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2016

女星石原聰美飾演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身高157公分的她在日劇《校對女王》中飾演一位渴望進入時尚編輯部,卻意外跑到校對部門的女孩,但她仍不放棄任何離夢想更近的機會,努力不懈,認真的態度影響了周遭的人,她也在校對的過程中,扭轉對校對的刻板印象,校對並不無聊,而是不斷求證的過程,對字字句句都在意,不重視個人,但重視團隊的的一個部門,沒有明星校對,只有校對部。

對每件事都慎重以對,從談話中就知道她對時尚的熱情,儘管到了校對部,她仍然重視自己的穿搭與品位,身高157的她,穿出時尚好比例,也成為許多人效仿目標,號稱160的我,當然也要好好來研究一下,哈,覺得矮冬瓜出頭天。

這是石原的面試裝,我覺得頗具巧思的是領巾,一般正式的面試,我們都會穿套裝,這個概念大家都有吧?我也曾買了一套西裝,而且是G2000,在我的少女時代,上台報告時的萬用套裝,不過後來到了時尚產業面試,其實不用穿得太正式,所以我的西裝就借給妹妹穿,還有親朋好友面試的時候穿。(覺得一套萬用,畢竟只有面試會穿到,平常很少穿)

深紅色的領巾,跳脫西裝的黑色,更顯個性,是出場時,我對石原的第一印象。

談戀愛的石原很可愛,雖然衣服還是過度華麗,這種服裝比較適合姐妹聚會,氣勢才會贏哈,跟曖昧對象這樣穿搭太華麗,不過髮型倒是很到位,很喜歡簡單隨性綁起來的丸子頭,丸子頭是秋冬必學,我發現這樣可愛度up,帽子也是重點,沒洗頭的時候或是頭髮很亂的時候,戴上一頂時尚帽,馬上轉移焦點。

綁在頭上的絲巾,不瞞大家說,多年前我就買了(走在潮流尖端),but,人生就是有一個but,真的不是人人能駕馭的,頭巾沒帶好就會像師姑,她需要完妝,還有鬆鬆的編髮配合,頭髮很緊就變師姑,時尚跟阿桑只有一線之隔啊,所以,想嘗試的人,不妨先到小物店試試看,才不會浪費錢啊。(小資女的切身之痛)

接下來就來看看石原在劇中的穿搭,我挑幾個我有興趣的聊聊(時間寶貴,趕緊往下看)

這三套中,我最想買的就是眼鏡,這種金屬細框的眼鏡好好看,我通常都會上網買框,再到臨近的眼鏡行配鏡片,因為這樣比較便宜,而且也比較時尚,店內的名牌鏡框,我小時候一度著迷名牌的時候都有買過,老實說,好看的鏡框不一定要名牌,真正名牌好看的鏡框,真的是超貴der,我買一個都要戴好多年,因為太貴捨不得換掉。

but,如果是買框加鏡片就可以買很多,因為價格便宜,通常我鏡片就選最便宜的,店員會跟你說日本來的多厲害,米國來的多強大,但我就是哪個便宜選哪個,因為這只是拿來平常穿搭用,又不會天天戴。

眼鏡是不是又出現!又!這三套我完全沒有心動der,因為都不是我的菜,不過黑色短靴是秋冬必備,搭配長裙或是褲子都很加分,而且短靴通常會搭配粗跟,好看好穿(覺得棒棒)。

這三套我看見的是皮衣,秋冬衣櫃必備皮衣,多年前在韓國的H&M買了一件黑皮衣,直到H&M引進台灣,這麼多年過去了,它還是它,流行不敗,價錢好像2000左右,因為假皮,所以也好保養。

中間這套洋裝好好看,過往買了很多黑色洋裝,因為出席活動很多都規定要穿黑色洋裝,後來發現整個衣櫃黑漆漆,所以最近很愛買亮色服裝跟洋裝,覺得人還是亮一點好啊。雖然香奈兒女士說過,「黑色可以和任何顏色搭配,白色也一樣,它們具有絕對的美麗。」

大師說過的話要放在心上哪,不過偶爾也需要其它色彩點綴,人生不能總是黑白啊。

最喜歡中間這套,假皮草也是秋冬必備,這應該是假的吧!愛護小動物,不要買真的啊。假皮草穿起來很時尚,看起來也暖暖的。

中間這件也是皮草外套,覺得百搭,目前我衣櫃有黑色、駝色、水藍色,價格從2000到萬元都有,萬元那件是剛入行失手買的,去參加特賣會,看到打折就買,結果那件最老氣(哭),穿起來像親母,還好這種衣服不退流行,我要留著30年後喝喜酒穿。

 

 

Oops!! Wu
15 人追蹤

文章:23

人氣:114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