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

2016

IMG_2685_副本.jpg

吉野家,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是間日式丼飯的連鎖餐廳,提供丼飯定食,而大眾酒場同屬於吉野家集團,十五番地所處位置附近常有商業人士,所以在中午時提供午間的丼飯套餐,供附近的上班族及商業人士用餐,而晚上,就成了居酒屋,提供了生魚片、熱食、炸物、甜點、酒、調酒等,供下班想喝酒狂歡或是談事的一個場所。 

*內有酒文介紹*

*未滿十八請物飲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2760_副本.jpg

IMG_2740_副本.jpg

從外觀上來看,如果沒看到門口那小牌"吉野家"的字樣,也很難和吉野家有聯在一起的想像。

IMG_2743_副本.jpg

因為裡面的地板舖得是榻榻米,所以入內都需要拖鞋。

IMG_2747_副本.jpg

IMG_2742_副本.jpg

IMG_2748_副本.jpg

IMG_2745_副本.jpg

裡面擺放的很有日式風。

IMG_2746_副本.jpg

IMG_2741_副本.jpg

裡面的空間寬敞,有吧台的坐位還有一般的坐位,而坐椅是有靠背的坐椅,完全可以讓人放鬆、開心的坐著。

IMG_2749_副本.jpg

IMG_2649_副本.jpg

晚間套餐的menu完全看不出有吉野家的味道。

 

IMG_2648_副本.jpg

左-可樂 $60 右-柳橙汁 $60

IMG_2652_副本.jpg

左-檸檬角hi $120 右-黑醋栗柳橙 $140

IMG_2654_副本.jpg

黑醋栗柳橙

黑醋栗柳橙裡面加的是黑醋栗酒而不是黑醋栗汁,喝起來甜甜的,但千萬別因為它喝起來甜甜的就感到沒什麼威脅就狂喝。

口感酸甜的黑醋栗混調柳橙汁,上桌時二色的漸層增添了不少美感,而看似二種帶酸的飲品混調,會以為它更酸但其實並不會,反倒是因為它的酸甜讓人喝起來沒什麼酒味,反倒像杯特調的果汁。

IMG_2655_副本.jpg

檸檬角hi 

角hi(角嗨、角high)是日本三得利出產的威士忌,大多數的日式居酒屋或是日式燒烤店都會將它用於調酒,因為先前曾在燒烤店喝過角hi的調酒,所以對角hi並不陌生,而檸檬角hi雖然有檸檬飲品沖淡威士忌的酒精濃度,但在喝入口時仍感覺有酒味,雖然帶有點酒味,但檸檬的酸甜還挺好入口。

IMG_2657_副本.jpg

牛肉丼飯(午間套餐) $180

大眾酒場同屬於吉野家連鎖集團的居酒屋,而長春路這裡有許多上班族,所以在這裡有午間套餐,套餐內容有主餐、季節漬物、日替一品、味噌湯。

IMG_2658_副本.jpg

牛肉片料理的入味、牛肉片雖薄但口感扎實不碎爛。 

IMG_2659_副本.jpg

季節漬物

漬物有泡菜、小黃瓜、黑豆,泡菜微辣帶有脆感,小黃瓜醃得入味,黑豆綿密帶點甜味。

IMG_2661_副本.jpg

日替一品 

這天的日替一品是豆腐,淋上醬汁後引出了豆腐的豆香味。

IMG_2662_副本.jpg

紅酒牛肉 $220

牛肉煮得入味軟嫩,油脂的部份入口稍咬後便化開了,除了牛肉本身入味之外,連帶的紅蘿蔔及白蘿蔔也煮得入味。

IMG_2664_副本.jpg

味噌小黃瓜 $60

IMG_2665_副本.jpg

這道味噌小黃瓜完全是考驗廚房師傅的切工,切細絲又不能斷且又片,單單這一小段小黃瓜會讓人吸晴不少。

而味噌均放在鮮脆的小黃瓜上,在吃每一塊小黃瓜時,都能夠有份量足夠的味噌可以提味。

IMG_2670_副本.jpg

綜合握壽司 $400

IMG_2671_副本.jpg

有干貝、鮭魚、鮪魚、鮭魚子、海膽等五種握壽司,握壽司的魚肉新鮮,帶有魚肉新鮮才有的光澤感,醋飯的比例調配的剛好,醋飯與魚肉捏握的力道也掌控的剛好,不會在夾起握壽司時鬆散。

IMG_2699_副本.jpg

 

