫃的內外在,肯定是年度第一啊!


JILL STUART 2016秋季的限定雙頭眼線液,除了好畫、顯色、持妝力高,
只要花NT$700就能擁有一深一淺的咖啡色眼線液,真心覺得只作為限定款太可惜。
很想跟品牌大喊,請務必考慮讓它重出江湖~



。MOTELINER 2016升級版妝效參考。



*MOTELINER熊野職人眼線液筆』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05956





〈睫毛膏
No.1『RMK W雙色睫毛膏#EX-01紫色×紅色(限量)、#01
No.2『FASIO 零暈染美型睫毛膏(極致纖長)』
No.3『戀愛魔鏡 超現實激長睫毛膏(防水型)』

☆獲獎原因☆

可能是年紀大了,眼皮比較垂了。(淚)不少原本不會垂的睫毛膏,
也變得容易垂或是不容易翹了...(繼續淚)因此2016睫毛膏的主題就是「翹」。


而經過重重考驗的,竟然是已經打開很久的RMK W雙色睫毛膏#01;
(好孩子請不要學 & 這次拍完我會把它丟了...)
另外夏季推出的限定新色#EX-01紫色×紅色,也是好美、顯色又翹,
就這樣毫不猶豫的將這款列為年度第一。


FASIO的捲翹力也很有擋頭,可我喜歡比較誇張的妝感,所以列為第二。
戀愛魔鏡則是濃密(對我來說濃密感比較明顯&我愛濃密感)與捲翹兼具,
但捲翹的持久度較沒RMK、Fasio那麼有擋頭。



RMK『W雙色睫毛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971093




〈眉筆
『COFFERT D'OR 魅力造型眉筆#GY-18』

〈染眉膏
『MAC 防水眉廓定色膠 #Bold Brunette』


☆獲獎原因☆

這兩款都是用愛多年、回購多次的單品了,顏色偏深、不帶紅感、適合我髮色,
以及使用便利性,是讓我無法捨棄的原因。但這次在「持久度」上加了一點分。

我一直以為我用眉彩不大會暈的。沒想到買了EXCEL眉筆後,竟然會暈、會脫色,
這才發現,不是我用眉彩不會暈,而是我之前用的眉彩本身都有著很好的持妝力。
就這樣...COFFERT D'ORMAC又在我內心多加了一些分數。







多到需要獨立出來的唇彩部門




〈唇蜜、護唇彩
No.1『RMK 經典銀采唇蜜#04 真實玫瑰(限量)』
No.2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
No.3『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Glee』
No.4『ADDICTION 唇蜜#003 Dark Knight、#004 Rich Girl』
No.5『SUQQU 2016聖誕彩妝組A蘇芳色 內附唇蜜(限量)』

☆獲獎原因☆

我很不愛帶紫的唇彩。
尤其是紫紅色,不是容易顯老、氣色不佳,不然就是我的臉撐不起來、沒那個氣場。
RMK卻帶我跨越了「紫紅色」那道牆,甚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04真實玫瑰擦起來既有氣色又不顯老,還有亮麗又帶點氣場的時髦感,
而且顯色度佳,擦濃擦淡都好看、光澤感也很亮眼,質地滋潤卻不黏,包裝更是好攜帶....
就這樣愛用到我快用完了。所以第一名不給它,還要給誰呢?


。快空了。


常駐在化妝包中的Bobbi Brown,也是2016年讓我無法捨棄又印象深刻的一品。
好看的妝效是一定要,但素顏、帶妝、單擦、當打底都有好表現,
以及能柔軟唇部肌膚的高滋潤度,這全方位的表現,可不是每支潤色護唇膏都能達到啊!
當然一定要把它列入年度推薦。


愛用多年、購入多支的香緹卡,以及火紅的ADDICTION、SUQQU
在2016年則是屬於跟唇膏、唇釉搭配用的角色;這幾個色號會入圍,除了質地不黏、滋潤、
光澤度高、單擦好看這幾個理由之外,能「提升唇妝質感、妝感」是它們打敗其他人的原因。





。自然光下(寫過文的,就請點專文看試色囉)。
RMK 經典銀采唇蜜#04(實際看顏色更深、紫感更重)

SUQQU 2016聖誕彩妝組A蘇芳色 內附唇蜜(有在唇內疊上一點紅色唇膏)




*Bobbi Brown『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482005
*ADDICTION『唇蜜004、003』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44051
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唇蜜)Glee』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8575905






〈唇膏
No.1『資生堂 心機星魅唇膏#PK433、#RD425』
No.2『資生堂 心機星魅雙色唇膏#22(限量)』
No.3『PONY EFFECT 奢華絲絨唇膏#Another Code』
No.4『MAC 零色差唇膏#MARSALA』

☆獲獎原因☆

2016推出的唇彩瘋狂多,不把唇膏、液狀口紅個別獨立還真不行。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不僅價格親民,內在更是美好,既滋潤、能修飾唇紋、
增添唇部立體度,顏色更是適合不同的年齡,可說是國民唇膏啊!
PK433、RD425,則是有氣色又能讓整個人亮麗起來且不過頭的實搭色。

