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6

2013-06-30_210943.jpg  

如果從kiehl's進入台灣後,就一直有follow kiehl's的人,會發現...kiehl's的一些經典品,就是很永恆的一直在位置上,不會缺席。包括金盞花化妝水、小黃瓜化妝水、藍色收斂水、酪梨眼霜、氨基酸洗髮精以及鳳梨木瓜去角質乳霜等,長久以來都不曾做過任何的改變。這讓用習慣kiehl's的人來說,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當然,總是沒有一件事是一蹴可幾的,還記得kiehl's剛進入台灣,也許是因為來自美國的關係,一般歐美品牌一樣,都有著產品過於rich的問題(或至少對台灣人來說是如此),早期的kiehl's乳液和乳霜類根本是悲劇...完全不敢令人嘗試,倒是在清潔、化妝水類就擁有很傑出的表現。所以你會發現,kiehl's不斷地在乳液乳霜類就做升級改款,但在潔面品和化妝水類,很多就一直都維持原狀。這道理就好像事情本身已經就是對的,為什麼又要去做改款升級,讓它可能不對呢...?只是,原本不對,不好的事情,kiehl's就會再去做改進,直到改到對為止,至少如今kiehl's在乳液乳霜表現上也越來越傑出。

 

這是kiehl's教我們的事,產品本身已經對了的話,就是讓它永遠都對;產品如果不對的話,就致力於改到對。這是一個很冷靜的品牌,但同時間也是給予消費者一種安心感,宛如一瓶瓶處方籤般的陳列,在kiehl's身上,總是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肌膚處方,不用擔心今年拿到的金盞花這帖藥和去年有什麼不同,因為有效的話,這個處方就是能夠流傳千古,讓所有人慕名而來,這就是kiehl's的魅力。但也因為如此,kiehl's的一些經典品容易陷入一股呆板...,正是因為那些經典,就所以永遠經典,再被切出來的話題性總是不若新品來的強,所以...儘管經典,但經典的問題就在於這些經典是否能夠被延綿不斷地流傳,而非因為經典,然後陷入無聊,最後反而被遺忘。

 

我總是期望著kiehl's能夠跳脫一般的化妝品牌的既定行銷模式,因為kiehl's本身擁有很好的質感,無論是公益、皮膚科、處方籤、simple、環保、科學等...,都是很多品牌沒有辦法擁有的。此外,kiehl's也可以說是數一數二擁有最多明星商品的品牌之一,並且經典。這樣的豐富資料量,甚至以kiehl's來說,就足夠去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例如年底來個kiehl's明星商品投票,讓消費者去決定更多kiehl's的概念,以串起消費者和kiehl's的連接,並同時增加消費者對kiehl's品牌的認同感,這大概是kiehl's最值得做的跨界以及自我經營的一個處方針,也才能超然於這血腥風暴的美妝市場。

 

無論如何,如果要提到kiehl's的經典,不外乎就是化妝水,剛好透過幾次萊雅特賣會,再加上一些購買,目前湊足了5瓶kiehl's化妝水,剛好再整理一下kiehl's相關化妝水心得,這就是kiehl's有有趣的地方,盡管過了好幾年,藍色收斂水就是藍色收斂水、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當然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同樣還是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一點也都沒有任何改變。

 

 

2013-07-01_221944.jpg 

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

250ml/NT.800  2012年底萊雅特賣會350元購入

這款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目前櫃上已停產了,當時上市的時候,標榜茶的概念去達到喚醒肌膚之效,我...當時還真的沒有很喜歡,因為覺得味道怪怪的,特別是乳液,而且年輕的時候,對於這種抗氧化、活采概念的保養品都沒啥興趣,畢竟年輕就是本錢...也不需要這種活采產品。直到後來又在萊雅特賣會購入後,這時我已經27了...,才真的有感受到這款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的魅力。

 

你可以說他是有點廉價版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但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就是單純的煥采,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則是比較偏調理和鎮定,但使用感覺是真的挺類似。比起來,我很喜歡每天用這罐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它就比較能保有肌膚一定的神采,就算平均也都要12點-1點才能睡,這樣使用下來倒都不會讓肌膚過於暗沉,有種給肌膚喝茶喚醒的感覺。不過我自己晚上喝茶會睡不著...,倒是讓肌膚喝這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的茶,還是能好好睡覺。可惜這罐瑪黛茶多酚活采化妝水(無酒精)已經停產了...有些淡淡哀傷,人總是要錯過後才懂得珍惜。

 

 

