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2016

編輯撰稿/Kelly 圖片來源/maccosmetic、macprosouthcoastplaza@IG

這一季最夯的唇妝趨勢非「土色」與「霧面唇」莫屬!而一向走在潮流前端的M.A.C,竟集結這兩股趨勢,將2016年初創下搶購熱潮的「超霧感唇釉」,推出全新正統的土色系列!麂皮絲絨妝效的土色唇彩實在太潮太時尚,質感也啵兒棒,不搶購一支真的說不過去啊!

在開始介紹唇釉之前,先帶大家了解一下所謂的「土色」!

土色其實是泛指帶灰階、濁色的中性色彩,接近我們皮膚的顏色,細究起來,也有深淺和偏暖、偏冷色系的差異。

像是有偏粉的土色(豆沙色)、偏橘的土色和偏咖啡色調的土色,可依個人的喜好做選擇,不過膚色深的人切記不要選顏色太淺的土色,不然看起來會氣色不佳。

M.A.C的超霧感唇釉(5ml NT$1,000)其實在2016年初就已經推出,純霧面的質地造成搶購熱賣,現在又趁勝追擊,推出8款全新的土色系列,有偏奶茶的土色、偏乾燥玫瑰的紅潤土色、像咖啡或巧克力的正宗「土色」以及特殊的葡萄紫、綠色等。

超霧感唇釉擦起來很像液態唇膏,質地很輕盈水潤,塗起來超級滑順,過幾秒後,就會轉為麂皮絲絨般的純霧面質地,雖然完妝後不可避免有一些小唇紋,但是嘴唇並不會感覺乾燥緊繃或不適。色彩也非常飽和,一層即能遮蓋唇色,持色效果也很好,用面紙壓過幾乎不太掉色。

這次styleMe特別從8款新色中,挑選4款最主打、最正宗的土色做試色分享。

現在再來看看在日光燈下,實際擦在嘴唇上的色感。

1.Burnt Spice 土色焦糖玫瑰

偏裸的珊瑚色,帶點甜美感,除了偏黑膚色之外,其他膚色都很適合。

2.So Me 土色蜜李

帶點冷調、偏藕紫的土色,這款比較挑膚色,皮膚偏黃的人不太合適,但是能駕馭的話就會很時尚。

 

3.Topped with Brandy 土色玫瑰

與#So Me顏色非常接近,但是偏暖色調、又帶了點紅感,算是比較正統的乾燥玫瑰色。

.Carnivorous 土色血紅

在這次試色的四款中,是最顯白的顏色,濃郁、帶點黑感的暗紅色擦起來非常有氣勢!

同場加映:完美駕馭土色唇 彩妝師秘技大公開!

在妳下手土色唇彩之前,必須先了解,要「土」得夠時尚,乾淨的底妝+好氣色的腮紅絕對必要!否則氣色不好、再加上土色唇簡直是災難,看起來就是一臉病容啊!

M.A.C資深活動彩妝師Ivan以上述四款土色唇釉為例,傳授大家完美駕馭土色唇的選色秘訣!

裸色系土色唇妝 x 蜜桃粉腮紅優雅好氣色!

裸色的唇妝如果沒有腮紅的襯托容易顯得氣色不佳,建議搭配帶點金色珠光的蜜桃粉色腮紅,打造優雅又時尚的裸色妝容。

推薦組合:超霧感唇釉#Burnt Spice / #So Me 搭配 柔礦迷光腮紅#Dainty

紅色系土色唇妝 x 紅棕色腮紅歐美時髦態度!

棕紅色的唇妝如果沒有腮紅襯托會讓整個人顯得暗沉,搭配帶有金色光澤的紅調膚棕色,不僅能提升妝容時尚度,還可同時兼具修容的立體小臉效果。

推薦組合:超霧感唇釉#Topped With Brandy / #Carnivorous  搭配 柔礦迷光腮紅#Warm Soul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