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

2016

IMG_2241_副本_副本   

在去年夏天時,剪個超短的短髮後,雖然整理起來非常的方便,但身邊的朋友總說短髮的我少了那麼一點女人味,所以,又默默的把頭髮留長,但在留長到及肩時會碰到尷尬期,常常在這個尷尬期讓人很難整理,撐不過這個尷尬期,就會有讓人想剪短的衝動,而只要渡過這個尷尬期,之後留長就不會這麼煩燥了。

但是這個及肩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尷尬期也確實讓人討厭,燙還得看臉型與頭髮的長度,若和設計師溝通不良,設計出來的髮型可會讓人更煩燥,也因此設計師是否能夠完全掌控客人的需求與問題就變得格外的重要了。

IMG_2246_副本.jpg

會對VIF Hair Salon有印象是另一個部落客朋友,她在某次染壞了頭髮後,無意間找到了VIF Hair Salon,把她的頭髮慢慢的救回來,回復她飄逸的長髮,也因此我對VIF Hair Salon有好印象,所以這次我選擇來VIF Hair Salon看看這裡的設計師能不能讓我目前及肩尷尬想留長的頭髮不再這麼尷尬。

IMG_2252_副本.jpg

VIF Hair Salon位於天母棒球場附近,因為位置在於天母,天母這裡因為住戶的關係,所以店家都必須有著高質感的品質服務,而設計師本身也要有點深度,才能夠建立起這裡的客情關係。

IMG_2251_副本.jpg

IMG_2245_副本.jpg

IMG_2247_副本.jpg

VIF店面的環境寬敞不擁擠,全是走預約制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在這裡會有著吵雜聲及設計師照顧不到顧客的問題。

而這次我在VIF Hair Salon的設計師是Summer,Summer外型感覺就是一個很有氣質的設計師,外型很對我的tone,畢竟對於一個陌生的設計師,從他/她外型給人的感覺可以決定是否能夠將我的頭髮交給他/她,畢竟這不是一、二天的事,如果和設計師的感覺不對tone,那就得醜上好一陣子,又甚至得花錢再換設計師才能解決。

IMG_2211_副本.jpg

IMG_2212_副本.jpg

因為我目前頭髮過肩又長一點,而這個長度如果不想要髮尾亂翹,只能將髮尾紥起來,所以髮型變化真的非常的單調,再加上新髮長出來,先前的顏色也慢慢的褪,顏色上開始有點變黃,使得新長出來的髮色和染過褪色後的髮色有一截色塊,得再染色才不會有這明顯的布丁頭。

Summer知道我的需求,因為我的髮質細軟,一流汗就塌,再加上因為要留長,所以如果只染單一色調,沒什麼變化感,她希望讓我留長的尷尬期能夠多點變化,所以瀏海的部份燙起來,讓瀏海有個澎度,在流汗乾後或是洗完頭,只要吹乾就會有澎度,而髮色也是依我的個人的安全色系加一撮微跳的顏色,讓我在撥髮或是紥馬尾時,可以看出髮色上的變化。在顏色上Summer建議用布朗尼混茶色,不會讓頭髮太過咖啡也不會太過黃,而挑的顏色是暗紅色,二色差稍大,但卻又不突兀。

在頭髮上,因為要留長,所以之前的設計師在我的髮量上除了稍修之外,似乎沒有對於我的頭髮去動刀,雖然我髮量不多,但又感覺有些厚度,Summer並不建議我的頭髮剪層次,因為這樣會讓我目前長度的頭髮更難整理,Summer建議我在髮尾內層稍修一些,讓我放下頭髮時,不會感覺頭髮這麼的厚重。

在彼此確認顏色和認知後,Summer便開始改造我這一頭目前處於尷尬的頭毛,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有時消費者也要有些自己的主見和堅持,而不是沒意見讓設計師全權決定。

IMG_2217_副本.jpg

清洗完頭髮後,便先上卷子,燙澎我那細軟又想要有澎度的瀏海。

IMG_2219_副本.jpg

因為只有單燙瀏海,所以時間上很快,頭髮吹乾後,瀏海的澎度出來了,而不再是塌塌扁扁的。

IMG_2220_副本.jpg

用手指撥頭髮也可以感覺它的澎度。

IMG_2222_副本.jpg

頭髮吹乾後,便開始上染劑,Summer先染較跳的顏色,原本Summer要染在我的左邊,但我因為考量我的左邊會配戴單支耳環,所以請Summer換染右邊,讓二邊的焦點不同,以不致於同一邊讓人太過於寥亂,不知道重點在那裡。

也因為挑撮的髮色和整頭的髮色不同,所以要用錫鉑紙包起來分隔。

IMG_2223_副本.jpg

IMG_2224_副本.jpg

IMG_2226_副本.jpg

單撮的頭髮上了染劑後,接下來便是整頭的髮色,但因為新長髮和染過的髮過色時間不同,Summer為求髮色一樣,所以先染新長髮,待時間差不多後,再染先前染過的頭髮。

IMG_2229_副本.jpg

IMG_2231_副本.jpg

在等待顏色染過頭髮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VIF Hair Salon小貼心的地方。

在我家小妞還沒把她送去唸書前,我不論去那裡都是帶著她,包含到Hair Salon,而通常我弄個頭髮都約3個小時,也因為小妞肯定會四處鑽,而以小孩的高度絕對會常常撞到東西或是敲到櫃子,VIF Hair Salon在櫃子的四角都黏上防撞墊,以避免小孩去撞到這個尖銳的角,這也只有在當了媽之後才會留意店家細心的地方。

IMG_2232_副本.jpg

經過時間的等待、沖洗,我期待的新髮色終於出現,髮色是個很有質感的顏色,說是布朗尼的咖啡,又沒那麼咖啡,這咖啡裡卻又帶點茶色調。 

IMG_2233_副本.jpg

在側邊撥髮時,可以看到這個較跳的顏色。

IMG_2244_副本.jpg

也因為這次我刻意的將瀏海留長些,所以瀏海有點澎度就很重要,Summer幫我吹整完後,瀏海的澎度出現了,而不再是剛進來時扁塌塌平貼額頭的瀏海。

IMG_2234_副本.jpg

IMG_2235_副本.jpg

IMG_2239_副本.jpg

IMG_2240_副本.jpg

Summer也幫我用電棒捲在髮尾捲出捲度,也試用著不同方式讓我知道我目前頭髮的長度和Summer設計後的髮型可以做些什麼變化。

IMG_2242_副本.jpg

在頭髮的顏色上,因為相機白平衡及室內光的關係,所以在不同角度會有不同的色調,其中這張比較像我目前我頭髮的顏色。

 

而Summer也很貼心的提醒,這跳色剛開始可能會較明顯,但在清洗的次數多後,二個顏色會慢慢的褪,最終顏色會變得很接近,在這過程中,我可以享受不同時期不同色調的髮色。

IMG_2250_副本.jpg

 

店家資訊

設計師:Summer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電話:(02)2875-2728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