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

2016

 HOMEPAGE  

 

Hello ♥

有鑑於每次我的旅行日記總是會拖拉很久才開始連載
導致我每次寫到後期就越寫越痛苦
根本是超強腦力戰→記性再好也是有極限的XDDD
於是這次打算搶先刊登上周才結束的東京行 ♫

原本計畫要寫的曼谷、東京戰利品也依舊在排程內喔~
畢竟瘋買的量實在很驚人
一定會寫出來嚇嚇你們的(笑)

 

01

 

這趟旅行其實完全沒有在我們本年度的出國計畫內
是剛好有工作要前往東京又碰到生日月份
於是我們就多加了幾天讓這趟變成我的慶生之旅啦
所以可以說是出差兼自由行 ♫

訂機票→JAL日航
有鑑於上次爆買東京行行李超重被罰錢的血淚經驗
這次為了一人23*2=46公斤的托運額度
直接訂了松山飛羽田的日航早去晚回  
本來以為日航貴桑桑,但其實對沒搭過廉航的我來說,根本也沒貴到哪去...
而且松山飛羽田前前後後省下好多時間!
現在是我的日旅首選 >////<

訂飯店→Hotels.com
我訂住宿通常會先用HotelsCombined比價~
很方便介面又很容易操作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能找到適合的住宿
國外訂房非常推薦先去這網站比價喔!

因為這樣所以不一定每次都訂同一家訂房網
最常使用的應該就是AGODA / Hotels.com
((而且Hotels.com有訂十晚送一晚的回饋優惠,所以常常旅遊的話很划算!

順便提供剛剛查到他們的近期優惠Coupon給你們
有需要的話可以多多利用喔:
(1) Coupon Code:TWAFF7
訂房享有7%折價優惠。
訂房期限:8/1~8/31 代碼期限:8/1~8/31
(2) Coupon Code:MWTW
所有房間可享有NT600到5000元不等的折價優惠。(限定手機裝置、APP使用)
訂房期限:8/11~8/14 代碼期限:8/1~8/14
(3) Coupon Code:Kyushu Coupons
日本九州房間可享有​30%-70%不等的折價優惠。(不限裝置)
訂房期限:7/22~9/30 代碼期限:7/22~9/30

訂行程→KKday
我們這次主要幾乎都在市區內吃吃逛逛
沒有安排太多玩樂行程,所以只有訂了迪士尼的票券
但他們其實提供的服務五花八門吃喝玩樂都有
所以出國旅遊排行程前很推薦大家先去逛KKday找有興趣的行程喔!

查交通→APP 乗換案内 iOS / Android

這是在日本自由行超級必備的交通APP
相信各位不管有沒有去過日本,應該都對東京錯綜複雜的地鐵線略知一二
我們每次去日本搭地鐵都是用這個APP查的唷!

 

00-1

 

搞定了旅行前最麻煩的訂票訂房之後呢
就是處理精神糧食上網事啦(笑)

因為我們幾年前去韓國曾經有發生過分享器掛點還無法退費的不悅經驗
之後每次旅行都一定會未雨綢繆準備好雙計畫
((即使後來再也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還是非常堅持XD
怎麼說呢...就是寧可多花一筆錢準備充足,也不要事情發生了再後悔當初沒有預想到!
畢竟"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發生的嘛~

寶寶:不過就是個上網而已,不用講得像人生哲理吧...

好啦重點就是我們租了兩家不同的WiFi分享器(笑)
一家是初體驗的GLOBAL WiFi,一家是之前租過的Wi-Ho!
 

