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

2016

002_副本_副本.jpg

早上油漆彩繪的工作依舊持續著,不過我們這一組發生了一點突發的小趣事,那就是本組組員莉亞由於認真工作的緣故,手機原本放在腿上,後來不小心掉落到水溝裡,還出動了救援小組,成為今天大鳥部落的頭條大新聞。

只見他們非常有效率的打開水溝蓋順利救出手機,讓莉亞可以開心的跟可憐的手機重逢,據說這條神奇的水溝,什麼都掉進去過,最誇張的是還有...假牙XDD

20161204_090808.jpg 20161204_111247.jpg20161204_091238.jpg  

*這是我花了八小時製作的關於大鳥部落彩繪故事牆的影片,裡面也有精彩的手機救援片段*

 

 

中午用完餐後,我們彩繪故事牆的工作也接近收尾,從一開始一整排的白牆,到現在每一面牆上都在述說著屬於大鳥部落的故事,不只是歡笑、汗水,還有滿滿的成就感。

20161204_142241.jpg20161204_141126.jpg20161204_142851_mh1481248242355.jpg  

這是我們跟大鳥部落的族人之間最緊密的連結,以後他們可以牽著孩子的手,從第一面牆開始說笆札筏的大洪水繪本故事,而我們只要想念,就可以找時間回來看看,看看屬於我們共同完成的回憶。

 

 

拍完照後,再度乘坐部落的法拉利,到溪邊體驗傳統捕魚,VUVU用的是傳統魚簍捕魚,魚簍前方開口大後面小,魚兒經過就會卡在裡面!

雖然比起電魚,這樣傳統古老的捕魚方式都是祖先留下來的智慧,雖然既費時又費力,但是既不會破壞環境,又能讓還在成長的魚苗慢慢長大。

對於部落族人來說,大自然的環境都是一種賜與,要用敬畏的心,與之共生共存,如果想多捕一點,還能拿透明壓克力的木盒,徒手捕魚喔!

20161204_152146.jpg20161204_153202.jpg 20161204_165150.jpg  

在捕魚的辛勤勞動過後,就是歡喜的下午茶時間,不過我們吃的可不是什麼巧克力或蛋糕,而是用木柴生火,並在鐵鍋裡加入一堆野菜的泡麵。

20161204_170221.jpg  

不要小看這個泡麵,裡面加入了野菜的鮮味又有木炭香,整個質感昇華,健康又美味啊!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在家裡煮泡麵了,因為怎麼樣都煮不出這個味道啊啊啊~抱頭

 

 

吃完下午茶,有別組組員不知道從哪來的突發奇想,從溪邊石頭拿出一堆溪底泥當面膜來敷,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效?恩..我倒是覺得滿有"笑"果的XD
20161204_172153.jpg  

時間接近傍晚,回到部落,開始準備今晚熱鬧的部落晚會,晚上是各組的烤肉時間

_DSC3330.jpg

 

有新鮮的肉片蔬菜,每組的烤肉戰將都發揮自己的專長,讓組員們吃到香噴噴又美味的烤肉。

_DSC3460.jpg_DSC3393.jpg_DSC3451.jpg_DSC3488.jpg  

當然部落的烤肉不能缺少的就是酒啦!有啤酒之外,也有米咖奶(紅標米酒+伯朗咖啡+國濃牛奶),據說是原住民界的人氣特調,不過我們這組有司降帶來的小米酒,就喝得很開心了。

20161204_211442.jpg

 

晚會上有原住民小朋友表演的街舞

_DSC3571.jpg _DSC3589.jpg  

部落VUVU們表演的再見舞跟小蘋果

_DSC3627.jpg  

部落歌王-蔡漢傑精彩的歌曲表演。

  

 

接著是我們各組的表演,為了贏得眾人的目光,司降特地幫我們借來部落的族服,一出場這讓大家覺得我們心機超重,不過儘管服裝穿得有模有樣,但是唱起歌來卻2266,QAQ。

20161204_201624.jpg  

因為沒多少時間練習,再加上對歌詞不熟悉,跳起來也有點像在群魔亂舞,但還是讓全場笑聲不斷,得到最有"笑果"獎,讓曉彤姐想在明年部落祭典時,特別邀約我們在上台表演呢!

 

 

接下來是慶生時間,部落最貼心的地方在於把來這裡作客的組員都當成了朋友,所以特地準備了蛋糕幫當月的壽星慶生

_DSC3689.jpg  

我們這組的Vincent哥,剛好就是壽星之一,而他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每年都能來參加部落工作假期喔!

  

 

最後在大家的笑聲當中結束今天的晚會,不過我們小組還有特別留下來與部落組長-司降話家常,不聊不知道,一聊讓你想不到,原來司降一直肩負著傳承部落文化的使命,所以精通部落的語言跟技能(這些都是之前部落的12位VUVU教他的,在最後一位VUVU過世前,曾經聯絡身在外地的他回到部落,直到那時他才決定要努力將大鳥部落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看見)。

司降這位看起來是20幾歲的外表卻有著大上好幾輪的老靈魂的部落青年,頭髮裡有一撮很長的白毛,不小心剪掉還會不舒服,代表著他的天命,而他每天都會挨家挨戶的去探望部落的VUVU,希望讓部落的老人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不過這些也只是他其中的一個身分,另外他還是知名演員及男模,曾經入圍過金鐘獎又常在原民台曝光,前前後後已經累積有60多篇的平面或電視報導採訪過他,也算是部落名人呢!

20161204_214052.jpg  

 

在這樣短暫的聊天過程當中,又讓我們對於部落小組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大家在群組當中的互動也更熱絡了,夜已深,我們就在談笑當中結束了愉快的一天(待續)

 20161204_224126.jpg  

台東部落工作假期 一起MENIAYAP大鳥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1

人氣:3100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