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16

 

undefined

(上面圖片取自紅樓中餐廳官網)

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中餐廳遠近馳名,一定要前往品嘗的就是櫻桃鴨

這次是我第三次吃紅樓中餐廳的櫻桃鴨,距離上次享用已經過了好幾年,

而今年用慶祝涂先生三十歲生日的名義,與我的婆婆&涂先生的妹妹一起到蘭城晶英吃這久違的美味櫻桃鴨!

 

要吃到櫻桃鴨的饗宴需要提前預約,因為櫻桃烤鴨需要很費時的製作,若沒預約到場可是吃不到的喔!

預約方式可以打電話去或是在網站上預約(文末有餐廳資訊)

 

從台北開車到宜蘭其實蠻快的(雪隧不塞就好XD),

蘭城晶英酒店很漂亮,目前還沒住過,只來吃過櫻桃鴨(聽說住宿品質非常好,真希望有機會住住看阿XD

紅樓中餐廳是採中國風的裝潢布置,紅色調很有質感~

IMG_6557.JPG

 

報上訂位名字後就被帶位到四人座的座位,如果是人數較多的話則是會到另一個大圓桌的空間~

紅樓中餐廳好像也有婚宴的舉辦,如果有朋友的婚宴可以吃櫻桃鴨的話那我一定要去參加XD)

IMG_6515.JPG IMG_6522.JPG

還記得兩年前紅樓中餐廳除了整桌的套餐之外還有推出櫻桃鴨的單點,但現在不能單點,只能依照人數訂套餐,

這裡的套餐就是中式的桌菜~

四人&六人的菜單如下:

IMG_6519.JPG

 

四人套餐(4200元,另再加一成服務費)

六人套餐(6300元,另再加一成服務費)

 

紅色標記的是我們這次吃到的菜

 

蘭陽美味集(四人套餐八選二/六人套餐八選四)

(梅汁番茄、蒜香海蜇頭、五香牛腱、蜂蜜南瓜、冰糖荸薺、五味中卷、紅露醉雞、五香元寶)

 

時令海鮮

 

櫻桃霸王鴨五吃

香滷鴨小拚、櫻桃鴨握壽司、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三杯鴨骨煲或生菜包鴨絲、慢火白菜煲鴨湯

 

主廚私房菜(僅六人套餐有)

蟹粉櫻桃鴨獅子頭

 

主廚推薦菜(五選一)

(鴨油麻婆豆腐、油爆鮮蝦、鹹蛋杏鮑菇、蟹粉海鮮豆腐煲、三星蔥爆噶瑪蘭豬)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四人套餐四選一/六人套餐四選二)

水蓮、空心菜、高麗菜、五行蔬菜)

 

蘭城美點(四選一)

(八寶甜芋泥、香濃芝麻糊、芋香西米露、桂圓燉銀耳)

 

新鮮現榨果汁(四人套餐四杯/六人套餐六杯)

 

 

四人跟六人的差別就是六人可以吃到更多菜色,我來吃三次了但仍還沒把所有菜色吃過一次,

雖然價位不低,但絕對非常值得,每道菜都很好吃很精緻,而且可以吃得飽,很豐盛!

 

左邊是五味中卷,五味醬配上新鮮燙過冰鎮的Q彈中卷,酸酸甜甜的當開胃菜非常好吃

IMG_6524.JPG

中間是五香牛腱,牛腱切得很薄,滷得很入味

右邊是香滷鴨小拚,有點甜味的滷汁,有點像是台南有名的蜂蜜魯味,真想外帶一包XD

 

時令海鮮,泰式涼拌蝦,

IMG_6523.JPG

新鮮又大隻的蝦子佐以泰式酸甜醬,搭上下面的生菜沙拉一起吃非常爽口

光是開胃菜都吃得很滿意,讓人胃口大開!

 

這時上了現榨果汁(西瓜汁)&解膩的果醋(可以續)

IMG_6528.JPG

 

師傅推著我們的烤鴨到桌邊現場片,服務生也會在一旁講解櫻桃鴨的特色,

講解得非常專業,師傅片鴨的畫面真是太誘人,我沒有錯過錄了影片:

紅樓餐廳的價位雖不低,但服務費我覺得付的很值得,每個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而且無論上菜或是收拾桌面都會先輕聲告知,動作經過訓練都很俐落又謹慎,不會碰撞發出聲音影響客人用餐!

 

片下來連皮的鴨肉是作成最最最讓人流口水的「櫻桃鴨握壽司」

IMG_6536.JPG

這道真的超~~好~~吃!!!

下面是微酸的醋飯,在鴨與米飯中間有一片起士,上面有烤的酥脆的鴨皮,帶了一些鴨皮下的油花,

IMG_6538.JPG

把握壽司一口放進嘴巴內,鴨皮上的油結合底下的起士與米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入口即化!

絕對不誇張,鴨油香而不膩,鴨皮片不會太厚,進到嘴巴不需咬太久就完全化掉~超好吃!

 

每個人吃下這口握壽司都露出"幸福的表情"XD

四人套餐的櫻桃鴨握壽司共有八個,一個人可以吃兩顆好開心~~(大心)

 

片下來的鴨肉則是做成三星蔥捲餅(包鴨肉)

IMG_6540.JPG

宜蘭的三星蔥非常好吃,很新鮮很甜~紅樓的料理會加入宜蘭當地的特產,

&鴨的結合也真是絕配!

 IMG_6549.JPG

 

捲餅裡面包的蔥有分兩種,一種就是一般我們吃北京烤鴨的生蔥,另一種很特別,我之前來吃的時候沒有,是炸過的蔥!

