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16

IMG_2446_副本_副本  

出了社會,工作了幾年也出國了幾次,每每出國都覺得生長在台灣真幸福,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再加上台灣人總喜歡嚐新的個性,總是會有商人引起各地的美食,也因此在台灣不不出國便能享受各地的美食。

IMG_2419_副本.jpg

而近幾年來,不少的年輕人哈韓,也因此讓業者發現到這個商機,帶進了這韓式燒烤,木銅蔬除了燒烤外還有韓式料理、生魚片以及會令人驚艷的海鮮蒸鍋。

IMG_2411_副本.jpg

IMG_2412_副本.jpg

在服務人員帶入座後,隨即服務人員便送上小菜,小菜有六樣,都可以再續,在利用點餐、送餐之餘先墊點胃。 

IMG_2413_副本.jpg

海帶芽 

軟嫩調味的剛好的海帶芽,軟嫩好入口。

IMG_2414_副本.jpg

甜不辣 

料理的入味的甜不辣不軟爛,仍保有甜不辣QQ的口感。

IMG_2415_副本.jpg

白蘿蔔絲 

醃至微酸的白蘿蔔絲,雖然已切成絲了,但仍保有白蘿蔔的脆感。

IMG_2416_副本.jpg

辣豆芽菜 

雖然上面有著紅色微粒的辣粉,但辣的程度我還可以接受,不至於會太辣,豆芽菜吃起來有著它的脆感。

IMG_2417_副本.jpg

泡菜 

看似辣卻不辣的泡菜,有著白菜的脆感,除了是小菜之外,在之後的燒烤,如果要用泡菜和肉一起包著菜吃的話仍舊可以再續盤。

IMG_2418_副本.jpg

辣馬鈴薯 

外層紅咚咚熟軟成塊的馬鈴薯,看似辣但辣只有表面,且以目前不常在吃辣的我來說,這個辣度並沒有想像中的辣。 

 

 

IMG_2425_副本.jpg

木銅蔬招牌沙拉 $150

沙拉的生菜乾淨新鮮,而且蔬菜還帶有它的甜味,特別的是它並不是用一般我們常吃到的和風沙拉醬而是芝蔴沙拉醬,芝蔴沙拉醬的黑芝蔴味很足,對於喜歡黑芝蔴的我來說,那黑芝蔴的濃郁會讓我唇齒留香,喜歡芝蔴味的人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IMG_2427_副本.jpg

廣島炸大牡蠣 $250 

新鮮的大牡蠣裏粉後油炸,也因為牡蠣大顆,所以在油炸後不會因此而縮水,沾上木銅蔬調製的沾醬,帶出牡蠣的鮮味,也可以擠點檸檬增加點香味和酸。

IMG_2428_副本.jpg

牡蠣大顆,油炸後裡面仍保有牡蠣的肉汁,剛上桌食用時需注意它的溫度。 

IMG_2429_副本.jpg

韓式海鮮煎餅 $250 

IMG_2431_副本.jpg

這韓式煎餅和我以前韓國同事做給我吃的煎餅口感和味道上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料理本來就是這樣,做法、用料全憑各人喜好,只要能把一道菜做的好吃,用什麼材料全依個人喜愛。

而這個煎餅,外層薄脆裡面猶如麻糬QQ的口感,海鮮的用料也不手軟,給的量非常的大氣,每口咬到都吃得到海鮮。 

IMG_2433_副本.jpg

玄米茶 $50 

因考慮到孩子會搶我的飲料來喝,所以我點了杯無酒精無咖啡因的茶飲來喝,玄米茶清清淡淡的,還可以順便清清吃完燒烤後口中的油膩感。

IMG_2434_副本.jpg

Orion生啤(大) $150 

吃燒烤,當然要配個啤酒才夠味,但很可惜的這天的啤酒只有Orion生啤和台啤的金牌二種可以選擇。

*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2435_副本.jpg

伊三郎蕃薯汽水 $150 

IMG_2438_副本.jpg

蕃薯汽水友人純粹因為名字特別所以點來喝,裡面倒是沒有蕃薯的味道,不過個人是沒那麼喜歡。 

IMG_2439_副本.jpg

蔬菜盤 

IMG_2440_副本.jpg

IMG_2441_副本.jpg

在準備送上燒烤的肉品前,服務人員會送上蔬菜盤,蔬菜盤上的蔬菜多樣,蔬菜乾淨單單吃帶有點甜味,就連我一向不愛吃的紅蘿蔔吃起來也帶有甜味。

 

