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

2016

IMG_2780_副本.jpg  

猶記得在剛畢業時,誓言絕不會再踏入餐飲業,但後來因為內勤的工作太煩悶,最後又轉餐飲業,但這一轉反倒打開我對咖啡的興趣。

原以為咖啡不過就是咖啡,不過就是加奶與沒加奶,單品的味道還不就是那樣。但在當時自烘店的老闆他們慢慢的引導,開啟了我對咖啡的認識與喜好,當然也養就了我對咖啡的挑與刁,單個義式咖啡,我就可以依奶泡的感覺來決定我要用什麼心情、加不加糖來喝這杯咖啡。

而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對咖啡的挑後,一直推薦我這間 是。咖啡,但因為自己工作作息的關係及是。咖啡營業時間,總是提不起勁的前訪。而這天剛好帶著小孩去周年慶搶戰利品,也很久沒跟這小妞來個母女倆的約會了,在時間還允許的情況下,我跟我家小妞二人便喝著咖啡聊是非的耗著等我家男人下班。 

IMG_2855_副本.jpg

IMG_2856_副本.jpg

IMG_2857_副本.jpg

出了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便可以到達,然因為是。咖啡的門口擺放著許多綠色植物,若不抬頭看招牌,很可能會誤以為是園藝店而不小心錯過。 

IMG_2854_副本.jpg

IMG_2851_副本.jpg

IMG_2763_副本.jpg

 

IMG_2766_副本.jpg

IMG_2767_副本.jpg

IMG_2768_副本.jpg

IMG_2769_副本.jpg

IMG_2770_副本.jpg

IMG_2771_副本.jpg

IMG_2772_副本.jpg

IMG_2774_副本.jpg

IMG_2847_副本.jpg

IMG_2848_副本.jpg

IMG_2849_副本.jpg

IMG_2850_副本.jpg

是。咖啡的店面空間並不大,但是每個角落都有著小巧思,拍起照來都會發現意外的小驚喜。

IMG_2764_副本.jpg 

因為老闆娘Milla是澳門人,牆上會掛上Milla友人在澳門拍的照片,藉由牆上的照片讓我發現澳門不同的美,我對澳門的印象只有大三巴,就猶如來台的觀光客來台北會去101一樣,但是在是。咖啡牆上的這些照片,讓我提起想去澳門體驗它不同的美的興趣。

IMG_2846_副本.jpg

是。咖啡的蛋糕櫃裡放著當日所提供的蛋糕,而這些糕點都是Milla自己做的,Milla說因為她自己的孩子也會在店裡吃,以一個媽媽的角度立場,當然這些東西除了要適合孩子吃還得符合健康的原則,也因此在是。咖啡點他們的輕食或是蛋糕都可以放心。 

IMG_2845_副本.jpg

木糠杯,單看名字就覺得它很特別,而木糠杯原是葡萄牙的甜品,傳至澳門後在澳門發揚光大,使得木糠杯成了港澳常見的甜品。 

 

IMG_2778_副本.jpg

熱拿鐵

熱拿鐵剛送上桌時,咖啡入口帶後咖啡帶點微酸的果酸味及奶香的甜味,而微涼之後拿鐵的酸味再稍明顯些,但這微酸並不會讓人難入口。

IMG_2780_副本.jpg

科拉瓦莊園 Don K (日曬)

風味:黑棗、核桃、香草、body厚實

科拉瓦莊園位於巴拿馬波奎特產區,莊園選用栽採紅透的咖啡果實,利用當地清澈淨涼的山泉水進行處理,最後在1700公尺高冷的乾燥氣候下,慢慢的自然乾燥。

我喝單品的習慣總是不會加糖和奶,品嚐時,也會分三種不同的溫度時喝,剛送上桌時、微涼時以及完全涼了之後,在這三種不同溫度下所品嚐的咖啡香味、口感、味道都會依溫度的變化帶出不同的味道。

IMG_2790_副本.jpg

黑咖啡送上桌時,旁邊會有一小杯研磨後的咖啡豆,讓客人聞這單品咖啡研磨後的味道。

IMG_2785_副本.jpg

隨著單品咖啡也會附贈澳門的手指餅乾

IMG_2787_副本.jpg

IMG_2789_副本.jpg

澳門手指餅乾外面包裏著薄薄的巧克力,裡層是厚實酥脆的餅乾。

這種微微帶甜的餅乾,大多是用來中和喝了黑咖啡後的味覺,而我喜歡喝完黑咖啡後它的餘味留在嘴裡,所以通常不太會吃甜的餅乾或是小點。 

IMG_2834_副本.jpg

冰滴咖啡

是咖啡的冰滴咖啡每次用的都不會是同一種豆子,而這天用的咖啡豆是花神。但聽Milla說,冰滴最受好評的是用Don K的咖啡豆,但可惜因為Don K快用完了,Milla捨不得再拿去做冰滴。