00-8

 

↑ 線上註冊 ↑

 

00-6

↑ 選擇國家 / 機種 ↑ 

 

00-7

 

↑ 申請完成 ↑

GLOBAL WiFi的租用流程也滿簡單的
雖然我第一次使用,但從註冊到填租借資料前前後後花不到五分鐘就完成預定了(眨)

然後因為我不是桃機出發,他們家在松山沒有設點
所以就選宅配取機喔~
出發前一天就會準時寄送到家了!(沒有額外收運費)

 

00-5

 

GLOBAL WiFi這台是Softbank的網路
收訊和電力都非常穩定
就連在收訊常常悲劇的東京迪士尼也暢通無礙!
讓我們隨時可以查看現在各設施的排隊情況
((雖然最後是沒有玩到設施,因為太熱了我一分鐘都不想等哈哈哈XDDD

 

00-3

 

機器裡面會附上一張黑貓宅配單 (不需再次支付運費)
回國當天拿著單子到便利商店就可以把機器寄回了!
剛好松山機場就有黑貓宅急便
所以我連去便利商店都免,一下飛機直接打包好寄回~超快速方便啊!! 

 

00-2 

 

另外一台租的是Wi-Ho!藍鑽機 

Wi-Ho!在桃園機場、松山機場、高雄門市等8個據點都有櫃位
所以他們家的機器就是訂好之後當天到機場取機囉~
((取機櫃位旁就有設還機箱喔!

 

00-4

 

這台連的是docomo的網路
一樣收訊超穩又超快!
((害我回到台灣明明一樣用4G網路卻還是覺得好慢...  

Wi-Ho!藍鑽機的電力也超穩喔
從中午抵達日本開始用到半夜吃完消夜回飯店都還有電
兩台搭配的非常好~
讓我們不管是搭地鐵或是到了地下室、郊區都不怕沒網路可用
全天都暢通到不得了 ♥

好啦,那我的戲分到這邊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輪到寶寶來跟你們分享行程囉 ((掌聲鼓勵鼓勵~

 

01-1

 

DAY 1:羽田機場→涉谷→池袋住宿 APA

第一天中午就到達羽田機場
是由客戶叫計程車從機場接送至飯店,所以沒有搭乘電車或巴士
如果來東京遊玩,回程趕不上電車巴士,下下策就是搭乘計程車
給大家心裡有個底,如果坐計程車到市區車資約一萬初日元
反之回程也是,雖然貴,但總比搭不上飛機好…

到了飯店寄放完行李後和客戶會合開會叭啦叭啦……不贅訴了

 

01-2

 

傍晚前往渋谷
因為出發前一天只睡了兩個小時
所以工作完晃到Shibuya Hikarie吃個飯就準備回飯店休息

晚餐是まい泉的豬排飯
小胖妞覺得超好吃!
雖說不油膩是騙人的,但肉質真的非常軟嫩!白飯也一級棒!

 

01-3 

 

前兩晚入住的飯店是由客戶代訂的APA池袋北口酒店
套一句香港人的話,房間非常細!
細到我行李箱無法完全打開!
房裡的插座也不多,真的是很商務型的一家飯店

飯店位於池袋北口,較不熱鬧,但價位也因此而較低廉
好睡嗎?其實出國的毎一天哪天不是秒睡?
喔,但枕頭超薄,建議向櫃檯多要一個枕頭。 

 

02 

 

DAY 2:阿佐谷 七夕祭→乃木神社 夏日祭典

夏天的日本祭典很多,大家可以上東京觀光官方網站GO TOKYO查詢
來到東京除了逛街購物之外
偶爾體驗一下日本在地文化也非常有趣!

02-1 

 

這天安排了兩個祭典
阿佐谷七夕祭是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
就舉辦在阿佐谷站旁的商店街內

街道兩旁擺滿了各式小吃攤位和小朋友的遊戲攤位
而祭典的最大特色是整條商店街頂上掛滿了當地各個學校單位做的紙糊裝飾和七夕裝飾

 

02-2

 

這天是禮拜六非常熱鬧!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商店街很長,建議大家安排約2~3小時做停留
午餐也可以順便在這解決!

