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

2016

 

嗨~又是我(不然勒XDD)

雖然說距離可怕的大掃除還有半年的時間

但是這種東西真的是越早認識越好啊~

沒錯,今天要分享的東西是各位爸爸媽媽老公媳婦的好幫手「擦玻璃機器人」

不知道大家每年大掃除最頭疼的區域是什麼?

我們家除了我的衣櫃之外就屬玻璃窗/門最麻煩XDD

因為現在大家都講求採光好,房子的窗戶大大小小真的多到炸開

房子住久之後本來明亮的玻璃窗都蒙上一層灰塵,加上新竹風大風沙更是不容小覷

平常想要打掃不是太高擦不到就是要爬出去很危險

而且就算冒險爬出去了要好好地擦乾淨又要花上一番功夫啊~

 

 

因為以上種種原因,這次的體驗試用真的很讓人期待

開始分享使用之前先來簡單的開箱一下

內容物很簡單,主體+乾/濕擦布各三片+說明書+安全繩索+遙控器+電源線組

 

 

大約在五六年前嘉儀就有推出擦玻璃機器人(整體是橢圓,擦拭面是兩個圓型)

我覺得比起舊款這款在外形上改良成更符合使用需求的方形是一大進步

雖然說使用起來角落還是沒有辦法100%清潔到,但側邊可以有高達95%的清潔度

比起圓形的設計更少死角,清潔度更高!

 

 

外觀設計上正面中間有做凹槽是握把,更方便拿取

握把前後端各有一個洞是排氣孔,尾端下方還有一個小孔是用來綁安全繩索的

左上方有一小塊黑色的指示版,顯示電量還有各種異常指示燈號

右下方就是電源插孔和開關按鈕,基本上你只要會按開關就能輕鬆上手

背面最主要構造有四個,四個角落的雷射感應器,上下兩條履帶輪,中間的吸氣孔

最後還有周圍一圈黑色魔鬼粘用來黏貼固定清潔布

 

 

清潔布一共有兩款

藍色是長毛清潔布,用於乾擦,適用於外窗有風沙灰塵的玻璃

黃色是短毛清潔布,可噴少量霧狀清潔劑濕擦玻璃,適用室內或無風沙的玻璃

兩種布款設計已經設想好常見的情境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評價上一代玻妞擦布不容易套上

新款除了改善死角問題,連這點也有注意到

改用魔鬼粘的方式,輕鬆就可以更換,一點都不麻煩(大拇指)

大家只要注意魔鬼粘要貼合緊,如果歪掉或是沒有黏好都會影響機器人工作喔!

 

 

再來是安全繩索的使用方式

雖然在試用的過程,我覺得它的吸力超強根本不用擔心掉下

但是這種東西就是來防範萬一,我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嫌麻煩的把它綁起來

安裝方式很簡單,可以直接掛在窗簾溝或像圖片這樣圈住也行

*玻妞本身有內建不斷電系統,斷電時可以提供電力防止突然掉落

如果機器真的因為其他因素發生掉落有綁安全繩索就可以輕鬆拉回來

 

 

最後一個配件遙控器

我覺得遙控器真的是超級偉大的發明

把波妞放好之後就可以翹著二郎腿動動手指使喚它工作XD

你說往左它不敢往右,你說停它動都不敢動啊~

 

 

詳細的控制說明都在說明書內

我覺得大家使用這些電器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先看看說明書

嘉儀的說明書算是非常好懂也很清楚

圖片都是使用真實照片,絕對不會有很難懂的手繪圖XD

我個人使用都是以Z字型為主,最後再手動控制需要加強的地方

 

 

好~現在就來直接試用吧!!!!!!!!

圖片是自從今年二月之後就沒有清過的落地窗

有多髒應該不需要多說,就算小朋友都會和你說「髒髒」啊

 

 

我們家屬於風沙大的那種,所以使用的時候我會先用藍色將灰塵打掃一遍

接著再用一片乾淨的藍色再乾擦一次,盡可能的將沙塵清掃掉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沙塵的顆粒刮花玻璃或是造成小紋路等等

 

對了!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有任何橘紅色的燈亮、警示音或是波妞罷工都不用緊張

趕快拿出說明書看看是怎麼了,說明書都很完整地排出障礙教學

(比較多會遇到的問題都是漏氣,只需要確認清潔布是否有貼平整就可以解決喔)

另外使用的過程是需要插著電源的,玻妞的電源線超~~~長,不用擔心太遠(就算太遠延長線一插也搞定)

 

 

玻妞因為本身有雷射感應器和漏氣感測器,所以無框玻璃也可以使用

開啟開關之後只要確認玻妞吸附在玻璃上之後就可以放手了

 

 

接下來就是讓它自己慢慢工作~

很多有小朋友的媽媽應該會很在意聲音大不大的問題

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如果小朋友在睡覺還是要謹慎

打掃的速度我覺得算是蠻快的,而且清潔也確實

 

 

給大家看看,清潔第一遍沙塵都被收集在清潔布的邊邊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髒東西對吧?

但其實玻璃真的已經被清潔乾淨超~多!

 

 

你們看這次只有清潔一次的對比喔!!

 

 

接著兩次的乾擦之後就換上黃色的擦布

可以適當的噴上一點點魔術靈

量不用太多,因為過濕機器人感應到容易打滑就會走不動噢

(不用擔心它不會因此掉落啦)

 

 

一樣就選好模式讓它自己工作就可以了!

過程中如果覺得清潔劑不夠可以再補一點

 

 

打掃過程中玻妞會慢慢的往邊邊移動

所以邊邊角角都可以打掃到,不用擔心會有很多死角

但是角落最後還是要稍微人工清潔一下

畢竟窗戶四周有膠條,機器本身也不是剛好90度直角

 

 

大家看看~有擦過和沒擦過是不是差很多?

真的超級乾淨啊!

 

 

最後的清潔也很方便

用水稍微搓一搓髒東西就可以洗掉

清潔布可以重複使用,不但環保也很省錢

建議大家每次使用之後馬上清潔曬乾,這樣可以保持清潔布的使用壽命

如果清潔布不敷使用也可以購買新的清潔布喔!

 

 

今天的開箱試用就到這邊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晚安! 

潔西卡
7 人追蹤

文章:315

人氣:2867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