而冰滴咖啡,送上桌時會附上一杯冰塊及小杯,可依自己的喜好增添冰塊。

IMG_2836_副本.jpg

之前在自烘店時,那時還沒聽說有花神這支咖啡豆,這幾年才慢慢的看到有這支咖啡豆。而花神這咖啡豆帶有獨特的花香,沖泡出來的咖啡味道略帶點甜味,也有點微酸,雖然微酸但咖啡口感明亮。

IMG_2792_副本.jpg

燻雞貝果(套餐)

IMG_2796_副本.jpg

貝果套餐會附上生菜沙拉、水果、德式香腸,讓貝果多了份蔬果的營養。

IMG_2797_副本.jpg

而貝果,是咖啡挑選了外酥外軟的貝果,即便貝果涼了,貝果也不會變得硬硬的。

中間夾著燻雞和起司片,增添了貝果的味道與口感。

IMG_2798_副本.jpg

火腿蛋鹹派(套餐)

鹹派的套餐會附上生菜沙拉、水果

IMG_2800_副本.jpg

IMG_2802_副本.jpg

派會加熱後送上來,剛烤好的派還挺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

而烤熱後的派,皮是鬆軟的,當然內餡也有點溫度,而當派稍涼些後,派皮變得酥脆。

IMG_2809_副本.jpg

CEE手工重乳酪蛋糕

CEE咖啡的重乳酪蛋糕是Milla自己做的,當然也為了健康在成份比例上做些微調。而這個重乳酪蛋糕的乳酪味道明顯,甜度上也不會很甜膩。 

IMG_2813_副本.jpg

CEE手工磅蛋糕

這天的磅蛋糕是檸檬磅蛋糕,吃過磅蛋糕的人都知道,磅蛋糕的主成份是麵粉、奶油、糖、蛋各一磅,而這樣的配方比例做起來的磅蛋糕吃起來的口感雖滑潤,但對健康與身材這樣的配方卻有點讓人不是那麼的理想,而因為Mina讓孩子也可以吃的關係,所以在配方比例上調配到可口,但又能兼顧吃的人健康。

CEE的手工磅蛋糕,即便磅蛋糕少了糖的甜膩和奶油的油潤口感,但磅蛋糕的口感並不會因為少了那些油潤而不好入口,畢竟為了健康,有些口感上的東西還是要有所取捨。

IMG_2814_副本.jpg

藍莓蘋果派(單點)

IMG_2816_副本.jpg

藍莓蘋果派,這個派的內餡帶有藍莓微酸的口感,而裡面的蘋果雖然被藍莓蓋過了它的蘋果味,但是蘋果卻在裡面增添了它的脆感。 

IMG_2820_副本.jpg

巧克力

是咖啡的巧克力只提供熱的,剛開始還挺訥悶為何Milla要在上面加綿花糖,而且還只有熱的,但當綿花糖慢慢的融在巧克力裡時,喝了之後才知道,加了綿花糖後的巧克力,口感上變得較有厚度,而巧克力本身的味道也很香,雖然加了綿花糖,但整杯巧克力卻不會太過甜膩。 

IMG_2822_副本.jpg

玫瑰水果茶 

IMG_2825_副本.jpg

掀開壺蓋後,看到壺內滿滿的玫瑰花,而玫瑰花沖泡出來的花茶當然不會是紅色的,紅色是水果茶包的顏色。 

IMG_2831_副本.jpg

水果茶在浸泡一段時間後,茶色變得更深、更紅透,而玫瑰水果茶因為有玫瑰的關係,所以會聞得到玫瑰淡淡的香味,而玫瑰水果茶帶有微酸的口感。

IMG_2828_副本.jpg

木糠杯

從葡萄牙傳到澳門而發揚光大的的木糠杯,而Milla為了讓這木糠杯的口感及味道更好,不斷的嘗試了許多配方, 直到這木糠杯的二個主要成份味道夠且相合才販售。

木糠杯是由一層餅乾屑、打到微發的鮮奶油層疊而成,雖然餅乾碾壓成屑碎,層疊在鮮奶油中,但餅乾屑碎的口感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濕潮,反而還能吃得到餅乾屑碎的顆粒口感。

IMG_2826_副本.jpg 

 

店家資訊

是 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13號 

粉絲團:是。咖啡

 

延伸閱讀

【台北市-中山區 捷運中山站】吉野家-大眾酒場十五番地

 【新北市-新店區 捷運大坪林站】紅府茶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公館站】 一段氏越南牛肉河粉 + 達浪韓國炸雞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 對於親子非常友善的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