 

02-3 

 

到了傍晚,搭地鐵前往第二個祭典→乃木神社夏日祭典

網站上介紹說本次祭典是以大正時期至昭和時期初期之風格為主題,重現當時祭典氣氛,充滿懷舊風情…
害我和小胖妞滿懷期待以為會像小丸子裡頭的夏日祭典一樣熱鬧
放著有鼓聲和三弦琴的音樂,大家穿著浴衣、小朋友戴著面具,玩著撈金魚、仙女棒之類的遊戲…
有是有啦~但規模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不免有種空虛感…待了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02-4 

 

回到池袋小胖妞一心想著他的HERBS水果千層蛋糕
在直奔過去的途中撇見ザクザク(zaku zaku)泡芙店有賣冰淇淋
馬上買了一支和兩條泡芙當隔天早餐

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泡芙
雖然內餡卡士達醬不多不至於到爆漿
但外皮非常酥脆香甜,而冰淇淋也非常濃郁!
((但注意冰淇淋只有原宿店和池袋東武店限定喔!

 

02-5 


HARBS池袋店LUMINE百貨一樓
這家蛋糕店已經變成小胖妞每次去日本必吃行程
除了水果千層蛋糕是必點外
小胖妞還會再另外點個草莓蛋糕
((自以為是小公主的下午茶,明明草莓就不是當季...反正我也算了隨便他...

 

02-6 

 

吃完後晃到了著名的池袋西口公園 (這是我唯一叫的出名字來的日本公園)
我和小胖妞討論起國中看的日劇池袋西口公園竟都深深的為它著迷!
沒想到有朝一日竟然能來到這朝聖!
((但在演什麼其實根本忘了…依稀只記得長瀨智也、窪塚洋介和山下智久非常帥氣&叛逆,正符合當時小屁孩的年紀!
出發前為了重溫一下劇情在網路上看了二十分鐘
就默默的將手機關掉睡覺…想說可能小時候看戲都只看臉吧…

現在的池袋西口公園被一群又一群的訓練師層層包圍佔據
大家都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與理想而奮鬥著!
我和小胖妞也不免俗了拿起了手機融入大家…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整趟旅途都在抓寶
畢竟期待PokemonGO很久了
但台灣遲遲未上市,一到日本立刻用日本ITUNES帳號登入下載!
那時候著實有被日本訓練師給嚇到
已經凌晨了還有大批大批的訓練師們努力不懈的在抓寶
有些人還直接躺在公園地上打算在這抓通霄!
但回到台灣後才發現,台灣人更加的努力!
直接閉眼睡在公園的地上!
((我想可能是為了邊睡邊等待,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立刻醒來起身去抓快龍卡比獸之類的吧…

 

02-7 

 

在公園抓了近一個小時肚子也餓了
隨便上網搜尋看凌晨還有什麼店開著可以果果腹
發現位於池袋東口的博多天神開到凌晨三點半!

02-8  



我點了辛味增拉麵,小胖妞點了博多拉麵
麵是細麵,叉燒普普通通
味增湯頭也普普通通,吃到後來頗鹹的…
但博多的湯頭濃郁不死鹹!
滿符合台灣人口味!大家半夜肚子餓可以來試試!

 

03 

 

DAY 3:池袋逛街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一整天待在池袋
池袋車站周圍和新宿一樣有很多百貨公司,認真逛的話一整天絕對逛不完!

03-1

 

這天換飯店換到東口的池袋百夫長酒店
距離地鐵站步行約五分鐘非常近!
而且周遭較北口APA熱鬧,逛街也比較方便!

重點是→比APA寬敞多了!
雖然也不大但至少行李箱打的開還有小小走道可以通行!

 

03-2 

 

放完行李後到牛かつ いろは炸牛排定食

去年在新宿吃過一次,吹著冷風挨著餓,足足排隊排了兩個小時才吃到…
這次很幸運可能是因為中午的關係所以只排了二十多分鐘就吃到了!

