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

2016

螢幕快照 2016-09-10 下午4.18.30.jpg

雖然是要寫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但主要還是要談談Abercrombie & Fitch 這牌子,我是指服飾進駐台灣的可能性,簡單來說,已經是不可能,至少近年來 ...不可能,不過台灣倒是能買得到Abercrombie & Fitch 香水,是由鋒恩所代理的就是了。

 

這Abercrombie & Fitch 從最早,被微風放話要進駐微風信義B1,到後來改成Old Navy(美國平價服飾,當時想搭快時尚風潮),後來也蠻好笑的,微風信義本來平面圖都還有Old Navy,結果真要開時,這在B1的一整大塊都被消失了,當時還傳出招稍有問題,我還想說該不會最後微風信義B1會變聯邦銀行之類,但無論如何,微風信義B1就是Abercrombie & Fitch 沒有、Old Navy沒有,原本說Old Navy要改到2016年年中才會開,我看最後是都不會開了,因為台灣現在所包裝的"快時尚",早就開始在崩落了。

 

Abercrombie & Fitch 不來台灣其實有很多因素,現在Abercrombie & Fitch 在美國態勢也不是太好,這是一個關鍵,再者台灣業者開始對"快時尚"懷疑,然後,再仔細評估下來,Abercrombie & Fitch 究竟是不是適合台灣市場也是個關鍵,但怎麼說呢,Abercrombie & Fitch 已經錯過最美好的時機, 簡單來說,要在近幾年看到Abercrombie & Fitch 台台灣,應該是難上加難,但至少也不是Old Navy,台灣商人太愛什麼都包裝成"快時尚",但講真的,要不是這幾年的ZARA、H&M等 ...,我敢說如果HangTen、GIORDANO這時候來台也會是快時尚 ...。

 

但總歸一個結論,我自己是不看好這些幾年前曾經風光的"快時尚"的持續發展,頂多就是ZARA真的夠格稱的盎快時尚,UNIQLO不是快時尚,但耐穿性更足,其他品牌像是GAP、H&M、FOREVER 21,基本上燈飾在崩落了。然後,被微風拐了幾次發布消息,無論是我自己,或是那些消費、百貨線記者,還真的是發稿前請再三確認,不然每次看到最後得無法得證,其實包括我自己,都是覺得有些汗顏的。

 

無論如何,Abercrombie & Fitch 的服飾在台灣是買不到,早期還能看到一堆崇洋的人會穿著Abercrombie & Fitch 衣服,現在其實反而越來越少了,但台灣鋒恩現在是能買到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9-10 下午4.18.53.jpg

回到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的探討,一個時尚品牌,如果流行落掉了,香水就很容易受到影響,加上台灣現在也沒有Abercrombie & Fitch 服飾,所以單是要賣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就很難引起共鳴,儘管你已經對Abercrombie & Fitch 有不少的想像,但都比起你進入一整間Abercrombie & Fitch來得吸引人。

 

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的設計,你看他整個瓶身,都有漣漪般起伏,我一開始是把他想像成男性身體的軀幹,摸起來甚是性感,但Abercrombie & Fitch 同名經典男性淡香水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愛情初見的傾心所產生的心動漣漪。 

 

螢幕快照 2016-09-10 下午4.19.23.jpg

沒有過多繁縟的設計,Abercrombie & Fitch的LOGO就在香水側身以一個銀鐵牌呈現。

 

螢幕快照 2016-09-10 下午4.20.07.jpg  

細節、手感都在瓶蓋的強調上,簡約同時大膽,也是Abercrombie & Fitch 的態度概念。

香味的部分,一樣在男性香水的主要基調,但你看到香水顏色呈現一種淺紫色,就是呼應香氛裡有紫羅蘭,這是很難得一見的在男性香氛出現的味道,陽光中有些柔情和溫柔,比較迷人的是琴酒、雞尾酒的混合,是一種微醺般的性感沈醉,再揉入紫羅蘭,是一種酒香般的性感溫柔,最後再由檀香、雪松、琥珀等 ,做一種幽幽的深沈結束,讓人感受到Abercrombie & Fitch 不是只是一種陽剛般的簡單,而是一種懂得品味的酒香混合,然後絲絲溫柔緊扣。

 

 

延伸閱讀

整罐都要噴完了。Aesop Tacit悟香水/像是由身體散發出的自然性感的無語香氛 

放在陽光下超美麗。JILL STUART花鑽香水3罐香氛進化全記錄。單是擺著都美 

夏天整個必備!Aesop草本腋下身體噴霧。高質感精油身體祛異味淨爽香氛 

NEW.YSL Mon Paris Eau de Parfum(Preview)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9/6更新!台灣桃園機場免稅店JO MALONE調漲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JO MALONE沒有清楚告訴你。先不要買「珍茗系列 古龍水」的3個理由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4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