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

2016

IMG_2363_副本_副本.jpg

老闆王文政,是八年得餐飲連鎖企業的董事長,從事多年的餐飲業,對於美食總有他挑選的標準,也識途老馬般,凡事被他相中的美食,總有辦法被他發揚光大。

一段氏牛肉河粉的起源,源自於老闆對自己妻子的疼愛,因為妻子是越配的緣由,在台灣人生地不熟,雖然台灣也有越南的料理,但總是不合妻子的口味,再加上妻子的親戚在越南從事餐飲業,雖然台灣各地也有許多越南小吃,但隨著時間與新知的接觸,料理也會慢慢的改變,也因此在多次的懇求之下終於得到妻子親戚釋出他們自己在越南料理的配方。

雖然老闆王文政擁有多年連鎖餐飲業的經驗,但對於食材的要求也不容馬虎,單單就米線、河粉來說,堅持自己製作,雖然知道有不少供應商可以提供米線、河粉這類的產品,老闆王文政不否認的說,那些產品吃起來的口感確實會比自己手工的好很多,但他們堅持不添加任何的添加物及防腐劑,這是對自己的良心及消費者一個交代,為得就是給用餐的人有個天然、健康的食材。

在一段氏越南河粉,並不單單是只賣越南河粉,店面的另一邊還賣著韓式炸雞,這樣衝突感的二個異國料理,著實是很難讓人想像可以二樣不同國家的料理可以在同一間店面裡。這也是老闆王文政認為現在的消費者喜歡多重選擇,再加上多數人喜歡三五好友相約一起用餐,有選擇多一點的餐廳正巧可以符合想多樣選擇饕客的需求。

IMG_2359_副本.jpg

咖哩牛肉米線

IMG_2360_副本.jpg

IMG_2361_副本.jpg

在送上桌時,會同時附著魚露及牛骨高湯,食用時將魚露倒入米線中拌勻便可食用。一般東南亞料理的咖哩,香料的辛香感會較重,但因為拌入魚露後的咖哩牛肉緩和了咖哩的辛香感,使得原本對於不喜歡咖哩的辛香感的孩子變得很愛吃。

IMG_2362_副本.jpg

滷蛋控肉飯

IMG_2364_副本.jpg

在台灣看似家常的滷蛋控肉飯,雖然做法和台灣相似,但在越南滷製這控肉飯他們所用的水是椰子水,而在台灣的越南料理通常也較少有店家願意花高成本來滷製這個滷蛋控肉。但是一段氏他們卻不惜成本用椰子水來滷製這鍋滷蛋控肉。因為加了椰子水的關係,讓這個滷蛋控肉飯多了份椰香。

IMG_2365_副本.jpg

精肉腸粉

IMG_2367_副本.jpg

一般我們熟知的港式腸粉,蒸熟後沾酌清醬油使用,而一段氏這裡是直接用腸粉來當主食,裡面的調味當然也是只有越南料理中才會出現的調味料。

IMG_2369_副本.jpg

港式腸粉遇上越南料理的調味,沒想到味道上一點也不衝突。一段氏的魚露調味清爽中帶點微酸,比我印象中東南亞料理很酸辣的味道清爽許多。

IMG_2374_副本.jpg

烤豬肉串米線

IMG_2380_副本.jpg

調味後的米線帶些微酸的口感,酸酸的挺開胃,配菜放上豆芽菜,在每吃一口米線時增添了脆感。

IMG_2381_副本.jpg

豬肉串的豬肉醃製入味,肉收得較乾,但是吃起來肉卻不柴。

IMG_2387_副本.jpg

牛肉片米線

IMG_2388_副本.jpg

牛肉選用高品質的牛肉,稍汆燙後放在米線上,沾上一段氏特調的沾醬,帶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味,也因為牛肉只有稍汆燙,所以牛肉軟嫩。

IMG_2389_副本.jpg

牛肉米線除了有牛肉片外,還有牛肉丸,牛肉丸脆、彈有口感。

IMG_2390_副本.jpg

而一碗米線好不好吃在於它的湯頭,湯用著牛大骨慢火熬煮,米線浸潤在牛大骨高湯中,讓米線吸收牛大骨高湯的精華,吃米線時還能吃到牛大骨高湯裡的精華。

IMG_2392_副本.jpg

牛肉河粉

IMG_2393_副本.jpg

IMG_2395_副本.jpg

店名即然敢用牛肉河粉來當招牌,那麼道牛肉河粉肯定會是它們招牌,高頭是用牛大骨經慢火熬煮,上桌後牛肉河粉稍加調味,使得湯頭喝起來清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牛肉則是選用高品質的牛腩,厚度、份量給的一點也不小氣,牛腩因為選用的品質佳,再加上長時間的熬煮,使得牛腩軟嫩卻不爛,再加上店家特調建議的沾醬,更能吃出牛腩的味道。

IMG_2407_副本.jpg

越南酥炸春捲

IMG_2409_副本.jpg

大家熟知的越南春捲都生的,當然也有油炸的熱春捲,油炸春捲的外皮酥脆。

雖然同樣相似的料理,但因為每個國家的料理手法會有略一點不同,即便同樣的料理,但會有些許不同的味道。

IMG_2370_副本.jpg

洋釀酸甜韓式炸雞飯(套餐) $150

套餐有炸雞、蔬菜沙拉、炸地瓜、白飯

IMG_2372_副本.jpg

這天的蔬菜沙拉是高麗菜,淋上清爽的沙拉醬,平衡一下炸物的口感。

IMG_2373_副本.jpg

醃得入味、裏粉後油炸、最後再沾淋上洋釀酸甜醬。因為雞肉醃得入味,再加上火候控制得宜,即便雞塊本身外面裏著洋釀酸甜醬,也不會吃起來只有外層的雞塊有味道,但也因為火候控制得宜,在整塊雞塊咬下時,也能感覺雞塊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

IMG_2382_副本.jpg

胡椒鹽香香雞

醃製入味裏薄粉油炸,外表稍加調味,皮薄帶有脆感,而因為醃得入味,油炸火候控制得宜,整塊在嘴裡時,雞塊軟嫩多汁肉不柴。

IMG_2397_副本.jpg

香濃起司

與遇熱融化、室溫呈固狀的起司不同,它是特調的起司醬, 起司味香濃,裏在醃製油炸後的雞肉塊上,增添雞肉塊的味道。

IMG_2399_副本.jpg

蜂蜜芥末炸雞

甜蜜的蜂蜜香混調著黃芥末,裏上炸好的雞肉,讓它的味道不這麼的死膩,反而添了蜂蜜的香甜味。

IMG_2403_副本.jpg

泰式檸檬炸雞

IMG_2404_副本.jpg

通常油炸後的雞塊吃多了會感覺略點油膩,但是淋上泰式酸辣醬後,它的微酸、微辣,正巧能夠解油炸後的膩。 

IMG_2384_副本.jpg

而韓式炸雞它都是用杯子裝盛,方便客人可以邊走邊吃。

IMG_2406_副本.jpg

因為一段氏是新開的店家,所以現在到一段氏用餐,打卡就會送越南咖啡。

 

 

 

店家資訊

越南一段氏牛肉河粉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169號

(02)2367-3866

粉絲團:越南一段氏牛肉河粉 

 

 

延伸閱讀

【台北市 萬華區 捷運北門站】安實の餐桌 @ 對於親子非常友善的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