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

2016

青島啤酒_meitu_1.jpg到中國旅遊除了一般人所熟知的上海、北京、廣東..等一線城市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等著大家造訪,這次帆帆貓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個非常歡樂的渡假勝地-山東。

節慶遊山東:以下介紹的相關內容都可在山東旅遊的官方網站找到喔!連結

說起山東,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青島啤酒,以青島啤酒著稱的青島,在當地有句俗話是這麼說:泳衣穿在外,啤酒裝在塑膠袋!那是因為青島的濱海度假城市光是海灘就有好幾個,而且都在繁華的鬧區,所以想去逛街游泳都很方便,於是就出現泳衣穿在外的現象,至於啤酒裝在塑膠袋,那是因為當地人買的都不是瓶裝啤酒而是散裝未消毒的新鮮啤酒,所以用塑膠袋論斤賣,酒精濃度低,但是非常新鮮,喝起來相當過癮。

pic_s6171.jpg    

 

而青島啤酒節到今年已經是第26屆,每年八月第二個周末舉辦,為期16天,各個國家來的遊客齊聚山東青島就像大型嘉年華一樣熱鬧。

不過這樣精采的盛會不只夏天有,就連冬天也有青島酒吧文化節要讓大家HIGH翻天,雖然山東位於北方,比較南方城市氣候偏冷,但膠東半島有海洋調節,也不至於冷到酷寒的地步,尤其是青島最多也才-0.5度,穿件厚一點的大衣就可以趴趴走,算是涼爽宜人的度假景點。

青島酒吧文化節從1998年舉辦到現在,有長達三周的活動時間,甚至比夏天的啤酒節還長,如果說夏天的青島是玩白天的盛夏豔陽,那麼冬天的青島就是玩夜裡的霓虹閃爍,每年的酒吧節都會吸引10多萬遊客到此參加,活動時間是12月7日到12月30日,可以說是青島人的聖誕節。

酒吧節的活動區域主要在蕪兒島路、閩江路、東海路一帶,方圓200公尺的區域,酒吧、咖啡店林立,酒吧節的活動包括:酒吧文化展覽、十大主題酒吧、酒吧文化攝影比賽、名人雞尾酒會、花式調酒比賽、「雙十」酒吧評選..等,真的是相當精彩。

青島啤酒_meitu_2.jpg  

景點遊山東:

*小魚山*連結     地址:山東省青島市福山路24號

 小魚山就在青島的南端,因為靠近魚山路而得名,海拔大約60多公尺,雖然地勢不高,卻是眺望青島老城區的最佳景點。覽潮閣是小魚山的主體建築,是高18公尺的三層八角閣樓。閣樓內有螺旋式樓梯,外有護欄平臺。往前觀望可以看到整個海灣,往山的方向望去,則可看到許多青島的著名建築,如信號山、山東電視塔、迎賓館…等。其中迎賓館,外觀以不對襯的建築風格著稱,是德國總督在統治中國時所使用的官邸。

小魚山.jpg    

 

登上小魚山,除了可以飽覽「碧海藍天、紅瓦綠樹」的青島市獨特的夢幻景致,還有以海為主題、充滿古典風格的山頭園林公園裡,更有大型彩繪壁畫《蒲松齡宇宙》和《八仙過海》可供欣賞。

 小魚山01.jpg  

 

*八大關*

夜晚的青島絢麗燦爛,而白天的青島依舊美不勝收,青島有一處名為:八大關的開放式景區,這裡最吸引人的就是各國特色建築,囊括了德式、俄式、英式、美式、法式、義大利式、丹麥..等20多個國家,讓八大關有萬國建築博覽會的美譽。

pic_s5750.jpg  

 

這裡的八條馬路都是用萬里長城的八個關隘(山海關、嘉峪關、武勝關、甯武關、居庸關、韶關、紫荊關、正陽關)命名,雖然之後又多加了二條路(函谷關、臨淮關),不過八大關的稱號還是沿用至今。

由於八大關多樣化的建築風格再加上每逢四、五月櫻花盛開時,2萬多棵繽紛粉嫩的櫻花樹盛開綻放,形成了一條櫻花長廊,令許多遊客流連忘返,山東的櫻花會也有80幾年的歷史,對櫻花喜愛的程度絲毫不亞於日本,而這裡也是新人們爭相留下幸福儷影的絕佳選擇。

pic_s3953.jpgpic_s5731.jpg  

 

*劈柴院*連結    地址:青島市市南區江甯路(中山路北端)

青島的中山路有個美食小吃城劈柴院,一進去就像是置身在傳統老街般的朱簷灰牆巷弄中,這裡在青島被德國佔領之前,是個專營劈柴竹竿、雜項為主的市集,每逢初一、初六為大集,吸引各路人馬來此從事商業活動,人們也就習慣將此地稱為「劈柴市」。

舊市集後來沒落,一直到青島市政府在2009年把青島這個舊市集重新翻修,把原有的看戲、喝茶的元素搬到院內,同時還聚集了說書的、唱戲的、玩雜耍的等娛樂性演藝活動,也是青島市民最常光顧的娛樂場所。

pic_s24414.jpg  

 

*濰坊*連結

濰坊流行一段順口溜,同時也體現了當地的文化特色

拿起風箏引老外,菜農也把高帽戴,
蘿蔔當成水果賣,化石書中藏起來,
一年四季產瓜菜,農家年畫賣得快,
石頭蛋子發大財,泥巴捏出玩具來,
蠍子螞蚱上等菜,濰坊晚報早上賣。

其實順口溜也其來有自,因為濰坊在山東也是農業重鎮,目前已發展出糧食、棉花、油料、煙草、蠶繭、果品、水產品、蔬菜、食用菌、花卉、肉雞、安丘蜜桃、青州食用菌、昌樂西瓜..等各種農特產品。

