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16

IMG_3295_副本.jpg  

檸檬草鍋物料理的前身是在地人喜歡的檸檬草香茅火鍋,店面在今年全新整修後,除了提升空間的質感外,也提供數種中、高價位的食材,滿足想要挑選好食材的在地饕客,如此一來,想要吃好料不必跑北市。

IMG_3223_副本.jpg

IMG_3217_副本.jpg

裝潢新穎,坐位間都有區隔,在用餐時多少自在些。

IMG_3218_副本.jpg

IMG_3220_副本.jpg

在附餐的部份,提供了日本的明治冰淇淋,茶飲的部份因為和檸檬草同經營者,所以茶飲的部份則是無限量供應自製花草茶和香茅綠茶,

IMG_3221_副本.jpg

 

_MG_3244_副本.jpg

澳洲AA9頂級和牛紐約客鍋 12盎司

菜盤、12oz的頂級澳洲和牛、野生大草蝦拼盤,鍋器使用鑄鐵鍋, 鑄鐵鍋的導熱性佳,讓食材均勻的受熱,更能帶出食材的美味。

而湯底提供了香茅鍋和蔬果鍋二種鍋底,主湯底是香茅鍋,裡面有多樣香草及雞骨架慢火熬煮,適合有海鮮的鍋物,而湯底熬煮的香草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蔬果鍋是用30種蔬果6小時慢火熬煮,適合素食者或是不喜歡香茅鍋的饕客點選。

IMG_3212_副本.jpg

菜盤的部份提供了多樣時蔬、火鍋料及提味的蛤蜊

_MG_3270_副本.jpg

而這個和牛紐約客鍋的重點當然是這油花均勻的頂級和牛,端上桌時,大家都被這美麗均勻的油花給吸引。

IMG_3231_副本.jpg

IMG_3230_副本.jpg

檸檬草還為此拿出他們的澳洲和牛未切的肉塊,讓我們欣賞這美麗的油花

_MG_3274_副本.jpg

這和牛肉只要在這滾燙的鍋中涮幾秒即可。

IMG_3285_副本.jpg

 

帶點紅嫩半熟的和牛肉是最適的賞味口感,而和牛肉上的油花在涮熱後,讓肉質變得軟嫩。

IMG_3215_副本.jpg

香茅醬、香茅醬+沙茶醬、沙茶醬

而檸檬草也貼心的提供三種醬料給顧客選擇,香茅醬帶點清新的檸檬香氣。香茅醬+沙茶醬的綜合醬,清新的檸檬香氣緩和了沙茶的膩感,而沙茶醬則是大多數人吃鍋物時選擇的沾醬。

_MG_3275_副本.jpg 

雖然檸檬草貼心的提供三種醬料,但頂級和牛高級肉質檸檬草建議可以灑些海鹽提味,吃和牛本身的原味,才能真正吃到和牛肉的高級肉質。

IMG_3227_副本.jpg

野生大草蝦拼盤

IMG_3228_副本.jpg

七隻大草蝦放在盤裡看不出它有多大條,用我的大臉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隻蝦有多長。 

IMG_3279_副本.jpg

而因為這草蝦大隻,所以建議先將蝦頭放入鍋中稍煮3~5分鐘,再將整隻蝦放入鍋中煮。而煮熟的草蝦肉質彈牙不柴爛。

_MG_3249_副本  

香茅壽喜燒美國雪花牛(prime級) 12盎司  

檸檬草提供了涮涮鍋外還有壽喜燒,這壽喜燒有主肉美國雪花牛12oz、菜盤,當然因為壽喜燒煮了一段時間後,湯汁會變少變鹹,所以有稀釋醬汁和稀釋的香茅綠茶,可依個人口味調整鹹度。

_MG_3265_副本.jpg

12oz prime級的雪花牛,油脂紋理非常漂亮

IMG_3257_副本.jpg

即使是壽喜燒,也提供了多樣時蔬的菜盤,平衡一下滿肉的口感。

IMG_3266_副本.jpg

稀釋醬汁和稀釋的香茅綠茶,可依個人口味去調整。

IMG_3276_副本.jpg

prime級的雪花牛吃起來的口感自然不同, 

 

店家資訊:

檸檬草鍋物料理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26號 

(02)2955-8181

粉絲團:檸檬草鍋物料理

 

延伸閱讀

【台北市-松山區 捷運南京復興站】是。咖啡 CEE CAFE

【台北市-中山區 捷運中山站】吉野家-大眾酒場十五番地

 【新北市-新店區 捷運大坪林站】紅府茶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公館站】 一段氏越南牛肉河粉 + 達浪韓國炸雞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 對於親子非常友善的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