生蔥帶點刺激的辣,但跟鮮甜的鴨肉&甜麵醬一起吃反而能帶出鴨肉的鮮甜~

而炸過的蔥則是酥脆的甜,跟生蔥的口感完全不一樣,各有美味之處!

 

另外的鴨肉與鴨腿也會留下,可沾甜麵醬吃也可直接吃~

IMG_6546.JPG

 

鴨蔥油拌水蓮,

IMG_6547.JPG

我們選的是水蓮菜,用鴨與蔥做成的蔥油很香,

讓普通的炒青菜多了一些不同的變化~

 

接下來這道要特別介紹,這是主廚推薦菜五選一中我選的鹹蛋杏鮑菇

IMG_6548.JPG

會選這道菜是因為這道菜是除了櫻桃鴨握壽司之外,紅樓櫻桃鴨宴最讓我念念不忘的一道菜!!!

看起來很像薯條吧?

其實是把杏鮑菇切成長條狀,像薯條一樣

外面裹著有鹹蛋黃的麵衣去炸,炸成看起來像是薯條的樣子!

鹹蛋黃的金黃色讓杏鮑菇完全換了個模樣,

咬下去外面的麵衣薄薄的,帶有鹹蛋黃的鹹香味~

裡面的杏鮑菇很多汁,一根接一根很順口,

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就迷上了,在其他餐廳都沒看過這道料理(如果有人有在其他餐廳吃過的話請留言告訴我!!!)

吃過後有想過要學起來自己做,

但鹹蛋黃及麵衣的比例恐怕沒這麼容易~

雖然這道是用炸的,但完全不油不膩~

 

接下來是我們在一鴨五吃的其中二擇一菜色中選擇的「生菜包鴨絲」

IMG_6550.JPG

這道菜也是非常推薦!

另一個我們沒選的三杯鴨骨我自己也吃過,是屬於重口味很下飯稍微有點辣味的菜色,而我們這次想要吃比較清爽口味的,就選擇生菜包鴨絲

IMG_6551.JPG

所謂的鴨絲裡面顧名思義就是將鴨肉切成細絲,還有豆芽菜與很特別的蘋果

三種材料都是切成差不多粗細,不愧是五星級飯店,這刀工就是真功夫阿!

IMG_6553.JPG

(我的刀工真的很不行,超佩服可以把所有材料切成一樣大小的廚師)

 

爽脆的生菜包著炒過醬香的鴨絲,口感很豐富,

鴨絲裡面添加的蘋果真是畫龍點睛!除了增加口感之外,還讓鴨絲多了甜味,完全能夠解膩~

我覺得鴨肉切成細絲後變得很嫩,平常吃鴨肉都是比較有咬勁的口感,

但做成這樣吃起來既清爽又沒負擔,在吃過前面這麼多的鴨料理後,點這道真是點對了,喜歡清爽口味的人可以在二選一裡面選這道喔!

 

最後一道鴨料理就是燉了很久超補的白菜煲鴨湯!

IMG_6554.JPG

看到淡黃色的湯汁了嗎?完全是燉很久的高湯阿!

裡面用剩餘鴨骨去燉,加了很多大白菜,是一道濃郁的高湯料理~

在整個櫻桃鴨宴的最後,這道湯品雖然濃郁好喝,但稍微有點沉重~

不過….這道湯打包回家超棒!

每次我都會這樣做,湯喝不完打包回家後,隔天加入糙米或是白米,

就變成一鍋補身的糙米粥了!!!

 

這種湯頭煮成粥最棒了,雖然當下一定吃不完,但帶回家就非常好用喔!!

(平常根本不可能花時間燉這種濃郁的雞湯啊~~阿是鴨湯XD)

 

最後當然有甜點,我們這次點的是芋香西米露,

IMG_6555.JPG

不會太甜,口味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最後喝上一碗甜湯真是太棒了~

 

之前點過八寶甜芋泥,建議大家除非你們每個人都很愛吃芋泥,否則點的話會吃不完~~

(因為芋泥本來就容易有飽足感,加上八寶甜芋泥份量十足XDDD)

 

這樣算下來一人約一千出頭,我覺得以菜色的豐富美味程度,加上用餐環境及服務人員的品質,價格真的很值得!

很適合慶生家人聚餐等等,可惜的是至少要四人以上用餐(我們在場也是有看到一桌三人的,但三人吃四人份料理真的超飽)

畢竟一桌就會吃掉一隻鴨,人數太少根本吃不完阿!!!

 

非常建議沒吃過的朋友快點找個時間找個藉口約家人朋友來吃吧(要先訂位喔)

真的很好吃阿~~

 

關於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訊息:

網站: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地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

電話: (03)910-1011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 晚餐17:0021:0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台北。北投]92水鳥西班牙餐廳-關渡水鳥公園旁,隱密異國風情,中高價位西班牙料理,情侶約會慶生聚餐

[台北。中山]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大直美麗華附近,頂級牛排,浪漫的小慶生

[台北。大同]小里子海鮮-預約制 無菜單海鮮合菜餐廳 宴席料理 大龍峒保安宮旁

[苗栗。造橋]綠池庭園餐廳-純白田園歐風,料理用心獨創美味,適合約會、家庭聚餐

[新北。淡水]韓定食-韓國人開的正統韓式料理餐廳,平價美味,適合聚餐

[台北。士林]Omaya春川炒雞(士林中正店)-韓式辣炒雞,滿滿牽絲起士,必加10盎司厚切牛排

 

紫色燕子
13 人追蹤

文章:336

人氣:15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