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6

IMG_2613_副本_副本  

在還沒出過國前,一直最讓我想吃的便是港式飲茶餐廳,在有機會出國到香港旅遊時茶餐廳當然是我的美食名單之一,畢竟想比較香港和台灣味道上的差別。

當時請了當地的友人帶路,而在香港的茶餐廳大多是點一壺茶、幾個小點,一起聊天耗時間,當然在那身為觀光客旅遊,是沒有閒時間耗在那裡聊天的。

IMG_2647_副本.jpg

其實,現在在台灣也很幸福,各國的美食都會有業者引進,不用出國就可以吃的到各國美食。

IMG_2646_副本.jpg

紅府茶餐廳是個連鎖茶餐廳,民權店這間位於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出了捷運站後步行約4分鐘就可以到。

IMG_2645_副本.jpg

紅府茶餐廳雖然是連鎖的,但它集結了好評的香港餐點,裝潢新穎明亮不擁擠。

IMG_2571_副本.jpg

紅府的茶點心價格40~120,飯、麵類價格在150~200,糖水、甜品在30~60,飲品類的價格75,而清茶則是無限供應,不需再另外加點。 

IMG_2572_副本.jpg

IMG_2573_副本.jpg

而如果,多人想不出要吃什麼,紅府也有配好的多人套餐可以點。

IMG_2574_副本.jpg

每桌都放著沾醬、碗、筷、湯匙,如果不夠再跟服務人員拿取。

 

 

IMG_2580_副本.jpg

鮮蝦腸粉 $120

外皮晶瑩剔透的腸粉,裡面包裹著鮮蝦,上桌時因腸粉的薄透,透出了鮮蝦的紅,沾著薄醬油,腸粉滑潤配上脆彈的鮮蝦,二者有著不同的口感。

IMG_2582_副本.jpg

焗皮叉燒包 $40

IMG_2583_副本.jpg

這個焗皮叉燒包內的叉燒餡和我過往吃過的叉燒餡有略點不同,裡面用的是叉燒肉塊的叉燒肉塊。而表皮的焗皮有點類似菠蘿上的菠蘿皮,但它比較酥,手碰到時會呈細末狀的掉。

 

IMG_2587_副本.jpg

干炒牛河 $160

以豆芽菜、河粉、牛肉等主材料炒的河粉,在港式餐館必備的菜色,河粉顏色看似醬料味道重,但吃起來以我平常較喜歡清淡的味道來說剛好,而看似油亮光澤,但吃起來並不油膩,牛肉的火候掌控的剛好,讓牛肉軟嫩不乾硬。 

IMG_2589_副本.jpg

香滑絲襪奶茶 $75

IMG_2591_副本.jpg

煮得茶味濃重近似於女生絲襪色的紅茶加入淡奶和糖,也因為茶味重,所以加了淡奶、冰塊後仍喝得出厚重的紅茶味,剛送上來時,淡奶並沒有和紅茶混得很勻,形成了濃淡的暈染,用冰杯裝著看著這暈染的色調還挺美的。

IMG_2593_副本.jpg

到茶餐廳我除了會點蒸籠類的點心之外再來就是冰火菠蘿,只要店家有我必點。

IMG_2595_副本.jpg

冰火菠蘿油 $55

溫熱的菠蘿中間再夾上冰涼的鹹奶油,吃在嘴裡會有溫熱和冰涼二種口感,而我又喜歡奶油塊吃在吃裡讓它慢慢的融化感。(所以,我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菠蘿加熱的溫度要留意,太熱會讓奶油融在菠蘿裡,這樣就會便吃不到冰涼的鹹奶油了。

IMG_2597_副本.jpg

IMG_2598_副本.jpg

豉汁蒸鳳爪 $95

先炸再醃至入味上桌前再蒸熱,也因為先炸後蒸的關係,讓原本充滿膠質的雞爪變得軟嫩入口後不需太多的咀嚼便能化開,讓啃雞爪變得很容易。

IMG_2599_副本.jpg

晶瑩鮮蝦餃 $120

IMG_2608_副本.jpg

晶瑩剔透的餃子皮,透出內餡蒸熟蝦子的紅嫩,外皮雖晶瑩剔透,但皮卻不會因為筷子夾取後易破,而內餡的蝦彈性有口感。 

IMG_2586_副本.jpg

鮮蝦燒賣皇 $120

鮮肉餡混著蝦碎肉,上頭放隻鮮蝦,蒸熟後的燒賣裡面的肉脆彈有口感,而餡料本身就有調味,偏向清淡味道的我,不沾酌料味道對我來說剛好。

IMG_2601_副本.jpg

流沙包 $35

IMG_2603_副本.jpg

IMG_2604_副本.jpg

流沙包要有流動的餡才叫流沙包,在剝開流沙包時便會看到奶黃餡宛如爆漿般的流出,若如果是剛蒸好的,需小心留意裡面的奶黃餡。裡面的奶黃餡在包子還是熱時,如水般的流動樣,在剝開之後漸漸遇到室溫,奶黃餡的流動感便不會這麼大,而奶黃餡奶油味濃郁,鹹蛋黃的香味厚重但卻不死鹹,如果胃裡還有空間,我肯定會再加點這點心。