我們點的是260g的炸牛排+山藥泥
但可能因為店裡空調太熱了影響了食慾,最後幾塊是硬逼自己吃完的…
這家店好吃的程度大概就是我能為了它排半個小時的隊,超過半小時就算了我再找別的吃這樣。

 

13920876_1063906570363848_4399348527826303541_n  

 

吃飽後就是逛街的行程啦~
我們先到了bic camera買飯鍋和吹風機之類的電器
因為實在太重了,如果沒有體力扛回機場的,建議直接讓它宅配到機場,費用大概台幣三四百吧!
到時再憑單子到機場裡的bic camera取貨就好!

嗯,今天行程我的印象就到這了…
剛問了小胖妞買完電器之後去了哪呀?
她說買完之後就去逛百貨公司專櫃呀~叭啦叭啦…
呃…難怪我會選擇性失憶…
根本就是無限等待和輪迴一家又一家!
明明就跟我說看一下腮紅,什麼這家腮紅很有名之類的,我說好,玩一下手機,下一秒店員已經幫她試在臉上了
我再玩一下手機,一抬頭看欸奇怪人怎麼不見了,原來她已經坐在試妝區等著店員幫她在臉上塗塗抹抹!
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吧終於進行到下一家
她又說她要買刷具,然後一直逼問我要買配好的一整組還是單枝單枝買
決定了之後又問什麼顏色好…
沒錯又花了半個多小時!!

買完後小胖妞說:好了,我想買的都買了,走我們去退稅吧!
到了退稅窗口不小心撇見隔壁的中國人在跟櫃台要coupon
我就多嘴的問了櫃台那是什麼?才知道那是5%的折扣券
小胖妞聽到算了算,哎呀竟然差了將近六百台幣!
於是,我們又再度回到櫃上...
還好店員都很好心的幫我們辦刷退重新使用coupon券折扣
但光這步驟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
看著兩個櫃的店員為了我們忙進忙出又一直和我們sumimasen真心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就到樓下買了ザクザク泡芙給他們吃
就這樣一天結束了。

很快吧!...因為弄完已經要閉店了 = =

 

03-3 

 

晚餐吃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這家店雖然在百貨公司樓上,但營業時間和百貨分開,最後點餐時間到晚上十點。
我們到達時已經快晚上九點,還是排了十五分鐘的隊
其實整層樓所有餐廳都在排隊…原來日本人比台灣人更愛排!

一坐下用ipad點餐,咻咻咻立刻擺滿整桌~
可見得我真的快餓死了!
第一名我們一致給了鮪魚!
除了マグロ赤身沒點外,トロ中トロ大トロ都非常好吃!
這麼肥嫩的鮪魚在台灣用這價錢真的很難吃到!
唯一可惜的是竟然沒有鮭魚肚…但沒關係,鮪魚已經讓我很滿足~

 

04-3 


吃完回程發現了這家BAKE CHEESE TART在排隊
跟著排買了四個回飯店冰在冰箱隔天吃
一吃驚為天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怎麼那麼會做甜點!

裡面放了張單子上面寫著四種吃法四種口感
但礙於住飯店只能嚐試冰在冷藏的口感
回台灣後發現中山站不久前才剛開幕,立刻買了十二個回家吃!
我們最喜歡冷凍後的口感,外皮酥酥脆脆~
裡面的起司冷凍過後像冰淇淋一樣~
香濃的起司又不會過於甜膩~超級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如果經過中山站千萬記得要買來試試喔!真心不騙! 

 

04-1 

 

DAY 4:東京海洋迪士尼 

這天是我家小胖妞小豬寶寶的生日!
來到了她最喜愛的海洋迪士尼看DUFFY,順便吸收年輕的氣息!
((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已邁入初老的年紀吧…噓…我們小聲討論就好不要讓他知道!
她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自己邁入了30大關這件事…
偶爾我會為了提醒她叫她老查某之類的,她就會以白眼來回待我,始終無法面對現實!
最近最愛問我的問題是"你覺得別人看我會覺得我幾歲?"之類的愚蠢問題
如果我心情好就會大發慈悲的回答說"哎呀~之前去買衣服店員不是一直以為你是大學生~"、"你皮膚那麼好又沒皺紋~看起來就像十八歲…咳咳……個屁(後面那兩個字我含在嘴裡)" 

喔對了,小胖妞這次很用心寫了一篇海洋迪士尼的攻略
應該過幾天就會發了,大家記得點進去看看喔!

