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

2016

_DSC6070_副本_副本.jpg

茶卡鹽湖,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是古代絲綢之路相當重要的站點。在地理位置上是古代經商或是現代遊客經疆入藏之地。

茶卡鹽湖又叫做"茶卡"或是"達布遜淖爾",茶卡是藏語,是鹽池的意思,達布遜淖爾是蒙古語,是鹽湖的意思。_DSC6076.jpg    

在南美洲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由於雨季時的積水,平靜無波時會反射天空中的倒影,讓天空地面合而為一,美麗的令人屏息,被稱為"天空之鏡"。青海省的茶卡鹽湖就有"中國版的天空之鏡"的稱呼,許多遊客都為此美景前往朝聖,我們也不例外,只要搜尋茶卡鹽湖,一張張的照片無不讓人心神嚮往。

_DSC6073.jpg 

園區內有小火車,整點出發一小時一班,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車程約半小時,速度相當慢,大約是跑步就能贏過的那種,但是對於想拍照的朋友來說,在火車上取景就沒有任何的難度。

_DSC5921.jpg_DSC6029.jpg20160824_125619.jpg  

小火車會先經過天空之鏡廣場,這裡有各種造型的鹽雕,讓我想到台南七股的鹽山,以鹽雕的造型和可愛度來看,七股鹽山略勝一籌,畢竟我們現在還有大隻的招財貓,但如果要比拚整個景致的遼闊感和歷史文化深度,我會將票投給茶卡鹽湖。

_DSC6131.jpg_DSC6087.jpg_DSC6108.jpg  

在天空之鏡廣場另一個必拍,就是好幾座色彩鮮艷的經幡和祭湖的敖包(蒙古語),當風一吹動五彩經幡,就像是天空中飄揚的旗幟,拍起來特別好看。

_DSC6056.jpg  

祭湖的敖包(蒙古語),則是堆子,就是用人工堆成的石頭堆、木塊堆或土堆,是蒙古游牧民族祭拜穆瑤洛桑瑪女神祈求幸福平安的象徵。祭祀時會在敖包上插著松枝或經旗,松枝上掛著五顏六色的布條,旗上寫著經文,點燃桑煙,這個祭祀儀式開始於2006年的5月20日,目前已經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_DSC6060.jpg _DSC6068.jpg 

小火車的終點是湖心碼頭站,今天雖然天候不佳,但是路上還是有不少新人來拍婚紗,留下永恆的紀念,遊客們也紛紛拿出圍巾或絲巾,趁著風起拍出飛揚的樣子。

_DSC5969.jpg _DSC5975.jpg  

下了火車本想碰碰運氣等待天晴,沒想到竟開始下起大雨,只能抓緊時間拍兩張照片,一看情勢不對,趕緊搭上小火車原路返回,只能安慰自己留點懸念,期待再相會。

_DSC5991.jpg _DSC5997.jpg _DSC6012.jpg  

離開園區準備走到停車場時,沿路都是賣紀念品的小攤販,比較推薦的是可以買張特色明信片寫下心情到天空之鏡主題郵局寄出,或是吃吃看青海老酸奶,我覺得比優格還要好吃,不過建議買冰在冰箱的,吃起來口感比較好也不容易壞掉,或是各種顏色的絲巾,這樣到了下一站也能拍出幾張飄逸的照片。

_DSC6174.jpg _DSC6175.jpg_DSC6167.jpg茶卡鹽湖 連結

電話:(0977)8240129

地址:烏蘭縣茶卡鎮鹽湖路9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57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