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

2016

冬天到了就會很想吃辣的東西(超愛吃辣阿哈哈哈

就...很想念以前吃過的真正川菜那種麻辣香氣,川北涼皮、宮保雞丁、還有水煮魚!!!

然後才驚覺台灣好像沒有太多道地的川味菜式(哭

只好上網找,就找到這家讓我有點驚豔的地方「川門子」

IMG_7765.1.jpg 

他的建築裝潢都不是普通那種"川菜餐廳"的樣子

看看這個頗有詩意的大門裝飾牆 (哪來的詩意?噗哈哈哈

IMG_7732.1.jpg 

一進門就會先哇~~~

因為整間店都是黑紅配色的裝潢,感覺就有點歐式時尚耶!

IMG_7725.1.jpg 

一坐下來看到菜單,又是一陣哇~~

他們的菜單做成報紙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 

因為我一直哇~都忘了拍!借姊姊的照片來用哈哈哈XD

IMG_7736.1.jpg 

"報紙"打開來之後就是店家的菜式,真的是很特別的呈現方式耶!(加分

必須一提的是!!川門子的服務人員態度好的不得了!!!!

會耐心回答我們對菜單的問題,這個一定要給個讚 (哈哈哈!因為這樣吃飯的心情都更好了

IMG_7734.1.jpg 

價位的部分,其實不算太貴啦~服務好、環境也好,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很可以接受

菜單上也有清楚標示辣度,我通常都偏愛兩根辣椒的啦哈

但還是自己要"量力而為"XDDD 

IMG_7729.1.jpg 

一坐下來他們就會送上這個招待的小菜,沒有開玩笑,三種味道都很!好!

最右邊開始是醃蘿蔔,鹹甜的香,中間是豆瓣?豆醬?黃瓜,帶一點點點的辣味

最左邊是甜的南瓜,我留了一大口最後當甜點吃,甜而不膩,很好吃!


好了,來了,準備上菜!

第一道,川北涼粉帶著花椒香氣 有點酸辣的涼菜

以前吃的川北涼粉裡面會有很多花椒辣椒粒,好吃是好吃,但一直咬到那些椒會有點煩躁

川門子把那些都濾掉了只留著香氣,很棒!!一口接一口!!

IMG_7728.1.jpg 

第二道,辣椒炒辣椒 (噗,我亂講的喔! 這是 水煮魚

道地的水煮魚就是這樣會被辣椒淹沒,但這些辣椒都不是會辣到無法入口的那種

吃起來大概是麻辣鍋小辣的那種程度,魚片都乖乖的躺在碗裡

這裡還加了香菇筍片有點特別,真的很香,這道菜本身就值一整碗飯!

但他們的魚片有點點點兒柴,很可惜只配了半碗飯XD

IMG_7727.1.jpg 

第三道,麻婆豆腐這道是我吵著要點的(舉手

但...小小失望... 我自己覺得不夠辣又有點太鹹,但是在我吃過的麻婆豆腐裡算是味道不錯的

只是再辣一點我會更愛,不敢吃太辣的盆油這倒是拌飯的好選擇

IMG_7730.1.jpg 

第四道,干鍋花龍菜,其實就是花椰菜,這個!好~好~好~好~好~好~吃~~

蔥段,洋蔥,辣椒的味道都被熱鍋激發鎖在花椰菜裡面!!!

他們調的醬之本身就很鮮甜,再加上蔬菜的甜味,好吃到最後幾乎要吃鍋子了XDD

IMG_7726.1.jpg 

最後的重頭戲,剁椒魚頭!!!

先不要被滿滿的辣椒嚇到,這些辣椒不會辣到你嘴巴發腫

這些菜都被點了一些醋中和辣性的兇狠 (坐我對面那位還能直接喝湯汁...哈哈ㄧ家都愛吃辣

這個魚肉就很鮮嫩,因為是魚頭的位置,膠質也很多,對皮膚,骨頭都是好東西呢 (捧臉樂吃~

辣椒香,魚肉鮮,雖然跟真正中國的剁椒魚頭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餐廳一定是調整過口味更符合台灣人的喜好,喜歡吃剁椒魚頭的下次可以來試試!!

IMG_7731.1.jpg 

吃完非常滿足!邊打邊流口水好想立馬衝去吃啊~~~

IMG_7764.1.jpg 

對了,這裡還可以辦婚宴哦~ 真的是很漂亮的餐廳!還附帶一個大的停車場,很方便

只是呢... 我們第一次想來的時候是個週六,先打電話來問

(還好有先打電話!!當時是沒有位置,他們也建議不要現場排隊可能排不到

所以,如果想去嚐嚐道地川菜的味道前,如果不能避開假日,最好先打電話詢問訂位啦~


川門子時尚美食會館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00

晚餐 17:30 ~ 21:00

電話: 03-212-4999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二段156-2號




看完文章可以幫我按讚或推^^ 

希望你們喜歡~桑Q~~

>>>徐晞晞<<<

FACEBOOK

INSTAGRAM


vuvu1020
1 人追蹤

文章:44

人氣:15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