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16

_DSC1336_meitu_7曾經看過一個報導,人的一天有八個小時花在睡眠,一周就有五十六小時,一個月是兩百二十四小時,一生平均花在睡覺的時間就有26年,這樣看來花在床上的時間真的很長,對於床墊的選擇真的就更不能馬虎。

_DSC1191.jpg  

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過,在網路上買了兩、三千元的床墊,睡到後來腰酸背痛,還去看醫生,原來是因為睡的床墊讓腰部中空,身體支撐力太沉重,久而久之造成身體的負擔,最後換了一張床,問題馬上解決。

_DSC1307.jpg  

最近我們家也面臨到"床事問題",我的另一半史蛋先生,最近一直說躺在床上睡不好,隔天精神不佳,反而睡在沙發上讓他能一覺到天亮,排除他是嫌棄我打呼這個因素XD,直覺就是跟床墊脫離不了關係,據觀察我們的沙發比床更軟,也許他比較適合睡軟床。14678076_10154752253212952_2095460149_o.jpg   

賢妻如我,為了先生的睡眠品質及健康,便開始上網作功課,首先排除一般家具店,畢竟一張床要睡七、八年,品質很重要,千萬不能馬虎,家具店進的床墊來源我並不清楚,床墊裡面裝了什麼也很難說,於是傾向找工廠訂製。

_DSC1230.jpg  

在網路上搜尋半天,找到了"佶豐床墊",點進粉絲團,最先吸引我的就是貨車將他們家床墊整個壓過去,結果彈簧完全沒有變形,讓我很是吃驚,因為一張床最主要的支撐力就是彈簧啊!所以好的彈簧真的很重要,只可惜粉絲團的粉絲還沒有很多,不然這支影片應該會被轉翻了吧!

 

 

之後點進官網,發現介紹得很完整,如果大家對床墊的基本構成有疑問的,可以點連結(床墊知識),裡面詳細介紹泡棉的組成、床墊分解圖、彈簧床構造,甚至教你怎麼清潔床墊(以前我只知道清潔床單,現在才知道床墊也是需要清潔的)。_DSC1353_meitu_8   

想要知道怎麼挑選床墊,可以點連結(如何選擇床墊),網頁中有詳細圖片解說床墊對於身體支撐性的影響,以及傳統床墊、獨立筒床墊、純天然乳膠床墊的分別。

_DSC1211.jpg _DSC1220.jpg _DSC1222.jpg  

一般來說傳統床墊比較硬,裡面由鋼線彼此串聯,製作簡單價格也便宜。獨立筒床墊就是床墊中的彈簧每一顆都是獨立的,彼此不連棟對身體支撐力佳,一張床的彈簧顆數從600~1200都有,彈簧越多支撐力越佳。

_DSC1194_meitu_9   

而彈簧依照排列方式分為蜂巢式獨立筒跟直排式獨立筒,蜂巢式彈簧顆數多,密度夠,睡起來比較有彈性,直排式則彈簧顆數少,密度小,睡起來也比較柔軟。

_DSC1322.jpg _DSC1347.jpg  

也可以在官網看到完整的床墊製作流程影片連結,讓消費者更放心。

 

 

尤其是還能客製化床墊,不只是一般的長寬就連厚度都能依照需求訂製,不過形狀還是只能四方形(沒有不規則或圓形的XD),如果喜歡偏軟的床墊,還能要求用高密度的泡棉增加床墊柔軟度,這就是直接跟工廠討論的好處,不過因為是客製化的訂單,都是下訂之後才開始製作,會有成本考量,自然就沒辦法用低於市場的價格販售,但是睡眠品質跟健康真的是用錢都換不來的啊!

_DSC1302.jpg  

在確認床墊運送到台北只加收1300元的運費,也會負責處理舊床墊之後,就決定趁著在台中辦旅遊講座之便去潭子的佶豐床墊工廠試躺看看。

_DSC1204.jpg  

當天工廠人員很親切的介紹了各種不同的床墊,也告訴我每張床都會依照一定距離用S型的彈簧增加床墊的支撐力,這是他們家的床墊比較特別的地方,而床的旁邊也都有詳細的說明牌讓客人了解床墊的組成物。

_DSC1279.jpg _DSC1290.jpg  

剛好今天師傅有上班,現場也看到了床墊正在進行手工加工的過程,只有到最後的步驟才會用到機器完成。

_DSC1253.jpg _DSC1277.jpg _DSC1366.jpg  

試躺之後,我對蜂巢獨立筒的床墊還滿心動,所以才想把好床墊推薦給大家,再加上史蛋先生急切的需求,決定趕快再帶他下來一趟,挑選一張優質床墊,回去盡情享受床上時光,不要再天天睡沙發,讓我當深閨怨婦啦!

_DSC1292.jpg_DSC1188.jpg 佶豐床墊 官網連結 臉書連結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09:00~18:00

     星期六、星期日 10:00~18:00

電話:(04) 2533-3138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東寶里大豐一路168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1

人氣:3097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