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

2016

今天Allen到實驗室調製自己的精華液,原定200ml的化妝水,結果我不小心算錯劑量,補救之下變成300ml的精華液

為什麼會從化妝水變精華液? 因為多出來的部分我加了非常多的活性成分呀!

其中就包含了上圖非常昂貴的玻尿酸! 一不小心華!麗!升!級!

而且大家知道嗎? 做化妝品可不是隨便把東西攪拌就好,添加順序、溫度、甚至攪拌時間都有很多技巧

跟煮飯一樣,一樣的材料不同的人做出來味道差很多! 

保養品不同技術的人做出來,安定性、質地、效果都差很多,所以選對專家是關鍵!!

既然首圖我選了玻尿酸,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玻尿酸

優質的玻尿酸就是會呈現稠狀! 無色、無味因此又稱做透明質酸,而且是非常溫和的保濕劑,下面就開始介紹囉! 

玻尿酸的來源

早期玻尿酸都是動物來源,比如牛眼睛、雞冠這類印象中很有膠質的部分,其實品質也非常好,只是沒必要為了美麗而殘忍

到後期科技讓我們能夠從微生物當中發酵出來,這樣就不必殺生,還能夠穩定、安全的大量生產

這樣的玻尿酸就被叫做NASHA級玻尿酸,全名是 Non-Animal Stabilized Hyaluronic Acid (NASHA)

聽起來比較厲害,不過現在大部分的玻尿酸都是NASHA級玻尿酸,其實也沒必要特別宣稱

真正重要的是,選擇玻尿酸廠商和純度,價格十萬八千里,效果自然也差很多!!

而且不要以為中國製的不好唷,世界前幾大的玻尿酸廠商中國就有唷!

玻尿酸的作用

玻尿酸是一種多醣,本來就存在肌膚當中,存在人的結締組織,是支撐肌膚的重要成分!

隨著年齡人老珠黃,玻尿酸漸漸流失,肌膚就會開始凹陷出現皺紋

而在保養上最重要的是保濕;醫學美容上面可以做到隆鼻、增大、填補關節的效果

但兩者純度差很多,因此醫學的自然特別貴貴貴!!

但我只聊保養,為什麼可以保濕呢? 就像是糖可以吸水,玻尿酸自然也有吸水力囉!

分子量越大可以吸的水越多! 通常至少都還有幾百萬~到千萬,理論上越大越會吸

玻尿酸常見迷思

>>>濃度越高越保濕!

其實純玻尿酸是白色粉末狀,因此宣稱100%玻尿酸原液其實就有待商榷囉!

真正的說法應該是100% ___%的玻尿酸水溶液這樣才對,但其實也不可能100%,因為保養品當中絕對必須要加入防腐系統才有辦法保存

尤其像是玻尿酸這種東西特別容易長菌,更要注重保存

>>>黏黏稠稠的才夠保濕,才是好的玻尿酸!

No!! No!! No!!!

很多膠體都能夠創造出黏稠感,隨便講幾個HEC、卡波姆、三仙膠,這些都是能創造出類似質感的

只有專家才能摸一摸就摸出到底有什麼蹊俏

我們無法,常見的撒鹽檢測玻尿酸方式其實也不是什麼科學化的檢驗方法! 參考值不高

只能選擇好的廠商,像是am+pm超濃縮三重玻尿酸精華液就是很優異的玻尿酸精華~

>>>吸的水哪裡來?

這題非常非常的重要!! 吸的水最主要有三個來源

1.空氣中 : 若空氣很乾,玻尿酸會反吸肌膚水分,得不償失  

2.配方中 :若配方本身無法提供足夠水分給玻尿酸吸的話,他會反吸你的水分

3.皮膚 : 沒錯,就是使用方式錯誤或是配方不良,玻尿酸都有可能吸收皮膚水分,得不償失!

但消費者沒辦法辨別啊!! 來 下面教你怎麼用比較優

玻尿酸到底怎麼用

比較保險的方法你可以這麼做

>>>選擇優良廠商 

am+pm、Dermalane的玻尿酸都很優異,術後保養都可以使用,我未來會分享Dermalane1000分子玻尿酸系列紀錄

其他國際性醫美品牌我也會推薦,雅漾、薇姿、聖泉薇或日系的Orbis、DHC都可以試試看

>>>簡單看成分表順序

玻尿酸 Sodium Hyaluronate 擺前面;三仙膠 Xanthan Gum、卡波姆Carbomer後面一點。

不是說加後兩者就比較不好,為了顧及使用觸感,膠體們能讓保養品更有生命力! 而且其實本身也是有保濕作用,可以說是窮人的保濕成分

而且各種膠體有自己的特色,各有千秋,甚至擺在你面前讓你試用,你覺得擦起來最舒服的也不一定就是玻尿酸喔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如果今天要選高%數玻尿酸你可以把成分表當作參考~

>>> 記得使用化妝水

為了屏除配方還沒達到玻尿酸最高吸水量的這個問題,你可以在洗完澡肌膚含水量多的時候擦

或是多擦化妝水,當我有使用玻尿酸商品的時候我會用比平常多兩倍、三倍的化妝水量

可以等乾掉之後再補擦,如果用的是高濃度玻尿酸你會發現,化妝水擦上去之後乾的比平常快唷! 有種水分牢牢被抓住的感覺呢~

基礎的玻尿酸概念就是這樣囉~  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在粉絲團留言~ 我會整理好再跟各位分享!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個讚唷!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