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

2016

封面.jpg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是一個你一走進來不免會感嘆造物主神奇的地方,因為四處都是七彩斑斕的奇岩怪石,彷彿走進了外太空,不過這可是歷史悠久的自然地理景觀喔!

_DSC6183_副本  _DSC6206_副本  _DSC6209.jpg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是從200萬年前(前侏儸紀到第三紀)開始變化,最初是紅色砂岩、泥岩、礫石,經過長期的風化剝離和流水的侵蝕,再加上相當特殊的地質結構、風化作用和氣候的影響,並經由地殼變動,形成交錯層理的山峰連綿不絕的綺麗山峰。

_DSC6214.jpg _DSC6215.jpg _DSC6217.jpg  

這裡位於祁連山北麓,面積有510多平方千米相當於300多平方公里以上,面積廣大,僅次於中國最大的赤水丹霞,當地有少數民族把張掖丹霞地貌稱作"阿蘭拉格達"也就是紅色的山。

_DSC6219.jpg _DSC6220.jpg _DSC6223.jpg  

也由於如此特殊的地貌景觀,所以在2005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_DSC6229.jpg _DSC6234.jpg _DSC6239.jpg  

因為浩瀚絕美的地貌景觀帶動了景區的觀光,讓遊客絡繹不絕的前來朝聖,景區規畫的還滿完整,門票一人52元RMB,有接駁車可以從入口搭乘,接駁車一人是20元RMB,一共四區可以欣賞,接駁車會陸續在每一個觀賞區停車,就看是由哪個門進入,按路線參觀。

_DSC6263_meitu_1   

我們是西門進來所以是1->5->4->2。

20160825_144326.jpg  

這裡還會細心的幫每個特殊景緻命名,像是<七彩霞><刀山火海><神龍戲火><孔雀飲水><萬像奔騰><大扇貝><七彩屏><靈猴觀海><眾僧拜佛><睡美人><夕暉歸帆><小布達拉宮><敖河><七彩飛霞><蘆葦溝>,如果想看這些地方的詳細配圖可點連結

_DSC6236.jpg  

第一區距離景區看臺較長,會走上一小段路,雖然有點喘,但還是被奇特的地理景觀所吸引,來此之前雖然看過照片,但沒有真正踏上這片土地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地方。

20160825_135354-2.jpg 20160825_135527.jpg  

尤其當天的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藍天白雲加上紅、紫、黃、綠、白、灰顏色交雜的岩石土地,看著四周彷彿是精心設計好的電影場景,怎麼拍都假假的,對,就是這種感覺,很奇怪啊!因為美的很不真實,才讓我拍的每一張照片都好像是造物主捏出的陶塑模型一樣!

_DSC6255.jpg _DSC6258.jpg  

在第一區的觀景台還能拍攝接駁的巴士從遠處向蜿蜒的公路前進,拍起來公車小小的公路也挺迷你,不知道還想說是拍什麼玩具軌道車哩!!XD

_DSC6246.jpg _DSC6247.jpg  

第五區的步道比較短,眼前的公路多半筆直,路邊的雜草也比較多,很像開到了美國的公路上

_DSC6285.jpg_DSC6294.jpg _DSC6296.jpg

 

這一區的觀景台相對小一些,比較多青綠色的植披覆蓋,遠看好像一顆顆撒上海苔粉的餃子,在這裡大家多半都會拍了照片記錄一下之後就坐接駁車趕往第四區。

_DSC6289_meitu_2_DSC6299_meitu_3

 

第四區的步道口有駱駝騎乘體驗,在這樣色彩鮮艷的岩石公路上騎駱駝感覺也是很特別,不過因為後面有安排敦煌月牙泉的行程,所以就先不在這花錢了。

20160825_151043_meitu_8.jpg_DSC6318.jpg  

四區的景觀步道讓我想到了野柳,不過周圍的岩石顏色比野柳絢爛很多,就像是拿水彩畫筆畫出的層層疊疊的紋理,真的很有意思但也很不真實啊!

_DSC6331.jpg _DSC6344.jpg _DSC6349.jpg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景緻名稱叫神龍戲火,只見彎彎曲曲繽紛鮮豔的岩石,呈現在眼前,真的好似一條正在舞動的龍一樣。

_DSC6364.jpg_DSC6379.jpg 

走到了四區觀景台的頂端,可以拍到一面披有綠色披肩的山巒

_DSC6384.jpg 20160825_153452.jpg

 

另一面則是穿著橘紅色流蘇群的岩石,旋轉一圈眼前的風景好像被收在一個萬花筒中,只要一轉眼就有不同的色彩變化。

_DSC6392.jpg20160825_154737.jpg  

除了拍照之外還有很多人會在此拍影片或寫生,這不~剛好就遇到有人在拍電影,還恰巧是在拍寫生的場景20160825_150123_副本    

最後來到2號景區,平台上停了直升機,如果事先預約買票就能飛上高空(所以這裡禁止使用空拍機),俯瞰整個有如彩色絲綢海般的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乘坐,附近還有座吊橋,不過目前剛好處於修繕狀態,只好安慰自己留點懸念下次再來一併體驗囉!

_DSC6324.jpg 20160825_154815.jpg 20160825_154955.jpg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連結

電話:0936-5678118;0936-5520699

地址: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