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

2016

【防曬做得好,不黑不會老】

~認識紫外線~

■ 紫外線依照波長範圍分成UVA、UVB、UVC

UVA: 能量弱,波長長,進入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導致老化鬆弛,造成曬老與曬黑

UVB: 會灼傷皮膚,引起發炎、紅腫、水泡、乾燥,造成曬傷

UVC: 能量強,波長短,大部分被臭氧層吸收


~選擇防曬產品~

Ⅰ.了解防曬係數

選擇防曬產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懂防護係數

UVA防護: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表示方法

→日規: PA (+越多,防護效果越好)

→歐規: PPD (數字越大,防護效果越好)

→美規: (★越多,防護效果越好)

UVB防護: 有國際公認標準→SPF

SPF: 數字表示可以延長皮膚被曬紅、曬傷的時間倍數

(每個人被曬紅曬傷的時間不同,例如:Hero未使用防曬產品前,在陽光下曝曬10 分鐘就會曬紅曬傷,使用了 SFP15 的防曬產品後,在陽光下曬紅的時間可以延長15 倍,也就是 150 分鐘。)


Ⅱ.選擇防曬產品: 挑選防曬產品要看的就是UVA防護係數(PA或PPD或★)UVB防護係數(SPF)

■ 室內活動時間長,可選用標示SPF15以上,PA+或PPD2或★以上的產品

■ 戶外活動時間長,可選用標示SPF40以上,PA+++或PPD8或★★★以上的產品

防曬品使用後,會隨著汗水慢慢流失。若有出汗,就必須補擦。該隔多久的時間補擦,要看所處的環境與肌膚狀況而定,若在室內,每3-5小時補擦即可。若在戶外,且容易流汗的狀況下,每1-2小時就得要補擦。

好的防曬產品一定要同時抵擋UVA與UVB,才能避免我們曬老、曬黑又曬傷!!!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