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

2016

789  

冬天因為溫濕度相對低,肌膚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乾燥缺水,特別是乾性肌或是熟齡肌,尤其去年溫度異常,甚至出現霸王級寒流,冷到讓皮膚都受不了了,因為極低的溫度再加上寒風吹,肌膚原有的水分及肌底的脂質也會隨之被帶走,回到室內若又習慣使用暖氣,肌膚變得更乾還會癢,甚至因為水分脂質的不足讓皮膚出現一顆顆的小疹子。若沒有適時的幫肌膚補充所需的水分,就易導致細紋、下垂的現象產生,所以冬天,無論任何的膚質,其實首重的就是保濕,而且是要水油均衡,有深度的保濕力,不過清潔和修護也不能馬虎,今天就來介紹冬天必備的保養品。

 

各類型保養品推薦

清潔:

1、Erno Laszlo植萃舒緩前導潔顏精露+逆齡奇蹟舒緩修護皂

1  

適用膚質:敏弱肌、一般肌

特色:因前導潔顏精露含有油成份,具有強大的活性力,可以先以油溶油的方式深入毛孔做清潔,幫肌膚代謝髒污,接著使用皂,皂和油碰在一起就會變成薄膜,如面膜一樣,所以在清潔的同時也能做到像面膜一樣的滋潤,做用後肌膚也不乾不繃。

使用方法:先按壓兩下前導油,接著在手乾臉乾的狀態下進行按摩,以畫圓的方式來使用,接著沾濕潔顏皂並在臉上搓揉,最後再清水洗淨即可。

 

2、Free plus舒適潔面乳

2  

適用膚質:敏感肌、一般肌

特色:即將在台灣上市的日本品牌,無添加無刺激性,運用六種和漢植物精華,能做到最溫和的潔淨力。

使用方法:先擠約兩公分用量的洗面乳於手掌心上,接著利用指腹沾水在洗面乳上搓揉起泡,再利用指腹沾水再做起泡,重複2~3次,就能產生綿密泡沫。

 

3、Dr.Ci:LaboVC100洗卸溫感凝膠

2016-12-01_153049  

適用膚質:油性肌、一般肌

特色:多功能合一的潔顏產品,具有面膜、卸妝、導入、清潔等功能,同時還會發熱,很適合冬天使用,而冬天雖然肌膚會乾,但還是有人會有粉刺、毛孔的困擾,將產品當面膜敷的時候,能幫助老廢角質代謝,並讓油脂髒污溶出。

使用方法:取適量產品,均勻敷在全臉肌膚,會有微微發熱感,接著停留1~2分鐘之後再按摩,接著再清水洗淨即可。

 

4、  Clinique 深呼吸面膜

4  

適合膚質:乾性、粗糙肌膚、混合性肌膚

特色:能快速清除肌膚毒素與污垢,並除去多餘的油脂,減少毛孔粗大的問題,並能幫助肌膚達到緊糺收斂的效果。

使用方法:先卸妝彩妝後,再取適量面膜,使用指尖或是敷膜刷塗抹全臉肌膚,避開眼周部位,接著停留於肌膚約5分鐘,或至面膜為淺藍色,即能使用溫水在臉上按摩,洗淨後再以毛巾擦乾,擦上保濕產品,一週1~2次即可。

 

乳霜:

1、  Estee lauder超智慧乳霜(舒芙蕾乳霜)

5  

適用膚質:疲憊肌、壓力肌、熟齡老化肌

特色:花香基調,能達到立即放鬆舒緩的效果,而且使用完後的肌膚,就如同baby肌般的柔軟Q彈,很舒服,而且能對抗所有的老化問題,很適合搭配按摩來使用。

 

2、SUQQU極緻晶萃活妍霜(馬甲乳霜)

6  

適用膚質:老化熟齡肌、乾性肌

特色:偏硬的乳霜質地,但一碰觸到膚溫後,立即變為水潤的精華液,其延展性佳,非常好推勻,而這時肌膚就會有明顯的縮緊效果。

使用方法:取適量於全臉肌膚,接著均勻推開,並運用指腹來做拉提按摩,其緊緻、收緊的效果很好。

 

3、  資生堂 ELIXIR怡麗絲爾 膠原緊膚晚霜

適用膚質:一般肌、老化熟齡肌

特色:能強化肌膚膠原蛋白防禦膜,而使用後能完整的融入肌膚,其成份能緊密貼合肌膚,並在夜間持續呵護肌膚,提升肌膚的抵抗力,回到良好健康的肌膚狀態。

 

4、Fancl逆齡賦活精華晚霜

9  

適用膚質:輕熟肌膚、一般肌

特色:能注入高營養活性的膠原蛋,不但能修護皺紋、鬆弛等老化問題外,也能徹底放鬆並緊緻臉部線條,特別能針對額頭、眉間、法令紋或眼周易長皺紋的部位加以按摩,效果更佳。

 

5、CHIFURE美肌水凝霜

10  

適用膚質:一般肌、年輕肌

特色:具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和晚安面膜的功效,但特別的是多的一個功效是妝前打底使用,能立即讓角質層充滿水分,為肌膚帶來大量的水分,也很適用懶人保養。

 

精華液

su:m 37青春奇蹟活酵肌秘露

11  

適用膚質:一般肌、輕熟肌肌

特色:像高機能精華水,能活化肌底,並維持肌膚的穩定性,達到全方面的調理,並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達到保濕潤澤、柔軟肌膚、緊緻毛孔與提升彈力的功效。

使用方法:倒取適量的產品,以輕拍的方式來使用產品,或是可以搭配化妝棉,擦、拍、敷,先擦完之後,輕拍肌膚,最後再做濕敷的動作。

 

面膜

KOSE雪肌精碳酸肌活面膜

12  

適用膚質:疲憊肌、一般肌

特色:碳酸面膜能促進肌膚循環,達到好氣色,而且能真正做成乾濕分離的面膜並不多見,加上操作方法簡單,也很適合肌膚急救時使用。

使用方法:沿著袋上的虛線,將兩側往外側壓摺,讓精華液集中於袋中央處,接著使用大拇指用力按壓精華液處,將精華液從袋中央開口處往面膜方向擠壓,即會融合產生碳酸,當有泡泡出現後,使用約20秒的時間壓揉,讓整片面膜都充分含有精華液,即可打開敷在肌膚上。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