IMG_2602_副本.jpg

賽螃蟹春捲 $95

IMG_2606_副本.jpg

為何會是"賽"螃蟹,google有許多傳說,而至於怎麼來的就不得考究了,但它的材料卻沒用到螃蟹,而是用蛋白來當主材料,而其味道、口感更勝過螃蟹的味道,故取名為"賽"螃蟹。而這道春捲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裡面的餡料如同其名,口感與味道與蟹肉非常的相似,如果不說應該還沒人會知道它的主材料會是蛋白。 

IMG_2610_副本.jpg

XO醬海鮮公仔麵 $180

IMG_2612_副本.jpg

公仔麵是香港人的速食麵代表,公仔麵燙熟之後,拌入XO醬與海鮮料一起炒,讓這方便快速的公仔麵多了營養與味道。而這道XO醬海鮮公仔麵它是有帶辣的,而且辣度可以調整,可依個人的嗜辣程度去選擇。

IMG_2613_副本.jpg

海皇豆腐煲 $320

IMG_2614_副本.jpg

油炸後的雞蛋豆腐和海鮮一起燴炒,沾粉後的蛋豆腐在和海鮮燴炒時外皮吸附了海鮮的鮮味,入口後除了蛋豆腐綿密還有著外皮海鮮的鮮味。

IMG_2615_副本.jpg

廣州炒麵 $180

IMG_2617_副本.jpg

這道廣州炒麵一直是我到港式餐館愛點的麵食,雞蛋麵煮熟後瀝至剩餘少許的水份後油炸,再燴上廣式的炒料,上桌時趁著麵還有酥脆的口感時起快食用,麵因為油炸後帶有酥脆的口感,配上濕潤的廣式炒料,濕潤的料配上酥脆的麵,吃在嘴裡有著二種不同的口感,但隨著吃的時間,燴料濕潤了油炸過的麵,麵也慢慢的變得濕潤,和剛送上桌時的口感明顯不同,想吃什麼樣口感的麵就得看個人吃的速度而定。 

IMG_2618_副本.jpg

 

IMG_2620_副本.jpg

法蘭西多士 $50

IMG_2626_副本.jpg

外層煎得焦香脆的吐司,中間夾上花生醬,上桌前再放塊奶油,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這份法蘭西多士真的是會讓熱量爆表。

IMG_2621_副本.jpg

檸檬茶(冰) $75

新鮮的檸檬加上紅茶,微微的酸,喝的時候還可以看得到檸檬的纖維,嗜酸的我覺得沒什麼酸的感覺。

IMG_2622_副本.jpg

鴛鴦奶茶(冰) $75

鴛鴦奶茶我們各點了冰的和熱的,冰的熱的喝起來所帶的層次會略有點不同,鴛鴦奶茶是以咖啡、紅茶、淡奶、糖所調配成的飲品。冰的喝入口後,先感覺到的是奶茶的香味,在入喉後慢慢又引出咖啡的味道。

IMG_2623_副本.jpg

鴛鴦奶茶(熱) $75

熱的鴛鴦奶茶入口時明顯的是咖啡味,慢慢的又帶出奶茶的味道。鴛鴦奶茶冰的熱的各隨人的喜好去點,冰與熱在喝時前後二者的味道層次不同,完全隨人去感受。

IMG_2627_副本.jpg

而女人在吃完正餐後,總是會為胃留個甜點的空間。

IMG_2629_副本.jpg

芋香西米露 $60

_MG_2641_副本  

芋泥打得細碎成了芋泥飲,裡面再混入小粒晶瑩的西米露,喝起這甜點時多了西米露的口感。

IMG_2630_副本.jpg

揚汁甘露 $60

IMG_2644_副本.jpg

揚汁甘露裡面有著芒果汁、西米露、西柚,香港的揚汁甘露裡有加芒果粒,但因為現在己非台灣的芒果季,所以裡面便沒有加芒果塊,而台灣沒有西柚,用的是葡萄柚,微酸、微甜的,如果裡面有芒果塊那這揚汁甘露的味道會更道地。

IMG_2632_副本.jpg

杏仁油條 $60

大多數的人都不太喜歡杏仁茶的味道,畢竟市售大多的杏仁茶味道並不討喜,而純正天然的杏仁茶是用杏仁果磨粉後慢火熬煮,因此杏仁茶的味道是有著杏仁淡淡的清香,而非濃厚刺鼻討人厭的香味。油條可以沾著杏仁茶吃又或者可以丟入杏仁茶中泡著杏仁茶吃,全隨各人喜好。 

 

 

 

店家資訊

紅府茶餐廳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68號

(02)8773-9887

 

延伸閱讀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公館站】 一段氏越南牛肉河粉 + 達浪韓國炸雞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 對於親子非常友善的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