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6

1 (8)

美容養顏的蘋果醋可以自己製做,蘋果醋的作用、優點多多,建議大家上網查詢。

除了優點多,還可以拿來料理沙拉、打果汁時添加增添口感、也可以拿來做泡菜。

市售蘋果醋不是價格高,就是來路不明,與其喝沒有價值的化學醋不如自己動手釀製。

(美容養顏的蘋果醋自己做)DIY蘋果醋/自製蘋果醋/DIY水果醋/DIY蘋果檸檬醋~

1 (10)

DIY蘋果醋教學,步驟非常簡單,跟著我做就對了~

準備材料:

蘋果10斤、檸檬5斤、萬家香糯米醋15~20瓶、鳳梨1~2顆、台灣製冰糖10斤。

大容量的玻璃罐數個、餐巾紙、手套、刀請先磨利再使用。

1408760858-3210148065_n1408760856-697854263_n

 冰糖、糯米醋直接去雜糧鋪或是大賣場購買即可,不一定要跟我同一個品牌啦!

1 (2)1 (3)

步驟1:清洗

蘋果請盡量購買沒有打臘的台灣蘋果,

檸檬、蘋果都需要清洗乾淨,再放置於大型盆中讓表層的水份完全晾乾。

1 (7)1 (1)

我通常是在前一天晚上清潔乾淨,放至第二天早晨,水份就自然晾乾了。

建議要DIY蘋果醋的時候,盡量選擇假日時間充足,還有家人可以幫助削蘋果皮。哈~

1408760865-1412016551_n1408760866-1647655248_n

步驟2:切塊

蘋果削皮後直接切成4半,檸檬去蒂切厚片。

注意:在切的過程中水果、菜板、刀具以及自己的手都不要碰到生水,

如果一定要碰水,請用煮沸過的冷開水沖洗。

  1 (12)1 (11)1 (5)

步驟3:裝瓶

一邊切蘋果、檸檬、鳳梨,一邊裝入乾淨且無水分的罐子內!

因這次是要釀蘋果醋,在比例上蘋果會比檸檬要多很多喔,

一層水果、一層冰糖,以疊疊樂的方式進行.直到罐子滿為止.

1 (10)

步驟5:倒入糯米醋

一瓶接一瓶將糯米醋倒進罐子內,直至將整罐蘋果醋全部蓋住為止,即可密封蓋子。

記得留少許空間給水果們發酵,水果發酵時會有泡泡在罐子內往上升.

但請不要害怕,也不用擔心,它絕對不會爆掉,更不沖出來!

 

差不多放置一天,罐子內的水果會慢慢由原本的顏色轉變成淡黃色是正常的喔。

隨著放置的時間越久,色澤會越深、越濃郁這些都是自然現象無須擔心。

需要放置8~12個月再開罐,口感濃郁帶著迷人的果香

這些是外面購買的蘋果醋無法媲美的,自己動作做蘋果醋很有成就感。

 

明年夏季也不需要購買手搖飲品,

只需取適量蘋果醋搭配冷開水、蜂蜜調配,就是非常健康又美味的飲品。

開封後的蘋果醋請放置於冰箱冷藏,蘋果醋稀釋時也可以加入冰塊口感更棒。

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只是需要時間耐心等候~~

依諜的秘密基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6年周年慶必看-15瓶專櫃粉底液使用心得優缺點)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BOBBI BROWN/Dior迪奧/GIORGIO ARMANI/SOFINA ALBLANC蘇菲娜/ YSL/ CHANEL香奈兒

 

依諜愛釀醋~DIY水果醋,蘋果醋,鳳梨醋檸檬醋製作方法/水果醋的好處用途~醞釀專屬自己的醋味

 

 

依諜
88 人追蹤

文章:1452

人氣:2269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