IMG_2442_副本.jpg

燒烤沾醬 

燒烤的沾醬有三種,可依個人的喜好來沾。

 

IMG_2444_副本.jpg

在要烤肉前,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把桌上的銅盤預熱、抹油。 

IMG_2447_副本.jpg

本來我以為這燒烤要自己烤,我比較擔心的是若是自己烤,油會噴濺到孩子身上,直到服務人員拿出隔板將銅板圍住時我才放心,而且這裡的烤肉都是由店裡的服務人員幫忙烤,所以不用擔心會把肉烤得不好,失去了肉本身的美味。

IMG_2446_副本.jpg 

松坂豬 $380 

IMG_2450_副本.jpg

服務人員先將洋蔥放在銅鍋上微微的爆香後,再放上松阪豬,讓松阪豬多了洋蔥的香甜味。 

IMG_2453_副本.jpg

有著脆彈口感的松阪豬一直是我的最愛,而本身肉質只要新鮮,稍加的調味肉質本身就很美味,吃的時候可以個人喜好沾調味道或是夾上木銅蔬的生菜盤。 

IMG_2454_副本.jpg

吃著肉食,來點蔬菜讓身體平衡一下,包裏著蔬菜也能夠減少點肉的油膩感。 

IMG_2458_副本.jpg

調味牛小排 $400 

IMG_2460_副本.jpg

服務人員先將調理牛小排裡的洋蔥烤熟,調味過烤熟的洋蔥帶有甜味。 

IMG_2462_副本.jpg

將牛小排放入醬料醃,讓牛小排的肉本身有味道,服務人員會依客人喜好的熟度去調整。

雖然服務人員有建議牛小排吃七分熟的味道較好,但礙於有孩子不宜吃太生的肉,最後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肉烤到七分熟,而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把較薄的肉放在底下,在烤完肉後利用銅盤的餘溫讓接近底盤的牛小排變成全熟。

IMG_2456_副本.jpg

韓式海鮮豆腐鍋 $180 

IMG_2464_副本.jpg

韓式海鮮豆腐煲小小一鍋,但裡面有著滿豆腐、蛤蜊、小章魚、蛋等滿滿的料,微辣的湯頭。

 

IMG_2465_副本.jpg

綜合貝類 + 章魚腳(單支) $1000 + 150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美食節目有介紹海鮮蒸鍋,看到滿滿的貝類、海鮮,讓人食慾大開。

IMG_2466_副本.jpg

整鍋的貝類在上桌前已先預先加熱了,所以基本上上桌時已是熟的,加熱只是維持它的熱度,所以上桌時就可以吃。

IMG_2469_副本.jpg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海瓜子、蛤蜊、蝦、底部還有螺及一隻大隻的章魚腳,另外裡面還有珊瑚草,珊瑚草是低卡熱量不高,怕胖的人可以不擔心。 

IMG_2471_副本.jpg

因為所有海鮮的熟度已經加熱到剛好的所以上桌時就可以吃,若再加熱會使貝類的肉質變老,那就失去貝類的鮮嫩。 

IMG_2475_副本.jpg

螺類放在底層,木銅蔬貼心的附上吃螺類專用的工具,在吃時好把肉挑出來吃。 

IMG_2481_副本.jpg

我一直納悶這個蛤蜊的肉質怎麼會黃黃的,後來在詢問才知道它是海瓜子的一種。 

IMG_2482_副本.jpg

而海鮮蒸鍋有二層,上層是滿滿貝類的海鮮,而海鮮的鮮汁在加熱時,會滴落在底部的湯鍋裡,吃完上層的貝類海鮮,可以再喝下層海鮮所滴落下來精華的湯汁。 

IMG_2484_副本.jpg

而這精華的湯汁,可以直接喝,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煮雜炊,讓米飯吸收海鮮湯汁的精華,在煮得差不多後打入蛋汁、灑上蔥花,增加這雜炊的色感,而如果之前有珊瑚草沒吃完,也可以加進去一起煮,增加這雜坎湯汁的稠度。

 

 

 

店家資訊

木銅蔬 韓國野菜烤肉/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5號

(02)2531-1039

粉絲團:木銅蔬 韓國野菜烤肉/壽司 

 

 

延伸閱讀

【台北市-中山區 中山國小站】赤坂亭日式燒肉 @ 全台北市最便宜CP值極高的吃到飽日式燒肉店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公館站】 一段氏越南牛肉河粉 + 達浪韓國炸雞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