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

2016

跟著小柔來到了宜蘭縣蘇澳鎮新的觀光工廠--一米特

離著名的宜蘭餅觀光工廠,兩地車程不須3分鐘,可以順道安排造訪哦!

人稱阿茂的一米特觀光工廠創辦人吳永茂,

擁有超過三十年糕餅、點心製作經驗,

是土生土長的宜蘭蘇澳人。

一米特創辦人小時候,經常跟著母親送點心到田裡,

給務農的父親和兄姊們吃,深深體會種田人的辛苦

雖然後來經營麻糬工廠,得到很大的成功,

返回故鄉時看見荒廢的田地,內心總是會想起父母親失落的眼神....

因此決定運用父親傳下來的土地。

創建一米特創藝美食館,並結合在地食材,

讓傳統米食糕點文化,得以發揚光大。

占地將近五千坪的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建立一個擁有美食、人文、休閒、景觀的全方位休閒園區。

 

結合浩漢食品長期研發製作麻糬、果凍,

以及開發許多創新餅皮內餡如雪莓娘、三Q餅、

草大福等烘培技術,研發出令人驚艷的麻糬皮哦!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除了提供各項米製品、果凍等糕點美食,

館內還設有品茗試吃區,宜蘭伴手禮選購區等。

一米特在建造廠區的時候,彷彿是上天賜的禮物,

工程人員意外的挖到了冷泉0.0!!!!

經過檢驗證實與蘇澳冷泉

擁有一樣的成分「碳酸冷泉」,水溫約在22℃ 左右。

冷泉水富含二氧化碳 ,一米特特別在觀光工廠外的自然景觀區

規劃了泡腳池,把珍貴的冷泉資源分享給前來的遊客

好適合親子同遊,免費冷泉玩到飽啊!

現場更有DIY活動,並規劃了超過千坪的自然景觀區和戶外咖啡吧

周末假日舞台區安排豐富的表演節目,讓人可以好好享受放鬆的休閒時光。

對了,前來參觀免門票,也免費停車哦!

室內還可以免費參觀+免費試吃+免費吹冷氣啊~~XD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觀光工廠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早上9:00-下午5:30
連絡電話:03-990 7779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祥和路199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蘇澳交流道下,直走海安西路,過7-11第一個紅路燈左轉祥義路,右手邊即是
◎大眾交通運輸
客運部份:台北搭客運到羅東轉運站,轉公車241號至文化國中下站,步行5分鐘
(羅東後站發車時間:10:00 12:00 14:00)
火車部份:1.搭車至蘇澳新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2.搭車至羅東站,從羅東後站出站走至轉運站轉公車241號至
文化國中下站,步行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周邊景點)~~

【宜蘭蘇澳】宜蘭餅發明館-全世界最薄的餅只有0.1公分~經典在地特色觀光工廠~宜蘭伴手禮

【宜蘭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試營運免費參觀~20151227正式營運~全國第一360度3D立體擬真漁龍捲海洋隧道~阿帕契彩繪~可DIY貝殼相框201 

 【宜蘭蘇澳】親子同遊觀光工廠~小孩的體驗玩樂天堂-蜡藝彩繪館 

 【宜蘭南澳】東澳粉鳥林漁港、建華冰店 食尚玩家推薦 - 秋高氣爽旅行趣  

【宜蘭五結】虎牌米粉-DIY觀光工廠~那個年代~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穿越時空到復古1970年代回味屬於台灣的老舊時光 

【宜蘭五結】國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第一次到宜蘭必訪行程推薦~豐富傳統藝術饗宴~古早味老街巡禮~觀光旅遊~文化藝術 

【宜蘭五結】溪和三代目-新鮮漁貨大採購!海鮮汆燙現煮現吃~吻仔魚三角飯糰DIY~魷魚押片~親子旅遊~免門票~海鮮休閒觀光工廠 

【宜蘭五結】玉兔鉛筆學校~觀光工廠~親子旅遊~參觀鉛筆工廠~DIY製作屬於自己的鉛筆~重溫兒時上學回憶~同學們~上課囉! 

【宜蘭五結】正好鮮肉湯包(原正常)-小籠湯包~宜蘭旅遊必吃!老字號~皮薄餡多~湯汁滿溢~不吃實在好可惜!美食推薦~~ 

【宜蘭五結】太媽羊肉羹/羊肉焿 食尚玩家推薦、羅東文化工場 - 夏日隨興輕旅行 

【宜蘭五結】住宿►夏爾迦❤免出國~來去中東住一晚!宜蘭第一間中東印度風格民宿~Cosplay體驗中東服飾~水果口味水煙初體驗~驚豔大廚級異國料理晚餐~可搭配一泊二食方案❤~食尚玩家推薦(合作) 

【宜蘭五結】※免費抽獎※301親子會館~宜蘭第一家賽車主題民宿~賽車重機任你挑!房內有賽車造型床+溜滑梯~小孩玩瘋的親子住宿(合作) 

【宜蘭五結】※免費抽獎※「幸福8號」美式復古主題民宿 - 專屬劇院電影房,聲光效果一級棒,提供愛心電梯的優質寵物友善民宿(合作) 

【宜蘭五結】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旅行‧我的夢想》一泊二食住宿~自助式晚餐、早餐,含真皮皮革行李吊牌DIY製作~永恆水教堂+卡布里西餐廳午餐套餐分享(合作) 

【宜蘭五結】簡單的幸福民宿-禪風日式極簡舒適住宿~景觀房可遠望雪山山脈~一泊二食:下午茶+早餐~中天娛樂台推薦(合作) 

【宜蘭五結】全新開幕住宿「澳玩客」宜蘭第一個澳洲主題民宿~房間有叮噹車、溜滑梯、盪鞦韆、遊戲室,親子同遊推薦(合作) 

【宜蘭五結】新開幕優質民宿~耘心田Villa渡假會館~一泊二食~萬聖節限定下午茶~三五好友可包棟烤肉住宿(合作) 

【宜蘭五結】住宿/民宿「樹之屋」~放鬆舒適溫馨日式風格~和室房間可眺望蘭陽田野風情(邀約) 

【宜蘭五結】民宿★來去豪宅別墅住一晚!充滿濃濃人情味「五嬸的家」(邀約) 

【宜蘭五結】幸福月張民宿-有夠澎派現殺海鮮大餐+烤肉~吃喝玩樂超爽快! 

【宜蘭五結】最新!!隱藏版豪宅民宿-阿爾卑斯莊園(邀約) 

 

鄭小柔Charlene
63 人追蹤

文章:1040

人氣:7411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