迪士尼有特別為壽星準備了貼紙
只要到門口服務台和他說今天是你生日就可以得到寫上了你的名字的貼紙
你可以將它貼在胸口或任何一個顯眼的地方
只要園內的工作人員看到了都會親切的和你說聲生日快樂~
還可以越過人龍不用排隊玩各項遊樂設施
看表演也會將你帶到第一排最佳位置觀看
所有迪士尼人物搶著和你合照愛拍幾張就拍幾張!
在商店購買商品全都八折優惠!...
好啦~除了和你說生日快樂其他都是我唬爛的啦~

每次來迪士尼都會待到閉園還是覺得時間不夠!
這次很可惜,整個八月份都沒有煙火秀
閉園前最後一小時我們通常會安排商店街採買
讓小胖妞可以盡情的逛買個爽爽!

 

04-2

 

離開後回池袋先在飯店稍作休息
之後前往池袋最有名的無敵家吃晚餐兼消夜
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因為已經凌晨兩點…

到無敵家完全是朝聖心態
都住了池袋沒吃過無敵家怕會被笑這樣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我不多說了…

 

05 


DAY 5:台場

噢天呀…現在才進行到DAY 5
我實在打不下去了很想舉手投降…
好佩服部落客們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講
光打到這已經花了我好幾個小時沒在騙!
只能怪我平常書看太少、中文造詣太差…唉…

 

05-1 

 

如果要我推薦來東京必遊行程,台場絕對是TOP 1!
而且是情侶旅遊首選!

建議大家可以從お台場海浜公園站下車
先到海邊看看海景踏踏沙拍拍照
然後沿著百貨公司一棟一棟逛過去順便用餐
傍晚時再到自由女神前拍夕陽來個情侶合照,真的是浪漫死我了!

 

05-205-3

 

推薦大家這家從夏威夷來的EGGS’N THINGS
鬧區裡的分店都要排隊但台場店幾乎不用!

而且還有浪漫海景陪伴著你~
這次我們點的班尼迪克蛋鬆餅都好好好好吃~
別看那鮮奶油很大一坨,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一口鬆餅一口奶油好胖好胖~
CREPES就還好,因為裡面包的是優格我沒有很愛
很多人也會排另一家BILLS
但我真心覺得吃過就好而且它好貴…

 

05-4

 

晚上離開了台場回到池袋
想說來了那麼多天還沒吃到燒肉
就用食べログ搜尋一下
看到這家”縁”燒肉店→分數滿高的3.51,評論人數算多,價位也中等,就去試試吧!

嗯…依這個價位其實算是不錯吃
只是環境稍舊,但服務生是中國人可以溝通又有中文MENU +5分!

 

06

 

DAY 6:橫濱 八景島海洋樂園

第六天前往位於橫濱的八景島樂園
它是個結合了遊樂園與海洋公園的人工島嶼
從池袋搭地鐵過去約兩小時左右

跟著入園指示走會先看到左上角的旋轉木馬
高嶺就是在那痴痴的等著潤子
但潤子很沒良心的跑到了他愛人家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在無意間發現了她愛人的結婚照心都碎了
才想到有個笨蛋可能傻傻的在樂園等他
果不其然到達時發現高嶺真的在那
就對他說我不想回家並誘惑他去開房間…
→嗯,我看到旋轉木馬時立刻回憶起那畫面XD

我和小胖妞一直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買樂園+水族一票玩到底
但那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想說遊樂設施也沒幾樣,要嘛就太刺激要嘛就太兒童
乾脆先吃個飯等到五點後買星光票比較划算!

 

06-1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入園後立刻奔至水族館內吹冷氣!

