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

2016

【保養品配方師有苦難言-民眾疑慮成分】

Hero常常接到粉絲反應為什麼保養品裡頭要添加x x x (民眾疑慮成分),不是聽說x x x對皮膚不好嗎?其實一體兩面,這些添加的成分x x x也不是完全對皮膚都是負面的影響,有時候反而是保養品中的大功臣,只是看你對保養品的配方了解有多少?知道了你就能了解有些成分真的不得不加,而且沒那麼可怕。

※常見民眾疑慮成分xxx※

X1. 防腐劑: 防止因細菌、真菌、酵母菌等微生物生長或化學變化導致產品變質的物質。若是保養品中不添加防腐劑,保養品成了細菌培養皿,我們塗抹在臉上的可能是高濃度的細菌。目前較具爭議性的Paraben系列,很多品牌為了不要引起顧客疑慮也都停止使用了。

X2. 抗氧化劑: 可以延緩油脂與活性成分的氧化,或指作為延遲因氧化所引起的劣變、酸敗或變色的物質。有很多的活性成分接觸到空氣都會被氧化,所以抗氧化劑可以延緩成分被氧化,常見的如:維他命E其實也都有護膚的功效。

X3. 酒精: 酒精的添加基本上對皮膚是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性(想想打針前醫生都會幫我們用75%酒精消毒),保養品中一般酒精添加的量也不會太多,其實添加酒精的好處有1.減少油脂分泌、2.減少防腐劑的使用量、3.幫助其他保養成分溶解,除非對酒精有過敏不然基本上真的不需要太擔心含酒精的保養品。

X4. 色素: 彩妝品添加色素是一定要的,那保養品中添加色素無疑是要增添美觀,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添加植萃的保養品,天然植萃的顏色是很不穩定的,不同季節會些許不同,甚至添加進產品中會隨著時間改變,反而造成消費者認為產品穩定性不佳的疑慮,所以往往廠商添加色素是維持產品顏色不要因為植萃自然變化而變動太大,但你可以選擇添加天然色素的產品而非合成,但有可能天然色素議會根植萃一樣隨著時間改變顏色唷!

X5. 香料: 香味的添加無疑的也是要讓使用保養品時有愉悅的感受,畢竟很多保養成分是有自己”特殊”的味道,但Hero知道很多人認為人工香料不好,那就選擇天然精油的產品,保養肌膚同時還可以芳香療法,但是天然精油會隨著季節味道有些許差異,添加在產品中也會隨著時間淡化。

X6. 柔珠: 柔珠系列的去角質產品日前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全部背上了黑鍋,其實除了塑膠柔珠外,有很多用心的品牌添加的是果皮、果實的粉末,可以去角質同時做環保,再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懷抱。

以上列出大家常見的疑慮成分,其實基本上可以上市的產品都沒有那麼可怕可以安心使用,有疑慮但非得添加的成分一定會規範濃度甚至有替代品,當然自己在選擇產品時也可以多加注意,不要買了產品卻用的膽戰心驚,那就不好了,畢竟保養是一件浪漫的事,心情美人才會美。

(如果有甚麼大家有疑慮但Hero沒提到的成分都歡迎提供給我,我會不定期繼續更新......)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