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

2016

IMG_0164.JPG

 

這次的日本行,正巧碰上的日本有名的賞楓期,當然要來親眼目睹這吸引許多人特地前來的美景啦!這次很即時的趕快發文,這個週日才從日本回來,這些照片都是上禮拜11月底才拍的,可以給想去的人參考看看。首圖是用iPhone 7 Plus拍的,景深效果確實是很不錯啊!雖然我沒有大單眼,無法拍出專業的楓葉美景,不過自己欣賞也就足夠了。我們來到位於茨城縣的偕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其實後來還去了另一大名園小石川後樂園,只有金澤的兼六園比較遠沒有去,待我過幾天在來分享。偕樂園是日本具有歷史的庭園造景,連同對面的千波湖公園成為一個面積很大的森林遊憩風景區。

IMG_0165.JPG

 

我們是開車前往的,所以還蠻方便的,就停好車先從一邊開始逛,在跨過馬路到另一邊的湖那裡去逛,大約花了兩三個小時走完這一大圈。偕樂園主要是以梅園為主,但非梅花的季節,也有多種樹木可供觀賞,就像這秋天盛產的楓葉一樣,來這賞楓的人可是一大堆呢!

IMG_0166.JPGIMG_0167.JPGIMG_0168.JPG

 

這裡有個茨城縣的護國神社,往旁邊的路走進去完全是另外一種風情,滿滿的楓葉,各種顏色的都有,高高低低隨風搖曳,散落一地的楓葉也成了最美的地毯。我們早上剛到的時候是陰天,拍起來實在沒有很漂亮,好在後來陽光露臉了一下,才能拍出那楓紅的艷麗。好多帶著腳架的專業人士在這裡拍照,也有麻豆在這外拍,更有許多老人帶著畫具就坐在這寫生,真是一個非常愜意的景象。楓葉的數量雖然沒有說多大片,但是這層次、顏色與景色都美得像副畫,走在畫裡的感覺如夢似幻。

IMG_0169.JPGIMG_0170.JPGIMG_0171.JPGIMG_0173.JPGIMG_0174.JPGIMG_0177.JPGIMG_0179.JPGIMG_0180.JPGIMG_0181.JPGIMG_0182.JPGIMG_0183.JPGIMG_0184.JPGIMG_0185.JPG

 

走出這片夢幻楓葉林,跨過馬路到另一邊去,中間還剛好碰上了火車經過,那茂密的黃色樹木是銀杏,也算是日本常看到的樹。

IMG_0188.JPG

 

另一頭的楓葉沒有那麼多,但還是零星會看到一些豔紅似火的美景,讓人忍不住手機一直拍啊!

IMG_0186.JPGIMG_0187.JPG

 

這個非常大的湖叫做千波湖,上面還可以划船,有天鵝還有許多鳥類棲息,完全不怕生,還會上岸來和小朋友玩,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場景。這邊還有一些商店,販賣吃的和飲料,如果想在這待久一點,也可以帶點東西來野餐,享受這大自然的風光,既有湖光山色,又有楓林美景,真的很值得來這走一走,心情會變得非常好喔!

IMG_0189.JPGIMG_0365.JPGIMG_0190.JPGIMG_0191.JPGIMG_0192.JPG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2

人氣:5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