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

2016

 PB100115_副本.jpg

今天一早我們來到了Sabang碼頭,港口停著一艘艘的"螃蟹船",因為形狀寬寬扁扁而得名,船身是藍色的,上面還拉上彩色的三角旗,正隨風飄舞,船頭還會有工作人員拿著船槳控制船身,這樣停了一排相當壯觀,映襯藍天白雲相當好看。

_DSC6980.jpg _DSC6993.jpg  

港口邊的小攤販手上賣的是各種顏色的遮陽帽及串珠、手鍊,價格不等,通常是可以殺價的,有的人賣100披索,再問另一個人也許立馬就打了對折變50披索,不過也不用捶心肝,因為換算下來也最多幾十元台幣而已,不知道為什麼這位捲髮妹妹世故的眼神表情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因此拍了不少特寫。

_DSC8256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也有賣冰淇淋的小販,只見一位妹妹付了錢拿到冰淇淋後就心滿意足地吃了起來,彷彿是什麼人間美味,這是我很喜歡的菲律賓街頭日常,每一個人都有最真實的樣貌,世故是一種真實,天真也是一種真實,交織出不同的巴拉望人文風貌。

_DSC6936.jpg  

港口附近有一排小商店,兩家賣洋芋片的零食店(其實有些好奇這個大熱天真的會有人買洋芋片在船上吃嗎XD?),旁邊是賣遮陽用品,繽紛草帽和防水背袋的商店,因為出海很怕東西會淋濕,如果來不及在台灣準備,建議到巴拉望港口邊購買,多人團購還可以殺價,20公升裝的大約是400披索不到260元台幣,可說是經濟實惠。

_DSC7944   

採買完後,準備上船前往第一站地底河流公園(要參觀必須事先提出申請辦理許可證,每日限定900人參觀),工作人員先發了一人一件的救生衣,穿上後逐一上船,乘坐螃蟹船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抵達國家公園入口,是一座小島。

_DSC7007.jpg _DSC7019.jpg _DSC7036.jpg  

小島上有禁止抽菸跟禁止捕捉動物的牌子(中間那隻還滿吸引我,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這裡特有的大蜥蜴),正在納悶哪來的蜥蜴,沒想到在樹叢間就看見緩慢行走的蜥蜴哥,看著看著還覺得挺可愛的,只是真的好大隻啊!

_DSC7059.jpg _DSC7083.jpg_DSC7078.jpg  

隨後開始分發聽導覽的機器,非常貼心的有中文解說(而且是字正腔圓的那種),再往裡走一段路,是國家公園最平坦的熱帶雨林區,難怪這裡有蜥蜴啊!

_DSC7070.jpg _DSC7090.jpg_DSC7085  

走著走著就到了海底公園的入口,要戴上安全帽乘坐人工划槳參觀,安全帽沒辦法扣很緊,不過要盡量戴好,因為裡面很多蝙蝠,如果不想頭上滴上精華液的話,還是要乖乖戴著XD,還有嘴巴盡量不要張太開,恩..你懂得,不過其實裡面比較潮濕,而且有一股味道,大家也都在認真聽講解機的解說,不太會多做交談。

_DSC7104.jpg _DSC7121.jpg _DSC7129.jpg  

划槳的船夫除了幫忙划船之外,也會在適當的時候用頭燈照射,所以看到他照哪一塊岩石的時候,就往那裏拍就對了,因為裡面超暗,只能借助船夫頭燈的燈光拍到一些照片,ISO也調到了16000以上,但後來發現調數據看不到螢幕太麻煩,就乾脆用AUTO。

_DSC7187.jpg_DSC7241.jpg_DSC7265.jpg 

這條地底河流全長8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一條天然地底河流,在2012年也被聯合國文教科組織認定為世界自然遺產,裡面的鐘乳石都存在於地球長達千萬年以上,傳說以前有上萬隻的鱷魚跟蝙蝠居住在此,不過鱷魚是看不到了(不然怎麼敢放遊客進來XDD)。

但是蝙蝠還有很多,時不時都會從我們頭上飛過,洞內有被海水侵蝕過的奇岩怪石,運用想像力會看見耶穌聖像、聖母瑪利亞的背影、跳躍的駿馬..等,不過因為洞裡能見度不高,而且每個點不能停留太久,要拍照要觀察有點吃力,但還是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不得不佩服菲律賓政府,確實把這片資源保護得很好。

_DSC7268.jpg  

前往及離開洞穴時,會有一個拍照點(進去時也有)當地工作人員幫全船的人拍照,不過想也知道那是要收費的,畢竟這是觀光財的一種,至於要不要買回去,就看個人了。

_DSC7103.jpg _DSC7278.jpg  

結束了自然奇觀之旅,就要準備體驗刺激的飛躍海洋了,這時再度搭乘螃蟹船,前往另一個小島,到了小島後,必須走一段山路,這時有一個兩層樓的瞭望台。

_DSC7323.jpg _DSC7333.jpg _DSC7340.jpg  

一樓是簽名穿裝備的地方,二樓是準備空中溜索的場地,每一個滑出去的遊客都會免不了一陣驚呼,不過這跟上次我來菲律賓嘗試的"空中飛人"相比,刺激指數較少,但娛樂指數可是有增無減,之前在張家界的叢林滑過,這是第一次飛躍海洋。

_DSC7345.jpg _DSC7373.jpg PB100038.jpg  

 

工作人員會將身上扣環綁好,如果穿的是拖鞋會拖下來用掛勾掛在身上,怕掉進海裡,這裡全長是800公尺,溜完大約3分鐘,還挺快的,不過在上面的景色真是超~級~美,建議用GOPRO拍攝,手持自拍比較穩定方便,角度也比手機廣,本來我以為滑出去會穩穩地向前(就是直視正前方的意思),沒想到坐上去會不由自主的轉來轉去,但這樣也好,能360度環景觀賞美麗的海天一色。

 

  

最後結束時,工作人員會放置木塊減緩衝擊力道,比較瘦的朋友木塊數量比較少,但容易還不到定點就停下來(這時就慶幸自己有一點重量XD)比較有份量的朋友,工作人員就會將木塊全數出動,所以看木塊的數量也能知道這個人的重量,恩~這是一種古代測量法的概念嗎?

_DSC7393.jpg  

飛躍海洋的體驗結束,先別急著離開,附近一望無際的沙灘和充滿綠藻的岩石都相當好取景。

PB100113.jpg_DSC7401.jpg _DSC7411.jpg 

往前走有一艘廢棄的船隻,還讓我們在夾縫中發現了..彈塗魚!!話說這裡的生態真的是離我們很近啊!幾乎都不用什麼導覽解說的那種,就隨處可見,真是令人羨慕。

_DSC7435.jpg 20161110_122642.jpg  

在菲律賓巴拉望的地底河流參觀,是一項自然景觀的洗禮,可以看見已列入世界遺產保存的奇岩怪石,感嘆造物者的神奇,而空中飛人的體驗,則能讓人心曠神怡,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玩喔!

_DSC7429.jpg


空中溜索-飛躍海洋Sabang X Zipline / El Nido Via Ferrata連結

地址:Sabang Puerto Princesa City, Puerto Princesa, Philippines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3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