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

2017

P1200922

到台東請大家推薦有什麼地方是值得去或是一定要去?十個有八個人會推薦多良車站,

這個台東『最美麗的車站』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去看看,可惜每次都和它錯過,

不是行程安排和它反方向,要不就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辦法到這裡看看,

這次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就想一定不能再錯過這個景點,怎麼樣都要去看看。

所以到達台東、租好車子、填飽肚子之後,我們第一個行程就直接衝到多良車站啦!!

P1200991

多良車站是屬於南迴鐵路,2006年廢站之後就已經沒有提供載客的服務,,

只是這個車站是全台灣最靠近太平洋的一個車站,海天一色的景色超迷人的。

這個與世隔絕的車站會被發現,是有鐵道迷來這裡拍照上傳,整個景色美到不行,

大家才注意到原來有這麼一個漂亮的車站,也才讓這個車站忽然間火紅了起來。

說真的…以前我也不知道有多良這個地方,也是看到人家分享才發現這裡很美。

P1200916

從台東市區開車到多良車站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沿途的風景其實都還蠻漂亮的。

所以用一種放鬆、自在的心情慢慢的開車過來,其實還蠻舒服、愉快的。

多良車站位在山坡上,在附近停好車後往山坡步行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對了~~因為太多人來這裡欣賞美景,讓居民們的生活受到了很多的影響,

所以這裡拒絕遊客開車上去,主要是因為多良車站附近沒有太多停車位,

而且遊客們車亂會停影響居民出入,所以請大家一定要遵守這個規定哦!!

P1200917

在要進入車站前的小山坡,沿路都有多良和附近景點的介紹。

所以在走到多良車站的這段路一點都不無聊,可以邊運動、邊認識多良。 

P1200989

大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帶著微笑去旅行」的多良火車站了。

我好喜歡「帶著微笑去旗旅行」這句話,因為旅行是一件非常讓人開心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到處趴趴走,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旅程的關係。 

P1200973

再繼續往前走,看到這片漂亮的壁畫就代表多良車站到達了。

說真的…我覺得有機會來多良看曙光應該也很不錯,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美。

來這裡迎接曙光應該是一件浪漫又舒服的事,只是下次再到這裡不知道是何時了? 

P1200955

走進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小立牌在介紹多良車站,

分享車站的歷史背景,還有在車站附近有哪些景點值得去看看。 

P1200929

而在簡介旁的就是多良車站的觀景平台了,這個平台其實就是以前的火車站。

只是現在沒有開放,把車站屋頂改成觀景平台讓大家可以上來欣賞風景。

站在這裡遠望過去真的超美的,而且整個視野真的很好。 

想要看火車經過多良車站或是拍車站和海天一色的景象,這裡真的是最好的位置。

所以來到這裡就看到不少人在卡位,等著要拍等等火車經過的景象。

P1200954

在旁邊還有提供火車會從多良車站經過的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想在這裡拍到火車經過的畫面,建議可以參考一下這張表,

雖然時間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是如果沒有誤點的話誤差不會太大。 

P1200964

P1200942

P1200935

在等待火車經過時候,我們就開始在這個觀賞平台上拍起照來,

說真的…這裡真的超級好殺記憶體的,因為整個海景拍起來超美的。

紅色欄杆、月台和無敵海景的搭配,真的超美、超療癒的,

光是站在這裡看著大海,心情就非常的平靜、舒服,什麼煩惱全都拋到腦後了。

難怪大家會推薦到這裡來,因為這裡真的美到不行、舒服到不行。

P1200960

在等待的時候也可以到旁邊的販賣部去吃點烤山豬肉或是喝個飲料。

坐著聽聽聽也是個很棒的、很享受的事,來到這裡真的還蠻放鬆的。

說真的…坐在這裡吹海風、看無敵海景、聽歌,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P1200984

P1200986

等著…等著火車就速速的經過了,在這裡想要拍到火車經過一定要抓好時間。

因為這裡現在火車不會停靠,所以通過的速度還蠻快的。

建議大家要拍到一定要把握好時間,這樣才能拍到最美的照片。

P1200972  

如果來不及拍到火車經過的照片,其實買張明信片寄寄也很不錯啦!!

我就在這裡買了幾張明信片寄給好姐妹們,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和他們一起來。

多良車站真的是個很美、很舒服的地方,真的很值得專程來走走。

下次有機會再到台東,我會想要再到這裡來拍照、看海,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

聽說再往上走的多良國小也非常的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逛逛、拍照。

 

 

多良車站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電話:089-781-3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東] 鄰近台東火車站交通超方便的娜魯灣花園酒店 

[台東] 走走池上~到“莊稼熟了”享受放空自在農家樂的美好時光 

[台東] 考驗人性與誠信的誠實自助冰店『春一枝鹿野76』 

[台東] 逛逛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品味充滿老味道的『小房子』 

[台東] 走走池上,大清晨到伯朗大道、天堂路騎車野餐好舒服 

[台東] 走走池上,來去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吃便當,懷舊一下 

[台東] 走走池上,讓人覺得輕鬆自在的BIKE De Koffie(鋤和日好) 

[台東] 沒有熱氣球的熱氣球嘉年華會 

[台東] 大同路美食吃不停: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速食專賣店都好好味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1801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