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

2016

不管是任何除毛方式,之後都要搭配正確保養步驟,此時肌膚比較敏感,選一款好的產品可以讓肌膚更健康細緻。

我將除毛保養分成兩部分,利用正確的護理方式讓除毛效果加乘。

 除毛前 : 角質調理、淨白身體膜

 除毛後 : 舒緩噴霧、加乘精華(舒緩、美白)、滋養乳液

產品部份則選用RICA除毛後護理系列,搭配Naruko薔薇手足護理系列

除毛前

除毛前一兩天可以做簡單的去角質和敷身體膜,養好肌底,同時你會在除完毛的那一刻重新認識自己的肌膚~覺得「怎麼會嫩成這樣?

※但不要除完角質馬上去除毛!

去完角質肌膚敏感,不適合再接受除毛刺激,用刮的容易造成新的傷口、而軟蠟除毛甚至本來就有輕微的去角質作用,因此護理一定要前幾天用!

首先進行去角質,擠一點點就足夠,這款除了是純物理的磨砂之外,還含有很多親膚性油脂,比如夏威夷豆油、角鯊烷、褐藻油都是在高級乳霜裡面常出現的修護性成分。

此外除毛後的一個禮拜記得可以去角質,避免包毛

因為像是熱蠟除毛把毛撕除之後會把毛囊拔起來,讓毛髮養分終止,第二次長出來的毛會比較細小

這時候細軟毛可能就無法突破角質層,變成包毛!  所以除毛後一周去角質就可以避免這個現象,尤其是第一次做熱蠟的人更要記得去角質

老實說去角質簡單到不需要技巧,只要你會擦乳液你就可以成功使用這款去角質霜,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輕輕地用!

常常很多媽媽、阿姨跑來跟我說我不會用磨砂的去角質,每次用完都好痛,皮膚都泛紅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成分過敏,不過絕大多數的狀況都是嚕太大力了!,只要小小力就可以去除完角質了。

再度聲明,去角質就像是剪指甲,只是去掉外層不需要的部分,而不是十大酷刑把指甲直接拔掉,嚕太大力就是直接把指甲拔掉,非常不ok,所以皮膚會很痛。

「輕輕」嚕完簡單沖洗之後,拿毛巾拍乾,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了,這時候角質很細緻,我都會使用同款的美白身體膜

含有傳明酸、熊果素、維他命C糖苷大量的美白成分,加上高嶺土吸附肌膚的多餘油脂,像是手肘、膝蓋、後頸這些地方都是必須要美白的重點區域!

雖然有些廠商也有推出片狀的部位膜,胸膜、臀膜等等,但使用上不如塗抹式服貼和方便,因此身體部位我最推薦塗抹式膜唷!

再加上這一支商品有整整250ml,用個大半年沒有問題

輕輕塗開,敷1520分鐘後加水按摩洗淨,延展力非常地夠,在夏天我建議把會露出曬到太陽的地方都全面敷上,比如雙手、後頸、甚至腳背的夾腳拖痕都可以這樣來美白。

如果想加乘效果,當然也可以在敷身體膜前先擦上美白精華

我知道大家會心痛,因此這時候你可以用單價千元以內的開架式美白來做身體保養,比如可以用am+pm極效淡斑精華素效果就非常好。

即效淡斑精華素 >>>  http://goo.gl/Ij4BdY

像是出國回來身體曬黑想趕快白回來就可以用這招

除毛後

除毛後肌膚會有一點點發紅、敏感現象,這時候一定要趕快舒緩,往下看我們可以怎麼做!

像我就屬於皮膚比較薄的類型,可以看到血管都微微透出來了,我去抽血永遠都是一支就上,新手護士也輕鬆上手,因此除完毛的右手看起來就稍稍發紅。

RICA相當重視除毛後保養,師傅會立刻擦上精華!接著噴上精華噴露

這個噴霧也是我的愛,富含植物油脂因此有滋潤效果,但是噴上去之後輕輕推開就迅速吸收,完全不會黏膩!

蠟後精華噴霧詳見《敏感肌常備品_RICA蠟後修護精華》>>>http://goo.gl/auee3v

接著看看薔薇系列的兩項身體產品,身體乳常見,但幾乎沒有人推出身體精華

選身體精華必須具備以下兩點

▍吸收迅速不黏膩  不會有人希望身體一直黏黏的,所以必須立刻吸收! 但同時又要有足夠滋潤感,這一點RICA的蠟後精華就有做到

▍單價平實 千元有找為主,如果用太貴的反而會捨不得,一次用太少反而效果不彰

更特別的是薔薇手足系列精華有三種

▍美白精華 >>> 手足嫩白極效精華 卡姆果、維他命C、白柳樹皮

▍抗老精華 >>> 手足青春逆齡精華 四胜肽、維他命A

▍煥膚精華 >>> 足底硬皮柔軟精華 清酒酵母(甚至有100ml超划算)

找薔薇系列由此去 >>> http://goo.gl/Yr0qPz

除毛後保養的概念很簡單,擦上精華、抹上乳液簡單搞定,剛剛介紹了身體精華,那身體乳怎麼選? 我給你兩個方向

▍修護力強  像含有乳木果油、維他命E、洋甘菊萃取都能緩解肌膚發炎反應,避免色素沉澱

▍香氛天然  好的香氛可以舒緩情緒,同時天然精油也有護膚作用,像是薔薇就能幫助肌膚鎖水、舒緩安撫肌膚狀況、還能增加彈性唷!

如果更『植物系』的選擇也可以用植物油來滋潤肌膚,像是RICA有梨果仙人掌油,薄擦一層就有助於修護幾乎,連頭髮都可以用!

甚至有導入效果《多一道前導,面膜華麗升級》 >>> http://goo.gl/wQu4qE

以上就是除毛保養大全啦~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到Allen老師粉絲團留言唷!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