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

2016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39.13.jpg

住院期間有一個小小權利就是恩來探病的人小小許願一下自己想吃些什麼,不然說真的,化療味覺跑掉,台大醫院樓下也早已吃膩,周邊也吃到有點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確實會有些異想天開的一直往遠處去想,這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也是我近期的慾望清單。

 

但看似好像第一次吃,其實早期我公司在和平東路上的時候,這家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我倒是是很常吃,還是最早在溫州街的時候,早上就一個蛋餅 ˇ或者是一個蘿蔔絲餅,餓一點時候就各來一個,早上買還沒那麼多人,但中午過後,下午茶時,就非常多人,後來我離職換公司,也耳聞這家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搬家了。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39.52.jpg

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現址其實更好找,看到這張照片,大概熟師大或和平東路的人多少都知道,這家樂透就是每次槓龜很久媒體必採訪的點,也是民眾都會來買的店,現在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就在旁邊,和平東路一段186-1號,其實比早期更好找,也更靠近師大夜市,營業時間是早上7點開始,記得是周日不營業,捷運的話無論是古亭站、台電大樓站都需要走一段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0.19.jpg

MENU如上,賣的東西不多,大多也都是銅板價,看似4樣的蛋餅、蔥油餅、豆沙餅、蘿蔔絲餅等 ...,其實蛋餅就是蔥油餅+蛋而已,然後蘿蔔絲餅算鹹的,豆沙餅是甜的這樣。

 

現場的一些照片: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0.57.jpg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1.44.jpg

基本上生意就是非常好,主要也是老店關係,知名度也都很高,排隊以中午過後為主,但速度夠快,等待時間不會太長。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2.24.jpg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2.58.jpg

蛋餅 NT.30

剛剛提過,這家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的蛋餅也就是蔥油餅+蛋而已,而加蛋的方式,並不是夾蛋,而真的是加蛋,他的做法,會是先做蔥油餅,你要加蛋,就打一顆蛋在鐵板上,然後再蓋上原本好的蔥油餅,其實有點外面蔥抓餅概念,但他不會打散就是了,完成品如上。

 

說真的,味道真的有夠酥香,但必須承認,這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的做法,就是鐵板用的油量非常大,所以炸出來很油,但同也也能很酥,外面一些表皮,咬起來酥酥脆脆,其實真的好好吃,內餡也因為夠油,整個油滋滋的,吃起來真的很香,蔥的鮮甜提味也很棒,基本上,真的很好吃,但必須承認,他真的很油!一些健康衛道主義者就真的別來戰了,我都有明說了,但真的因為他夠油、夠酥,整個才真的好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3.33.jpg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3.43.56.jpg  

蘿蔔絲餅 NT.30

我另外大推一定要吃的就是這蘿蔔絲餅,跟蔥油餅不同,這蘿蔔絲餅就比較像是包餡的,外層皮比較厚,但同樣在高溫、多油這樣煎煮下,最後吃起來也是酥酥香,很好吃!不過,最引人入勝的是咬下去滿滿的新鮮蘿蔔絲,味道有夠鮮甜,吃起來超清爽,襯起過油的餅皮,其實很平衡作用,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家溫州街蘿蔔絲餅我吃過N次,每一次的蘿蔔絲餅吃起來都是甜的,選材上真的很厲害!我想你多少會有體會過,就算我很愛蘿蔔,但有時還是會吃到苦蘿蔔,心情就很差,但溫州街蘿蔔絲餅的蘿蔔絲永遠吃起來就是很鮮甜,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很厲害的部分!

 

簡評之,這家溫州街蘿蔔絲餅真的很好吃,但它真的很油 ...慎入

 

 

延伸閱讀

平價好吃CP值高。台北建宏牛肉麵(MENU)。竟然還有100元有找的牛肉麵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傳說中無名古早味美食。新北三峽天橋下炒麵、肉羹湯、赤肉湯(MENU)慢就沒了 

無敵好吃的蒸餃!新北三峽中園國小小籠包+蒸餃(MENU) 

我的最愛!台北寧夏夜市絕對必吃的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MENU) 

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MENU)。一年四季都在排隊 

我從小吃到大的50年老店。台北福仔滷肉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的香甜滷肉飯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台北中山區澳門骨堡(MENU)/一次吃蛤蠣鍋+花雕雞+大骨鍋。三鍋三吃好新鮮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