IMG_2679_副本.jpg

日替野菜炒 $120

野菜炒會依當天所購得的蔬菜來料理,這天的野菜炒是炒水蓮。水蓮是一種水生植物,也是美濃三大名產之一,清炒稍加調味就很好吃。

IMG_2680_副本.jpg

和風柚子雞 $120

裏粉炸得外皮薄脆的雞肉,上面佐著白蘿蔔泥,淋上清爽的和風柚子醬,中和了油炸後的膩感,沒沾到柚子醬的外皮帶有脆感,而雞肉炸得軟嫩多汁。

IMG_2682_副本.jpg

薑汁燒肉 $120

故名思義有用薑汁入肉,但吃起來並未有薑汁的辛辣感,反倒溫潤好吃。 

IMG_2700_副本.jpg

炸竹莢魚 $180

IMG_2701_副本.jpg

竹莢魚的部份已去骨,純粹以魚肉裏粉油炸,肉質軟嫩,以往都是吃竹莢魚握壽司,這次吃的是熟的,沒想到油炸後的竹莢魚肉質軟嫩,而且也已去骨了,所以吃起來完全不用擔心有細剌的問題。

IMG_2703_副本.jpg

炸竹莢魚旁伴著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成塊但鬆軟,表面沾裏著美奶滋,而因為馬鈴薯的關係,這道菜充滿著飽足感。

IMG_2685_副本.jpg

七品綜合剌身 (4人份) $900

IMG_2687_副本.jpg

干貝、章魚腳

IMG_2690_副本.jpg

海膽

IMG_2691_副本.jpg

鮪魚

IMG_2692_副本.jpg

鮭魚

IMG_2695_副本.jpg

生蠔

4人份的綜合剌身,生魚片雖然只給四片,但單片的厚度讓人感到誠意十足。而日式料理中的剌身,吃得就是它的新鮮,在大眾酒場生魚片的新鮮這是無庸置疑的。

IMG_2696_副本.jpg

鯖魚燒 $180

鯖魚燒,這是以新鮮的鯖魚自行剖殺後料理,所以和大多數用醃製的鯖魚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而因為鯖魚是新鮮的魚直接料理,故鯖魚的肉質帶有新鮮的魚才有的鮮嫩與肉汁,這是醃製後的鯖魚所沒有的口感。

IMG_2705_副本.jpg

辰捲(辰ロール) $280

IMG_2709_副本.jpg

外層舖上捲壽司的辰捲,星鰻肉質軟嫩,而星鰻和壽司飯間還舖上紫蘇葉,在嘴裡吃時會散出紫蘇葉的香氣,讓辰捲多了份紫蘇的味道。 

IMG_2710_副本.jpg

相撲鍋(3人份) $800 

相撲鍋裡有著時蔬、菇、豆腐、豬肉,煮滾後的相撲鍋湯頭看似清淡但卻帶有蔬菜的甜味。

IMG_2714_副本.jpg

獺祭三割九分 純米大吟釀 $1200

IMG_2719_副本.jpg

獺祭的清酒以數字命名表現精米步合,而這瓶是三割九分,意思是,萃取米中最精華的39%來釀造。

而精米步合是日本清酒釀造的術語,指磨過後的米佔原米的比重。如磨過後的米佔原米的七成,則精米步合70%。

酒中帶有花果香,喝起來帶有微微甘甜的口感,入喉後又能感到微微米香的回韻。

IMG_2720_副本.jpg

十八番鮭魚丼 $280

在日本十八番是很厲害的意思,醋飯是涼的,而調味後的醋飯帶著微甜,鮭魚肉給得肉片厚度誠意十足。

IMG_2725_副本.jpg

炒烏龍 $220

這道炒烏龍是大眾酒場熱門的麵食,肉炒的軟嫩,烏龍麵的顏色看似深,但卻不死鹹。

IMG_2727_副本.jpg

黃金芭娜娜 $120

去皮裏粉油炸後的香蕉,上桌前切斷淋上巧克力醬,雖然香蕉經過油炸,但只是將外皮炸酥,裡面的香蕉仍保有水果的口感。

IMG_2731_副本.jpg

冰火熔漿蛋糕 $180

熱巧克力蛋糕上層佐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而微熱的巧克力會使上層的冰淇淋融掉,巧克力蛋糕沾到微融的巧克力蛋糕變得濕潤。

IMG_2736_副本.jpg

手作烤布蕾 $60

表面焦糖用噴槍烤得焦脆的烤布蕾,奶與蛋巧妙的結合,口感綿密細緻,表層的焦糖讓烤布蕾增加了些許的脆感與焦香味。

IMG_2737_副本.jpg

紅豆麻糬湯 $60

整碗滿滿每口都吃得到的紅豆湯,配上烤得外脆內軟有Q勁的麻糬,讓紅豆湯多了不同的口感。

 

店家資訊

大眾酒場十五番地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5號

 

粉絲團:大眾酒場十五番地

 

 

延伸閱讀 

 【新北市-新店區 捷運大坪林站】紅府茶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公館站】 一段氏越南牛肉河粉 + 達浪韓國炸雞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 對於親子非常友善的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