2013-07-01_222123.jpg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1450

這罐萬年經典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直到現在也是我偶爾會繼續購入的產品,還記得2005年當時kiehl's剛進台灣沒多久吧,這罐最經典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一瓶250ml賣到1850元,當時kiehl's真的很天價...不是誰都買得起,後來2006年調整了一下策略,同時也調整了價格,才一次把這罐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從1850元調降至1300元,大概也是有史以來降幅最大的專櫃品牌,也因此,整個kiehl's頓時變得很Friendly,儘管後來調漲幾次到現在的1450元,也還是沒有高過當時的1850元,也因為我經歷過1850元的時期,現在怎麼看都還是覺得kiehl's好便宜。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對我來說就是穩定,鎮定...它陪我過我人生皮膚最爛滿臉痘痘的時期,輕輕的擦在臉上,能給肌膚鎮定、安定、穩定,透過濕膚,也能夠有效調理皮脂分泌,讓肌膚比較健康的感覺。反正,肌膚鬧情緒的時候,我就會想到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就是當我什麼都不敢亂用的時候,這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還是能夠讓我放心使用的化妝水,而且裡面的花瓣常被我用到最後還拿來敷臉。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048

用不膩的kiehl's金盞花妝水

 

2013-07-01_222226.jpg 

激光極淨白機能水 250ml/NT.1300

kiehl's在美白算是啟蒙的晚,從最早的草本亮白到集煥白系列都做得不算好,總是有些喜歡鴕鳥心態的去做一些物理性的美白效果,包含添加一些亮白粉末,儘管不是彩妝,但這樣到抵是保養品還是彩妝的困惑,難免也讓人對kiehl's有些質疑,而且當時也忘了是哪個成份的關係,kiehl's的美白乳液類總是容易起屑...不過,單純的在清潔類的洗面乳和去角質等,還是相當不錯,這一直也都是kiehl's的強項。

 

直到kiehl's這次改成激光極淨白系列後,全系列才開始進入到美白成熟的階段。包括激光極淨白精華的維他命C高穩定性,在全臉的勻亮都有不錯的效果。這瓶激光極淨白機能水同樣延續激光極淨白精華的概念,只是轉換成類似機能水,質地有些稠稠的,但使用起來也還是保濕的,卻不會過黏,就是瓶保濕美白同時兼顧的機能水,必要的時候我喜歡直接拿來做濕敷,就很像是瓶自製的面膜般,同時保濕和美白。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9679

KIEHL'S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保濕霜/穩定性高的維他命C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68

KIEHL'S集愛分享帳戶會員介紹/我的第一個專櫃品牌

 

 

 

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800

(萊雅特賣會300元購入)

在當時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是1850元時,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就是800元,後來調降,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調為630元,只是現在最後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也漲至當時的800元了。但怎麼說,至少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還沒誇張到漲至1850元。這瓶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單純就強調保濕,保濕效果很不錯,但會有些刺激感,這刺激感並非由酒精所引起,而是透過金縷梅去取代的。不過也確是因為金縷梅的關係,可以做到基本的殺菌,甚至是清爽之效,也因此,像我早期吃口服A酸時,臉變很乾,但還是會長痘痘時,就會很喜歡用這罐去保濕和調理。

 

 

2013-07-02_005112  

藍色收斂水 250ml/NT.750 500ml/NT.1200

很多人都喜歡戲稱這瓶就是瓶消毒水,滿滿的酒精...,但說真的...,如果你沒長過痘痘,你根本不會知道這瓶有多好用,這瓶大概也是我回購率100%的保養品。我真的有過那臉超爛的時期,痘痘長滿全臉...,當時就真的宛如皮脂線失控,臉都油膩膩,又一堆痘痘,就可以靠這瓶藍色收斂水做擦試,就能祛除油光,但這都不是太重點...,我後來是都會剪蘭韻化妝棉,剪成一小塊,浸濕藍色收斂水,濕敷在痘痘,大概沒多久就舒緩很多,隔一天就消了不少,真的很有效...,完全就是我的痘痘濕敷水,雖然說後來杏仁酸的出現有點取代掉它,但有時候我會點杏仁酸,再濕敷藍色收斂水,反正就是為了痘痘無所不用其極!! ... 但後來我發現這罐藍色收斂水一個好用之處就是用來做為補妝前的擦拭,可以先袪除調油光,呈現乾爽狀態,進而再做補妝,效果還不錯。但無論如何,用來敷痘痘,消痘痘還是最有效。

 

 

化妝水一直都是kiehl's的經典,但kiehl's的經典並非只是化妝水。一個對的東西,就算過了10年,他也不一定會變為錯的東西,這10年來的延續和經典,如果能夠一直被永遠流傳,永遠存在激情,應該才是kiehl's最重要的功課。如何去運用kiehl's本身結合公益、皮膚科、處方籤、simple、環保、科學等跨界概念呈現出的unique,更應是屬於kiehl's自己的藍海策略,一但成功了,當別的品牌還在喊著史上最強、銷售NO.1等...行銷宣傳字眼,kiehl's只要攤開一些本身的質感和跨界概念,一切一切就超然於世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70181

回購率100%。我的14項經典必備保養品。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