濰坊同時也是世界風箏之都,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木板年畫與風箏的製作過程,風箏博物館則展出了歷年來的風箏經典及海外的參展作品等;在安丘青雲山的民俗文化樂園,可全方位體驗原汁原味的齊魯民俗。

 pic_s6394.jpg  

 

*泰山*連結      地址:泰安市紅門路45號

泰山海拔1545公尺,為中國五嶽之首,東嶽泰山 “五嶽獨尊”享負盛名。遠古至今,歷代帝王前來巡狩祭祀,留下豐富文化遺產。遊客遊纜泰山,一般會從十八盤徒步登上南天門,若是不便上行者,也可從中天門搭坐纜車抵達。

玉皇頂也就是泰山最高峰,正殿供奉玉皇大帝,古代帝王封禪泰山就是在此祭天,祈求百姓安康。泰山至今保護完好建築群22處,以及12處石坊、兩千多處刻石,整座山峰峻峭傲然,被讚譽為"活著的世界自然遺產"。

pic_s6178.jpg  

 

*濟南*連結  

濟南自古即有「家家泉水,戶戶垂楊」之讚美形容,而博得「泉城」之名。大明湖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是繁華都市中一處難得的天然湖泊,也是泉城重要風景名勝。它位於市中心偏東北處、舊城區北部。大明湖是一個由城內衆泉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面積甚大。久雨不漲,久旱不枯是大明湖兩大獨特之處。

城內「百泉爭湧」形成的主要原因:由於市區南部山區地勢較高,當大氣降水滲漏進地下後,會順著岩層傾斜向北流。到達城區遇到較堅硬的輝長岩阻擋,進而對於源頭產生壓力,而在地勢較低的市區處形成湧泉。

濟南獨特的旅遊魅力,則來自於多元化的觀光資源以及富裕的自然風采。因為擁有久負盛名聞名中外的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珍珠泉四大名泉以及其他等七十二名泉風情;加上千佛山、五峰山、靈岩寺等名山丰姿構成了“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獨特風光。

pic_s3.jpg    

 

*威海*連結

除了海島風光、沙灘岸礁以外,威海同時擁有美麗的城市景觀、地下溫泉、文物古蹟、名山古剎以及奇石異川。舉例來說,著名的甲午戰爭紀念地「劉公島」、世界東方好望角之稱的「成山頭」、秦皇漢武登臨的「天盡頭」、道教全真派發祥地「聖經山」、世外桃源「聖水觀」、大東勝景「鐵槎山」、凝聚中日韓三國人民友誼的赤山法華院以及中國北方最大的天鵝越冬棲息地「天鵝湖」等80多處風景區。01.png  

*煙台山*連結    地址:煙台市歷新路7號

煙台山位於煙台市,佔地420餘畝,東、北、西三面環海。這裏不僅具有秀麗壯觀的海濱自然風光,而且是不同歷史時期、不同性質的文物薈萃地,建築群建築風格各異,時代氣息濃郁,保存良好。煙台山已經成為煙台市最具歷史文化特色和自然景觀特色的文化旅遊景區。

在1398年,因為在山巔設烽火台防倭寇,煙台山和煙台市由「狼煙墩台」而得名,也是最能代表煙台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特色的文物遊覽勝地,是煙台的標誌和象徵。

烟台蓬莱阁2.jpg  

*棗莊*連結

棗莊,擁有萬畝長紅棗園,花果飄香,因此名為棗莊。這裡德“天下第一崮”抱犢崮國家森林公園山奇峰秀,林木蔥郁,森林覆蓋率97%,是令人嚮往的天然生態氧吧。

入選大世界金飾世界紀錄的冠世榴園依山傍水,幽雅奇秀,是生態觀光休閒勝地;具有萬頃紅荷、百里蘆蕩的滕州微山湖濕地被譽為“江北第一濕地”和中國“荷都”;以“旱海奇觀”聞名的蓮青山林蔭如海,奇石林立。

這裏也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科學家墨子的故鄉。

枣庄水乡幽梦.jpg  

文化遊山東:

*曲阜*連結

山東的曲阜是孔子的故鄉,想要一探山東近千年的孔孟文化,就不得不來一趟三孔之旅。

「三孔」是曲阜孔子之旅的核心景點。三孔包括孔廟、孔府與孔林。孔廟是歷代王朝祭祀至聖先師孔子的地方,建築體仿皇宮規制,與北京故宮、承德避暑山莊並稱三大古建築群,以南北中軸線貫串九進院落、466間各式殿、閣、堂、齋、樓、壇等,還有54 座門坊、2000多尊碑碣。

 FireShot Capture 57 - 優遊千年孔孟文化-山東專題報導(好客山東) - http___www.sdta.com.tw_topic_confucius.htm_meitu_3.jpg  

 

住在山東:連結

 山東旅遊的網站當中有完整的地區搜尋,可以慢慢尋找符合自己旅遊需求的飯店

住宿.png  

來去山東:連結

從2008年開始,台灣已經有立榮、長榮、山東、華航與中國東方5家航空公司每周常態往返山東青島、濟南、煙台3個國際機場,飛行時間只要2.5小時,2013年新增直航點-威海,台中清泉崗與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亦提供飛行服務,讓中、南部旅客就近搭乘。

 00.png  

山東是一個擁有歡樂慶典,繽紛花季,悠久歷史,美麗山海的多元化休閒度假城市,可能很多人還不是這麼熟悉,不妨選個假期安排一趟深度旅程,相信你會愛上的。

pic_s2368.jpg  

山東旅遊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