心機星魅雙色唇膏滋潤度雖不及心機星魅唇膏,但能讓人玩出多種妝感的雙色設計、
同樣親民的專櫃價,以及具特色的甜美#22
草莓紅,不列入年度推薦我會遺憾。XD


我平常很少擦黑感重而且還是酒紅色的唇彩,一來不習慣,二來是我常撐不起來。
PONY EFFECT#Another Code我卻能駕馭,而且搭配性好高、沒有韓系唇彩的難卸特性,
就這樣常駐在我的化妝包,成為2016下半年開始最常用的唇膏,
並開啟了對這類帶黑的顏色的好感度。


加入一點黑咖啡色的個性深紫紅色,MAC零色差唇膏#MARSALA,
也是到2016我才愛上的顏色;這色可說是集結了多種過去我超抗拒的色彩,
沒想到擦起來意外好看、我也能駕馭,再加上均勻顯色、
比MAC時尚專業唇膏還高的滋潤度,以及從外蓋、管身到唇膏顏色都一致,
好看又有質感的設計,很難不去愛它。




。自然光下(寫過文的,就請點專文看試色囉)。
MAC 零色差唇膏#MARSALA(實際看顏色更深、紅感更重)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219847
*資生堂『心機星魅雙色唇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568090
*Pony Effect『奢華絲絨唇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50887





〈液狀口紅
No.1『THREE 魅光修容蜜#07』

No.2『MAC 棒棒糖唇釉』

No.3『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409』

No.4『資生堂 心機星魅口紅唇凍#PK400』


☆獲獎原因☆

不僅推我入酒紅色的坑,當唇彩或頰彩都非常好看、耐看又舒適,
有著紅酒般帶微醺感妝效THREE,不列入第一名寶座怎麼可以!


MAC有我愛的水潤嘟唇妝感,特有的光澤也非常迷人,
兩色搭配還能畫出超好看的雙色染唇妝,就這樣...不小心收了好多色。
所以...一定要列入榜單內啊!


火紅的深玫瑰色YSL#407,試手上時,我其實有點抗拒它,
但一擦上後立刻被它的優雅時髦感給電到,而且好看到不行又不顯老;
又是酒紅色的#409,則是有著沒有攻擊性但讓人無法忽視的時髦氣場。


雖然覺得資生堂這款唇凍很黏,
但優異的滋潤度,還有#PK400有精神卻不高調的亮麗感,
以及不失色感的果凍妝效,仔細回想後發現,我竟然很常用這支。
如此默默又具存在感的威力,值得將它列上一筆。




。因為忘了拍THREE的試色,所以偏心直接放THREE魅光修容蜜#07唇部試色。



*THREE『魅光修容蜜』專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66538
*MAC『棒棒糖唇釉』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94413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267620
*資生堂『心機星魅口紅唇凍』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193808







彩妝工具部門



〈工具類
『ETUDE HOUSE 即可拍~專業氣墊粉底刷』

『RMK 睫毛夾』


☆獲獎原因☆

ETUDE HOUSE專為氣墊粉底所設計的粉底刷,
它的好上手度以及舒適有彈性的毛質,都很得我心!當我想提升氣墊粉底的遮瑕力,
或是懶得用氣墊粉撲拍拍拍上妝時,就會出動它。雖然台灣售價比較貴,
但從刷具品質與帶來的妝感來看,一支NT$520,值得。


睫毛夾,依然是RMK最符合我的眼型。
戀愛魔鏡跟SANA的睫毛夾也跟我很合,
但一個是過季贈品,一個是停產款式,所以只能讓它們亮亮相,小小稱讚一下。


。毛量很豐富。







卸妝部門



〈卸妝
No.1『BeautyMaker 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No.2『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No.3『FANCL MCO 速淨卸粧液』
No.4『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潔膚霜』
No.5『Curél 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獲獎原因☆

2016寫了非常多的唇彩試色,因此常需要在短時間內密集卸個十幾二十回的唇妝,
也讓我發現卸眼唇的溫和性與滋潤感受到極大考驗;在密集的擦擦卸卸下,
竟然連
原本覺得不錯用的卸眼唇也不夠溫和,甚至會讓肌膚覺得乾燥緊繃。
BeautyMaker則是贏過我之前常用的卸眼唇,覺得對肌膚最溫和又不失卸妝力的難波萬~~~


老班底DARPHIN卸妝膏,不用說,就是幸福的卸妝時光啊~
已經用超過三罐了,每次卸妝都還是能帶來心情、嗅覺、視覺上的滿足;
Bobbi Brown一開始只是想換換口味,試試其它卸妝膏,
沒想到就這樣挖到了隱藏版好貨,而加分的點,是舒服的溫熱觸感以及我愛的柑橘香。


FANCL呢,當然是連Fasio這種難卸的睫毛膏也能輕鬆解決的優秀卸妝力啦!
想咻咻咻的快速卸妝時,一定會拿它!從舊版用到新版,感覺都沒變,一樣好用,
也是用過好幾罐囉~


這裡面價格最親民的Curel,用超過15條啦~可說是我的民生必需品。



7款卸眼唇小比較: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950084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91712




呼!終、於寫完啦!雖然內容暴增,但也是因為2016年用過的數量再創高峰啊~

2017 Blog邁入第11年...(可怕)肯定也會繼續寫下去!
所以不免俗的,還請大家繼續支持囉~

話說,好像有缺幾個部門?
因為...嘿嘿,這次還有番外篇以及神救援篇啦~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其他年度的年度彩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文內有自購品、公關贈品、之前接邀稿時拿到的商品,但皆無撰文、分享約定,寫這篇當然也無稿酬。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