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6

仲夏十分進入美白旺季,除了追求全臉美白之外

『機能性美白』卻成為許多人心頭大患

從痘疤、斑點、蠟黃問題都惱人揮之不去

透過不同成分讓你白上加白~

 

 

今天來聊聊痘疤美白!!!

首先,要是痘疤已經變成凹洞,請左轉(鄉民上身)

凹洞型或蟹足腫這些組織缺陷或增生,是無法透過保養品來改善的! (拍頭)

若是想改善必須尋求皮膚科醫生協助

視狀況搭配不同雷射,尋求醫生建議才能漸漸改善

 

那保養品可以做的是什麼呢?

首先,只要疤是平的,保養品就使得上力!

今天我們就專講打擊痘疤吧!

 

完整抗痘對策看這邊 >>>http://goo.gl/aWMNxb

 

░ 痘疤分類

有些人會分成紅色和棕色痘疤,但其實只是時期不同,通常正在發炎全臉都是嚴重痘痘的也會被稱為紅色痘疤,而棕色痘疤就是大部分人長完痘痘的深色斑點,在美白保養品能對痘疤做的差異不大。

紅色痘疤通常做雷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不管痘痘好了沒有,患部的血紅素會吸收雷射能量,同時達到消炎抑菌作用,很多強烈發炎紅腫大痘痘的人打完雷射之後也都會明顯消退,尤其是全臉已經很嚴重的人,趕快尋求醫生協助會比擦保養品的速度來的快又有效。

但一般膚質的人透過保養品就能有非常好的抗痘效果了~

 

你可以這麼挑選成分

░ 抗發炎

發炎不僅紅腫痛,更會造成色素沉澱!

很多植物萃取成分,像是甘草、黃岑、薑黃根,除了緩解發炎不適之外,更能阻止黑色素形成,最常見的德國洋甘菊(藍甘菊)就是兼具鎮靜肌膚同時又阻止色素沉澱的全效抗發炎模範生~

由左至右

Aesop 藍甘菊保濕面膜 / Belif 洋甘菊新生循環精露

░ 脂溶性

親脂性果酸有更優異的抗痘效果,因為痘痘就是皮脂腺堆積所衍生的惡果,讓成份深入皮脂腺源頭控油、抑菌、代謝由內到外的全方位對策。

像是杏仁酸 / 水楊酸 / 內脂型葡萄糖酸都是能幫助肌膚代謝的脂溶性酸類!

由左至右

Naruko 紅薏仁超臨界毛孔美白精華 / Am+pm 杏仁酸5%美白煥膚精華 /  Naruko 茶樹痘印美白寶

還原色素

針對已生成的痘疤,維他命C能最快還原黑色素,然而被還原的黑色素會繼續待在角質層當中,記得透過去角質來加速黑色素代謝!

Melano CC 美白系列

░ 去角質

去角質不是把角質通通去掉,而是像剪指甲一樣除去最外層多餘部分!

除去外層凹凸不平的部分能賦予肌膚光澤,更能避免油脂堆積,不過痘痘肌膚很容易因為摩擦而發炎腫痛,因此不能天天去!一周三次就很多了

或選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比如凝膠型能減少摩擦,若是選擇磨砂型則顆粒一定要夠細! 使用動作一定要輕柔! 這樣才不會讓痘痘惡化唷!

市面上也有許多去角質的道具,比如去角質巾、去角質化妝棉等等也都很適合使用,但一定要小力! 避免過度摩擦

由左至右

Naruko 茶樹抗痘敷面潔膚泥 / Ettusais 零毛孔去角質巾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