 

06-2

 

裏頭就是一些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這裡你可以和海洋生物們親密接觸!
可以摸海豚、企鵝、還有一些海星呀叫不出名字的魚類貝類
第一次摸到海豚和企鵝好興奮!觸感和想像中的不一樣!
但腦海中隨即出現了多莉去哪兒→所有海洋生物看到兒童伸出手而發出的驚恐聲音和表情…

然後還有一區池子是可以租釣竿釣香魚
香魚非常好釣,餌放下去不到三秒鐘立刻上鉤!
釣完的香魚不能放回去
嘴巴都勾破了…你得至旁邊餐廳烹飪成漢堡或炸魚排吃!

 

06-4

 

說實在的…這真的很令人矛盾!
逛水族館時或看海豚企鵝時
工作人員解說都會叫我們要好好的愛護海洋動物之類的話
但接著就看到小朋友在池子裡抓起海星把玩...

然後在釣香魚時,我一直跟牠說對不起
因為鉤子整個從牠嘴巴上方刺出來!
我是不知道小朋友能不能承受這一切就是了…

 

06-3 

 

晚上最後一個行程是看海豚秀
講真的這個秀非常精彩!
海豚超高泳技加上了磅礡的音樂和訓練師的契合,看到差點感動得落淚…

 

06-5

 

回到池袋超級疲累~直接到飯店旁邊吃松屋
小胖妞很愛吃松屋
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說不然吃松屋好了XD

好啦其實真的還不錯吃
比吉野家好吃多了!經濟實惠吃得飽!

 

07-1 

 

DAY 7:池袋逛街→羽田機場 

FINALLY…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
其實整趟旅程歸心似箭!
因為東京真的好熱好熱!又不能一直待在飯店吹冷氣不出門~
每天走約快兩萬步!然後再全身黏答答的回飯店!
好想好想回台灣躺在沙發上發懶吹冷氣呀~

退房後,行李先寄放在櫃台
前往西武池袋牛兵衛 西庵吃信州牛燒肉做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
雖然本來是打算去"牛兵衛 草庵"吃山形牛
但它中午沒開,下午五點才營業…

唉算了啦~反正山形牛和信州牛我根本就吃不出來!
這家牛肉品質不錯,油花漂亮,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也滿好吃的!
服務態度也很好!價位也是不得了…尤其現在日幣大漲…

 

07-2

 

吃完後將所有時間給了LOFT

LOFT如果細細的逛能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
但因為要搭上三點的巴士,所以速戰速決將要買東西全買齊
如果喜歡一些美妝或生活小物的女孩們
一定要將LOFT加入我的最愛清單裡,絕對會讓你荷包扁扁的出來!

 

07-3   

 

買完後直奔飯店領行李到西口搭往羽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
到達後先到BIC CAMERA領前幾天宅配到機場的戰利品

托運完行李後不太會餓,也沒有要買什麼歐咪呀給
於是就到茶寮 伊藤園買了抹茶和焙茶的剉冰坐著休息
兩個口味都好吃!
冰淇淋部分茶味很濃郁
但紅豆有點甜,要和著挫冰一起吃
整個吃完會好冷好冷~

好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做ENDING
反正吃完就隨便逛逛免稅店等著上飛機
喔對了,在機場我們有買好吃的起司蛋糕回台灣吃
((沒圖沒真相,照片之後會補到戰利品篇~

 

分隔線-粉色普普風.gif

 

我終於打完了落落長廢話連篇的文章好感動~
小胖妞老是逼著我寫旅遊文
但我打從心底發自內心的不想寫
這樣的情況已經維持了好幾年
我在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以後不要出國旅遊算了!省得麻煩哈哈XDDD

 

↓↓↓↓ 看完文章快來加入我的FACEBOOK。一起分享每一天的生活吧 ↓↓↓

 

 

↓↓↓↓ 我的生活隨手拍都在Instagram ↓↓↓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gogoami1986
二手拍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部落格 ● http://gogoami.com  
聯絡我 ● gogoami@gmail.com  

 

Ami 芽芽
17 人追蹤

文章:71

人氣:21842416