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

2016

未命名--1  

現在的保養已經不再只重視表面功夫,而是更講求細節,並且要照顧到皮膚的各個層面。除了分齡保養化,今年更可發現抗老產品更著重細節,不論是保養程序多一步,像是前導型產品或是協助護膚成份吸收滲透的助導產品等都是訴求讓有效成份可以精準到達該發揮作用的肌膚層面去,尤其主宰皮膚年輕及與皮膚彈性相關的真皮層更是今年眾多抗老品著墨重點,務求從肌底開始照顧,也才能層層讓護膚成份發揮最大效果,達到皮膚延緩老化目的。

 

逆齡護膚的保養關鍵

老化其實也是皮膚受傷的一種表現,不想讓皮膚受傷那就記得先為皮膚披上防護衣,不論是一直以來強調的防曬保養,甚至是清潔、保濕、美白、抗老等護膚品項,都需兼具保護膚皮膚的重責,像是選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成份的產品就是一種防護的概念,同時也要精準有效的修護受損部位,像是紋路、鬆弛、斑點、暗沉等皮膚老化的徵兆就可以對症下藥,針對該皮膚困擾來使用適切的產品以求精準改善。

 

一、成份選擇

Q10:可以有效提升細胞的新陳代謝,加快膠原蛋白合成的速度,並具有抗氧化、提亮肌膚膚色、彈性的作用。

蜂王乳:能補充女性荷爾蒙,增強組織再生能力、延緩更年期,並具有優異的治癒效果,對於皺紋和肌膚凹陷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維他命C:全方位抗老成分,能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明亮緊實、降低老化現象的功能。

胜胜類: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抗老的作用。

維他命A酸衍生物:如A醇、A醛等,成份溫和且安定性高,能刺激肌膚生長因子幫助膠原蛋白新生,改善皺紋困擾。

 

二、按摩教學

連皮帶肉按摩法:因為老化造成的肌膚鬆弛,常常是皮肉都變得鬆垮下垂,所以這時的拉提按摩不只做表面,也要連帶肌膚底層的肌肉一起做提拉,首先手指併攏,中指緊貼法令紋的部位,手掌心自然包覆下臉頰側,接著慢慢的往上做提拉按摩,並且定住3~5秒,讓肌膚啟動記憶模式,早晚各一次,一次做3循環,持續一段時間後,會發現下垂的肌膚慢慢上提囉。

V臉工具按摩法:先選用具有緊實、拉提成份功效的精華或是乳霜產品,均勻的塗抹在全臉,再利用V臉提拉刷,由下巴處順著肌膚斜上刷至太陽穴部位,同方向重複3次,將肌膚提拉至想要的位置,回復原有的緊緻感。

 

三、生活習慣

擁有充足的睡眠很重要,因為肌膚的黃金修復期在於夜間,當睡眠好才能提升細胞的自我修護力,提升自癒的效能,另外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多喝水,都能幫助促進體內循環,排除毒素、並降低自由基的生成,都能有效延緩老化現象。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