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

2016

螢幕快照 2016-09-04 下午7.11.48.jpg

寫美妝以來,總是會有人喜歡問我,你真的會擦眼影出門嗎?你真的會畫腮紅嗎?你真的會擦唇膏嗎?你真的會擦指甲油逛街嗎?我覺得 ...如果真的了解我的寫作風格,就會知道評論不一定是自己真的會用,但我也不否認,在我20幾歲出頭時,也是很三八的很敢畫眼影、唇膏、眼線之類出門,但我必須說,我現在是不太敢了,好好把底妝打好,就很萬幸了。

 

我想說的是,我蠻喜歡搜集指甲油,就好像我知道有些男生特別喜歡搜集高跟鞋一樣,我不覺得他有病,就是一個美的蒐藏,如果我真的夠有錢,也許我也會有一個衣櫥會滿滿的高跟鞋,儘管我永遠穿不了,所以我特別愛搜集指甲油,也喜歡欣賞指甲油,畢竟一雙名牌高跟鞋,可以買個幾百罐指甲油吧。

 

我慶幸我經歷過早期CHANEL指甲油的輝煌時代,好幾年前,CHANEL每一次的指甲油一推出,無不引起瘋狂搶購、收藏,近年來,創作疲乏,顏色再也沒有新意,甚至都是無聊,限量彩妝推出的重點也很難讓人再在放在指甲油身上了;Dior指甲油不錯、好刷,但就是不夠有那個魅力讓人想要瘋狂追逐,搭配無趣的外型,讓Dior的指甲油更不值那麼貴;YSL的指甲油是近年來的重點,每一款限量漆面指甲油的推出,絕對是萬眾注目的焦點,但可能也是陷入顏色重複的窘境,在跳脫漆面以外的指甲油,表現並不是那麼理想;GIORGIO ARMANI的指甲油是一種可惜,本質很不錯,但品牌無意做大;LANCOME、RMK、PAUL&JOE這些品牌則是不時會有些小火花。

 

然後我要講的是這篇的JILL STUART指甲油,在JILL STUART 2008年進台灣,我買過指甲油、睫毛夾等 ...,但都是為了送禮,我是覺得蠻神奇的是08年到現在,JILL STUART指甲油也才貴30元,變480元,調幅實在不大,而JILL STUART這品牌,無置可否的就是圖她的外型,你說JILL STUART指甲油好刷嗎?一般,就跟CHANEL指甲油一樣一般,但CHANEL是因為他是CHANEL,就算他指甲油刷頭萬年難刷都不改,但他就是可以每年漲價,JILL STUART的指甲油刷起來就跟CHANEL差不多,但贏在夢幻的外型,而且便宜的價格。

 

螢幕快照 2016-09-04 下午7.12.53.jpg

我都差點忘了我收了這JILL STUART 2016年初限量春妝(粉漾雪舞)所推出的限量指彩蜜,剛好看到就把它拿出來再紀錄,當時我單純覺得這外紙盒非常迎合所謂的春天繽紛訊息,同時維持一貫的JILL STUART指甲油外型,特別的是頂部採用的是白色蛋白石的施華洛世奇水鑽,讓整罐指甲油更有收藏價值,當時其實一共有6罐限量,不過我只收了最粉色這罐,想說之後後真的用不到,送朋友也比較好送。

 

螢幕快照 2016-09-04 下午7.13.19.jpg  

而這JILL STUART指彩蜜R(粉漾雪舞)#3特別的不單只是外型,包括在塗的時候,質地的顆粒感,就像棉花糖般的慢慢蓬鬆了起來,其中,還不單單只是粉紅色的質地,更有些綠色草原的顆粒感,形成一種粉紅棉花糖般的甜蜜花園,讓我覺得這罐JILL STUART指彩蜜R(粉漾雪舞)#3是值得收藏的,剛好在整理彩妝時意外的小發現。

 

但你說JILL STUART指假油好刷嗎?我跟你說,刷頭就跟CHANEL一樣,只是我覺得她包裝常會有些驚喜,質地上有時候也會有些小變化,倒是挺令人驚喜。

 

 

延伸閱讀

玫瑰金X深魅藍。JILL STUART 2016限量秋妝-雙面女伶。獨家完整全試色 

放在陽光下超美麗。JILL STUART花鑽香水3罐香氛進化全記錄。單是擺著都美 

JILL STUART雪紡晶透蜜粉餅(自然、透明、紅潤3配色)。柔焦定妝的淨透感 

快衝啊!日本原裝進口。JILL STUART Cafe台灣店開幕(MENU)/馬克杯只送不賣 

Jill Stuart假睫毛(#03純真寶貝)-無辜大眼感 

JILL STUART 翹睫夾(睫毛夾) - 送禮好選擇 

Jill Stuart 指甲蜜 No.41 (男人一定要知道的品牌) 

YSL 6色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實擦/真的是很好擦 

CHANEL 4罐指甲油(實擦)/#519,#565,#569,#589 

貓咪腮紅太可愛!PAUL&JOE限量漫步公園貓咪頰彩球2款全試色。實用好看 

實品搶先看!PAUL&JOEX華納兄弟限量彩妝(全價目)湯姆貓傑利鼠、Tweety!!! 

第一手!PAUL&JOE 20週年經典復刻貓咪彩妝套組全試色。貓奴控必收! 

獨家!PAUL&JOE 7/1 6項經典底妝大降價明細表(經典糖瓷絲潤隔離乳也降了!) 

獨家實拍!PAUL&JOE爆可愛限量帆船渡假雙色貓咪唇膏3色全試色。實用淨透 

PAUL&JOE 2015限量秋季彩妝-巴黎咖啡館全試色大圖完整價目/貓咪雙色唇膏! 

PAUL&JOE糖瓷珍珠蜜粉/保留原有優點,更多了"亮"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1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